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短篇 了不起的明长官

突然想起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了不起的盖茨比


     从重庆来了个桀骜不驯又自负的特派员,他目中无人把谁都不放在眼里。可有一天他发现人人都在说了不起的明长官,他问。

      明长官是谁?

      明长官就是那个微胖戴眼镜笑起来像狐狸办事像毒蛇的先生啊。

      哦?那他有什么了不起?

      他博学多才学历高。

      这有什么了不起?

      他机敏睿智能力强。

      这还是不能说服我。

      他多金潇洒有内涵。

      这有什么卵用?

      那……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他深爱着他从小养到大的弟弟,他们的关系铜墙铁壁,他们并肩作战同甘共苦,他们促膝长谈陪伴彼此,可是他弟弟并不知这份深情,明长官为了不为难对方宁愿委屈自己,让这份深情消融于战场的风浪。

       特派员目瞪口呆,结巴道:这可……实在是了不起!

       哦,忘了说,他弟弟的对象都是他介绍的


       明楼觉得他实在了不起,为他的阿诚挑完老婆还要操心婚礼的事情。

       那天上海的天气真是晴朗,阿诚在前面开车依旧稳当,只是他说

       大哥,我要结婚了。

       恭喜恭喜。

       请帖给您放办公桌上了,一定要来。

       一定一定。

       身为长兄的明长官故作镇定,连在婚礼上的致词都说的滴水不漏,他说,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阿诚有哪里照顾弟妹不周的地方,尽管来找大哥!

        下台碰杯遇上明台,这小子说,大哥,虽然事实上你在明家说了不算,你也不必眼泛泪光吧?

        深秋的上海湿冷难耐,明楼裹了裹围巾觉得幼弟不解他心。

        转眼过去一个春秋,明诚又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说他要当爸爸了,请大哥想一个好名字。

        国之初生,新星冉冉升起。就叫明冉吧。


      明冉长到五岁时失去了妈妈,明诚一夜之间也憔悴了不少,明楼望着小孩子黑白分明的双眸道,随明姓,入家谱,这个孩子我帮你养。


       历史风云翻滚,上海滩风云变幻,报社记者采访几十年如一日依旧单身的明楼时说,明长官如此优秀,为何还不考虑娶妻生子呢?

       明长官抬首回答:我明楼奉献于国家大业,与大姐操持家族企业,实在是无法顾及小我啊!

        此言一出,社会上下分分鼓掌。

         今天的明长官依旧表现出色呢~


        为什么每次都写的这么喜感……

      

       


评论(7)
热度(23)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