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中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 01

人物设定:阿诚,梁萌萌,汪曼春为小人

                    其余皆是正常人


春之风铃

        纸醉金迷的上海滩暗潮汹涌,即使一场场春雨也无法洗涤这座城市渐渐沾染的污点。明镜在这个时候选择让自己的弟弟明楼出国留学,无疑是一项正确的决定。

         只是国内退学手续完成时,国外的入学通知书还没有下来,于是明镜便把弟弟明楼安排在乡间的明家别院里提前进行英语辅导。

        那天简单收拾好行李后,明楼在门口与长姐做简单的告别。

       ‘’一个月一封信,一封信内容不少于两页,不许糊弄我呀。‘’

       初春的天气很好,难得是晴天,明楼理了理明镜身上的薄衫应道,‘’自然会把生活情况如实汇报给长姐。‘’

       

       小汽车发动,车轮缓缓滚向被耸立的高楼烟囱遮住半边的远方青山,阿香说少爷一定会好好完成学业的。

       ‘’我倒是不担心他的学业,把自己照顾好就足够了。‘’


       路途遥远且有些颠簸,明楼小憩片刻后是被突如其来的一缕缕微光刺醒的。他睁开眼发现车子正开在一条细长的小路上,路两边是参天的古树,阳光就是从它们密密麻麻的油绿叶子中间透进来的。

       ‘’原来上海的乡间是这样的?‘’明楼感叹

       司机钱师傅笑了两声,表示默认。

       四周静谧的只能听见车轮碾压过落叶的沙沙声,放眼望去好像所有的声音都沉淀在绿色的森林里,只是微风吹过明楼似乎听见了风铃的声音。

       ‘’是风铃?‘’

      钱师傅点点头指向路的右边,‘’看那边的树上就绑了风铃。‘’

      红色的锦缎连着铃铛风中飘扬,车子往深处开去,越来越多的树上都绑着叮叮当当的风铃,明楼想这一定是个风俗。没等他问钱师傅便解释说:

       ‘’风铃是给借东西的小人听的,传说只要挂起风铃,风铃一响,小人就会跑来主人家借东西,主人家给的东西越合小人胃口那么这一年主人家的运道就会越旺。‘’

      真的假的?明楼觉得这只是一个传说,挂在树上的风铃大多都斑驳,看来是好久没人来换新了,这里安静的感觉没有几户人家,应该很多年轻人都……

      砰的一声,汽车似乎是被什么土坡绊了一下,四轮离地后重重地落在半人高的草丛里,明楼扶着脑袋从后座爬了起来,金师傅貌似是习以为常:‘’到了少爷,您先下车,我去停车。‘’

      到了?没开玩笑?明楼下车双脚踩在杂草中央,他抬头看去果然不远处有一栋小庭院,隐藏在一丛嫩绿色矮树中间,他拨开杂草向前走去,期间还跨过一条半步宽的小溪。

       悠悠的风铃声,他又听到了,明楼走近庭院突然余光感觉什么东西从院里的石头缝里钻过去,他匆忙跑过去黑色皮鞋都沾上了泥土,双手扒开石头,一只大猫脑袋从里面探了出来。

        ‘’喵~‘’

        原来是只猫啊,还以为是……怎么可能?!!明楼失笑。

       ‘’少爷,房间给您整理好了,您看看可还行?‘’小新围着围裙站在一楼阳台招呼着明楼。

      明楼掸掸鞋子上的泥土,往屋里走去,脚下的大肥猫竖着耳朵还蹭着他的裤腿

      整座庭院很亮堂,三面开窗,一间主卧两间次卧,带一个小露台的主卧旁边正对客厅紧挨餐厅。白瓷茶具被小新擦的泛着金辉摆在去了酒红粗麻桌布上,陈旧的卡其色皮沙发稍稍凹陷倒让人觉得坐进去会很舒服,厚重的樟木茶几上摆了一个留声机,此时正唱着莫扎特,明楼对自己的卧室也很满意,双人床正对露台,一醒来就能看见茫茫的青山,书桌书柜也是成套的,只是书柜里面已摆了很多书籍,明楼打开翻了翻发黄的书页发现都是他父亲的书。

      ‘’我父亲以前也在这里住过吗?‘’

      恰巧金师傅拎着车钥匙进来,边在门口换鞋边应道:‘’是啊,老爷当初在这里待过几年。‘’

      明楼点了点头,微笑着叫金师傅赶快进屋喝口茶,自己便浏览起他父亲的藏书来。

      明老先生那时候似乎很钟爱外国文学,一些偏门的读物都能收藏在此,明楼随手抽了一本诗集摆在床头打算晚上打发时间用。

       ‘’喵~‘’

       这大肥猫又来了,眯着绿宝石般的眼睛摇摇摆摆的凑到明楼跟前,蹭着他的裤脚。明楼坐在餐厅喝茶吃点心,这肥猫便跳到了他腿上。

       ‘’这猫粘人啊。‘’

       刚泡的咖啡蒸腾着热气,小新放下瓷杯摸了摸肥猫脑袋笑说,‘’大概是喜欢少爷吧。‘’

       小新去换洗茶具,明楼挠着肥猫脑袋的小撮黄毛,这猫总是蹭来蹭去,明楼估摸着不会有跳蚤吧,想着就使劲儿揉了揉猫脖子,在黄色细毛中间,被阳光反射出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是一串拿猫毛串起来的玻璃渣,这么小的东西,如果不是反光明楼绝对发现不了。

        明楼拿牙签挑起来,对着太阳光看去,每个玻璃渣被磨的圆滑,六个串在一起,这是……项链吗?

        叮当~露台的风铃响起,明楼小心把东西收进自己口袋。

       ‘’少爷,需要加糖吗?‘’

       ‘’不了。‘’


评论(8)
热度(87)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