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娱乐圈AU/全员/半黑化】丑闻 01

(应该是主盾冬,锤基吧,所以请大家注意食用)

01

      Bucky不喜欢这种众星捧月,聚光灯都打在一个人身上的感觉,就像被扒光衣服。
     “最受欢迎男演员,Bucky Barnes!”
     果然是讨厌的感觉,奢华的大厅里数十支的聚光灯都聚焦在裁剪考究的暗灰色西装上,滚烫的仿佛下一秒火星就会从肩头燃烧。
    他像往常,露出得体的笑容顺便再加些激动,慢慢站起身一脸不可置信的与身旁鼓掌的Peter拥抱。
   “祝贺你,今年说不定能拿到大满贯哦。”
   后辈的嘴总是这么甜。
   Bucky整了整西装下摆,一路随着聚光灯走到台下,暖场嘉宾Sam礼貌的与他握了握手依旧表情戏谑,“表现太做作了,我劝你收收。”
   “是吗?我已经很收敛了。”
   他拍了拍Sam的肩步伐沉稳的登上了几层台阶,一瞬间舞台三块大屏幕,各家各户的电视,CBD街头的巨幕都出现了他精致完美的脸庞,此时该有多少粉丝望着他一双猫眼石般的眼睛尖叫。
   “拿到这个奖是我意想不到的。”
   嗯,一样的套路。
   “我感到受宠若惊。”
   对,就是这样。
   “我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不过在这里还是非常谢谢大家的喜爱。”
    说的很好。
    “还要感谢帮助我的朋友们,教导我的Thor导演以及他身后的团队,今天的这个奖杯。”Bucky晃了晃手中这金光闪闪的玩意儿,“是属于大家的!”
    顺利的收尾,该鼓掌了。
   “另外,今年还要感谢一个人,我的老板,Steve先生!谢谢。”
    等下,这句好像没有啊!
    Clint眉间一紧回头看向二楼的老板,他正与旁边的Natasha女士说笑,只不过神色瞬间有些异常。
    而台上的Bucky双眼闪过一丝落寞,在无数的镜头面前溜过后又恢复他温柔的笑颜向台下鞠了一躬后稳步走下台。
    全场雷鸣掌声,人人表情相同,就连掌声也如此整齐,只有一个人没打在节奏上。
    Loki悠哉悠哉的拍着手小声道,“他今年算是终于忍不住了。”
    Banner回头看了眼Loki后又望向二层的Nat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待Bucky回到座位坐稳后,台上也开始颁布最佳男演员,Steve与Natasha不约而同的噤声望向台中央。
   “别紧张Steve,Bucky总是与最佳男演员失之交臂,我想你肯定已经习惯了。”
   Natasha倒是一脸轻松,她公司两个王牌一个是唱跳领域一个是搞喜剧的,自然对每年的影帝人选不怎么在意,隔岸观火,渔翁得利一直都是她的作风。
   Steve瞥了眼Nat微笑溢于言表,轻咳了一声,“你最近落井下石的厉害,是因为我没有选Sam来唱Bucky新作的主题曲吗?”
   Natasha耸肩挑眉,双眼映着舞台的斑斓,“我随时可以中止我们的炒作关系。”
   “你随意。”
   舞台灯光打在Steve脸上,显得更加高深莫测,看不清楚表情,Nat当初找上Steve要求以炒作的形式来让两个公司合作时没想到Steve当即答应。
   这个娱乐圈的正气标杆如今也沦落到向流量粉丝资本低头,可以见得这里面的浑水永远也搅不干净,反倒会越来越脏。
   Bucky显的有些心不在焉,现场气氛紧张他却游离在场外,坐在一旁的Peter以为他是习惯了每年错失影帝,转身安慰他却看见身边的人目不转睛的看向二楼玻璃房里的Steve。
   这个神情也太……暧昧了吧。
   聚光灯闪烁下Bucky的双眼里像有烟花炸开,纵使Peter还是未成年,但年少成名过早涉足娱乐圈令他察言观色的能力比同龄人高出不少。
   他咽了口唾沫,把眼神挪开不去看Bucky,因为他的经纪人Banner先生说过少看少说多做才能红的久。

