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短篇 减肥

     只是 最近减肥有感


      几年前当明楼说他要减肥的时候,阿诚只回答了一个哦字。

      几年后当明楼找人传话告诉阿诚他要减肥的时候,阿诚无比认真地回了一句:叫大哥别闹。

      明楼想减肥这种事情,欲成功外在因素还是很重要的,比如没有红烧狮子头,西湖醋鱼,皮蛋瘦肉粥等等诱惑他能减下来是迟早的事儿!

       而此时此刻这迟早的事儿马上就要到来了,因为接到上级命令,明长官被紧急带到重庆当天被软禁在第四大街的二层小别墅,无人审讯无人问津,归期一直待定。

       一直待定到第二年冬天。没有人探望没有人与他交谈,更没有人给他做饭。明长官在一个人生活了第306天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大概可以减肥了。每个月可以发一次到上海的电报,明楼在被软禁的第二年把这个消息告诉阿诚哥的时候,阿诚让他别闹。

        嘿,这小子。

        他决定晚上不吃饭了,中午也只吃一点,计划即刻施行。

        晨起时沉默地喝下一碗粥就坐在躺椅里看窗外结起的白霜,重庆的冬天湿冷,白霜很快化成冰水稀稀拉拉地流淌在玻璃上,然后再结成白霜再化成冰水。明楼观察这简单的化学反应整整一上午,连午饭点都过了他还没从躺椅里出来。平常都是阿诚叫自己吃饭的,明楼想果然没有阿诚自己减肥会容易一点。

         一个人嘴上沉默的时间长了,行动上便也迟缓起来。明楼好不容易从躺椅上挣扎着起来,走了两步又躺倒在了沙发上,他随手抄起一本看了五十四遍坊间的志怪小说。

         第五十五遍,他在心里默念着。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去,只知道醒来已是暮色四合,竟然连晚饭都省了。因为白天睡太多的明楼在夜间失眠,他望着煞白的天花板意识到自己一天没吃饭也不会饿,这真是个可喜可贺的消息,他清清嗓子想与人分享如此喜悦却发现身旁空无一人,下次电报在二十八天以后,看来直得等那时再告诉明诚这个好消息了。

        减肥第二天依旧如此,沉默喝粥,观察白霜化水,看第五十六遍志怪小说,然后睡到暮色四合,最后失眠整个黑夜。在第十二天的时候,明楼半夜躺在床上摸了自己明显平坦许多的小腹他并不开心。

        明楼想起年轻时在巴黎的日子,那时他与阿诚虽身处同一个国家见面次数却屈指可数, 当时明楼就对阿诚说在革命浪潮中一个人的战斗是并不特别的,孤独的勇士能承受最大的打击与最强的诱惑,他们穿梭于黑暗漏夜而来,他们也要背对光明悄然离去。

        他们也要背对光明悄然离去……明楼想到十八岁的阿诚当时对自己说,我与大哥就算相隔千里,只要大哥还在我就不算沉淀于黑夜,也不会背对光明悄然离去。一旦我牺牲于革命呢?明楼记得自己这样问过,可阿诚竟没有义正言辞地回答,他只是用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望向自己,笑得有些勉强,他说,不会的。

        客厅大钟敲响,在孤寂的黑夜里徜徉,明楼突然呼吸急促坐起身来额头冒汗,他一个人在极端孤独的状态下生活了318天时头一次如此失态,他在黑夜里沉吟,在冷月下低泣,终于他走向厨房笨拙地为自己下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蒸腾的热气竟湿了眼眶。

         他怎么能如了那群卑鄙之人的愿背对光明悄然离去呢?孤独的勇士是怀揣光明穿梭于黑暗漏夜而来。


         第三年冬天,北平飘起大雪,阿诚现在明公馆前看着明显胖了一圈的明楼。

        大哥,不是说要减肥吗?

        阿诚啊,我发现没有你,减肥更困难了。


end


与我当初所构思完全不同,跑偏严重,写出了一坨翔。

        

       


评论(5)
热度(26)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