   宣布影帝的重磅人选总要把前戏做足,Sam作为这次的颁奖嘉宾有些紧张,可以看出他一开始来到话筒旁边都有些不自在,但经Loki一路调教过来的艺人临场的舞台素质还是十分之高。
   “各位都看出我有些紧张是不是?因为我怕自己拆开信封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看来我想你们都忘了年初我还客串过一部影片噢!”
   Sam来回这么几句倒让大家放松不少,现场气氛也很是和谐,烫金印章被缓缓揭开,Sam向台下示意一眼表示我马上就要看到今年又是哪位演艺圈大佬获此殊荣呢?
   全场屏息,所有人望眼欲穿,不愿放过一丝大屏幕里Sam的微妙表情。
   先是皱眉然后是瞪大双眼紧接是结巴,这演技好的跟真的似的,去唱歌可惜了。
   不过如果真是演技高超,Sam高兴都来不及,此刻他真的有些慌了阵脚,甚至轻咳了两声,在短短的三四秒时间里他想了十几种语调去念出这位大佬的名字。
   可当他开口,他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办法掩饰自己本能的震惊和慌乱。
   “抱歉各位,我有些失态,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念不好这个名字,那么这将是我最后一次颁奖了。”
   可以看出Sam在极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以及声调,Bucky皱了皱眉头拉紧领带正视台上。
   “第十六届最佳男演员获得者是……”
   “Steve,你这次怎么这么紧张。”
   Nat奇怪的看向Steve紧绷的后背,以及那闪闪发亮的袖口,“是之前你已经收到什么消息了吗?”
   “我们一直都资源共享啊Nat,我只是突然很不安。”
   Steve没有说谎,他什么消息也没收到,但另他不安的恰恰就是没有消息,跟往年相比今年关于影帝人选争夺的内幕消息似乎封锁的太好了。
   他换了个姿势,背靠在座椅上好让自己显得没那么紧张,舞台中间的Sam好像被按了放慢键,他嘴唇一张一合的念出那个牵动人多少心弦的名字时,速度之慢,慢到让人竟有些反应不过来。
   “Tony Stark。”
   这个名字像一记重锤砸的现场鸦雀无声。
   面对寂静如深潭的千人大厅,Sam拿着信封犹豫片刻后凑近话筒又重复了一遍。
   “Tony Stark。”
    好像琴弦被人拨断,场下瞬间爆发出影帝该得的掌声。
    每个人的表情都可以用精彩的复杂来形容,只有Peter,兴奋的鼓掌仿佛是自己得奖,开心的纯粹。
   那抑制不住的喜悦流露在满脸,让旁边的Bucky不得不多问一句,“你很喜欢Stark先生?”
   交响乐曲被点燃,引爆每个角落,狂欢之夜被推向高潮,上百个热气球在城市中央升起,负责压轴热曲的Sam和十几个长腿女郎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而Peter,他的心情完美的跟这一切的狂欢契合。
   “太棒了!我是说我真的很喜欢Stark先生,从小就是……”Peter话说一半戛然而止,孩子似乎意识到身为一个艺人情绪流露太多是大忌,这不仅给媒体写头,还会让别人捉住把柄,可对面问他的是一直关系很好的Bucky啊。
   “你知道的,每个踏入演艺圈的新人最开始都会有一个……追逐的目标?”
   Peter小心翼翼的斟酌用词,尽量做到回答得当,但是Bucky显然没做出太大反应,甚至他在一群欢呼呐喊中有些过于平静了。
   “你……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不要这么失落嘛,最受欢迎男演员一样也很棒啊。”
  “不,我没有失落,我只是感到解脱。”
  “什么?”
  最后两个字被淹没在层层叠叠的人声之中,Peter只看到Bucky猫眼石的双眼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在慢慢扩散开。
   玻璃房的隔音效果非常好,但是也挡不住外面的喧闹钻入,在宣布影帝后的那一刻Steve和Nat的电话瞬间被打爆。二人心照不宣的避开彼此,匆匆穿上外套赶紧下楼去宴会厅中央。
   “Clint,来一下。”
   Bucky在舞池中央端着香槟与人寒暄,余光却关注着与Clint一直交谈的Steve,他此时这份慌张只有Bucky能看出来,别人只觉得AC传媒的老总神色如常,甚至有些人上前碰杯热络一番。
   而引爆今晚的Tony Stark并没有出现,他今晚压根就没有到现场,都是组委会临时通知他的助理来领的奖项。
   所以没见到主角的大家都有些心不在焉,大家都犯着嘀咕四年前因为丑闻而名声一落千丈的Tony Stark到底怎么又重新站上巅峰的?他是不是自己也没想到可以夺得桂冠以至于连颁奖典礼都没有参加?
    饶是今夜的消息再爆炸,宴会的热度也就持续一阵就消弭了,毕竟今晚明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处理。
    十一月份的天气还有寒气,Bucky戴上围巾跟着助理出了大厅碰到了自己的老板Steve。
    “今天还没祝贺你。”
    对于迟到的祝福Bucky表示理解,毕竟今晚的Steve恐怕难眠。不过Steve下一句话就让Bucky变了脸色。
    “致谢词说的很好,不过最后一句不太妥当,以后不要再说了。”
    Steve甚至都不追问,一向严谨的Bucky为什么要擅自加词哪怕那最后一句是专门感谢老板的。
   看着老板匆匆上车的背影,Bucky拉紧了围巾,他早做好了会被Steve提醒的准备,但是现在依然心中憋闷。
   “我猜他刚才责备你了?”
   Loki凑过来看向Steve渐行渐远的黑色轿车,Bucky耸了耸肩,“你早点休息吧。”
   说罢,他就钻进自己的车里,脸上挂着自然微笑对媒体挥了挥手离开。
   站在人群外围的Banner观察着每个人的神情,似乎想在今晚有些什么发现来解释Tony Stark突然夺得影帝这一爆炸新闻。
    “Banner,成功人士从来不刨根问底,他们只抓住机会。”
    Natasha拍拍他的肩膀,微微侧头,“上车吧。”

   远离市中心一分,那些躁动喧闹就少一分,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寂静冷夜让理智一点点回温。
   Loki家住在城郊,到家已过凌晨,他从地下车库上来打开房门,便猛的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厨房窸窸窣窣。
   “Thor?你吓我一跳!”
   “我带了朋友寄来的海胆。还有,这次我很注意没有开灯。”
    Loki站在走廊换了拖鞋,放下外套伸了懒腰后摸黑去吧所有屋的窗帘全部都拉住才开了灯。
   然后瘫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温茶,“精彩一夜。”
   “是啊,精彩的我不去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Thor烧着热水,看着蒸腾的热气,直到壶嘴发出长鸣他背对着Loki才开了口,“Tony的事,是不是你运作的?”
   汤匙当啷一声被放在托盘上,Loki托着下巴眯起双眼,直到Thor手边那雾气散开才低笑了两声,“你说呢?”
    我说呢?
    Thor最讨厌Loki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仿佛是戏谑,又像在反问他为什么要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
   “你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
   “明天早上再走吧,现在出去还不安全。”

   
    

评论(2)
热度(2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