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中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02

        我要在寒冷的冬季写来自春季的故事。         我还是想吃饺子,不过上上上篇文的明老大哥也没有吃到饺子呢

       


春之风铃

         黄昏之后细雨将至,小新拉上了流苏落地窗帘就去厨房准备饭后的水果,钱师傅在喂肥猫小鱼干,明楼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里没有打开留声机也没有看报纸,只是拥着毛毯盯着嵌在墙壁上的老钟发呆。

         钟摆摇晃了几下开始报时,弹出的陶瓷小鸟做工倒是还挺精致。

        很快,小雨点开始敲打玻璃,露台上悬挂的风铃叮叮当当,明楼扭头望去,想着大概是自己父亲当年挂上去的吧,就是想不到他老人家也有这份童趣。

        水果上桌,明楼随手拿一个苹果就回房了,晚间洗漱完躺在床上,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嘀嗒,他嫌闷还把窗户开了一个小缝,泥土的芬芳钻进室内让人有点莫名的安心。 明楼舒服地倚在床头,借着琉璃灯暖黄色的微光翻看从书柜里抽出的诗集,他父亲的字迹只集中在一页,看来是非常喜欢这首诗。

         趁天空还蔚蓝光明

         趁花朵还娇艳芳菲

         趁黑夜未到    眼睛

         能看见白日的优美

         趁平静还在缓缓飘逸

         好好入梦    赶快休息

         待从梦中醒来再哭泣


         是雪莱的无常,读起来若有似无的感伤?明楼挑挑眉毛,又翻看了些旁的便有些困意,刚挨着枕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赤脚下地从自己上衣口袋找出那条小小的项链,他小心翼翼地放在床头,拉了灯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小项链还反射点点白光。

         明楼把被子拉到嘴巴,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他想如果真有小人的话,今晚就来取吧。

         窗外微风徐徐,明楼听着风铃声坠入梦里,这个梦好长好长,长到明楼一睁眼已经是阳光大好的清早。麻雀在院里槐树上叽叽喳喳让他才回过神来,

         小项链不见了!他猛地坐起身盯着空空如也的桌面有些欣喜,不过他还是仔细检查了地上床上,各种角落,确认小项链是真的消失了他才开始欣喜。

         顿时觉得乡间的风景都是干净明亮的,他走到窗边准备把窗户开大,手却停在半空中愣了好久,明楼感觉耳朵有点发烫,他注意到窗台上面有一串很小很小的泥脚印,大约是昨晚下雨沾了泥土从室外进来又爬了出去。

         他觉得脑袋都要炸了,不可能?可能?不可能?可能?明楼指尖都是冰凉的,他点了点那个小脚印,抬起来一看还没有指尖的二分之一大。

        ‘’少爷,要吃早饭啦,今天有燕麦粥啊。‘’

        ‘’好的,就来。‘’明楼凝视着指尖回答道。


        一夜春雨,似乎娇嫩欲滴的是所有东西,明楼看见露珠都滑到了叶子尖,这在乌烟瘴气的城市里是绝对见不到的。

        ‘’真希望每晚都下点小雨……恩?钱师傅呢?‘’

        ‘’他去帮山腰的老夫妇篱笆了。‘’小新给明楼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燕麦粥,‘’这燕麦就是那对老夫妇做的。‘’

         明楼晃了晃汤匙,醇香扑鼻,他吃饱喝足后在庭院里面来回溜达,屋后是一排葡萄藤,时至春季还没有成熟。屋前是钱师傅种的大葱土豆还有一棵老槐树,明楼窗根底下就是一排绿葱,他插着西裤口袋凑到窗跟微微弯腰,葱叶把墙根堵的严实,他索性蹲下把葱叶拨开,开裂的墙壁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小洞。

          难道在自己卧室的墙根底下?这未免也太离奇了。明楼简直是要跪在地上趴在小洞口要一探究竟,身后突然想起低沉温柔的男声,‘’大少爷穿着正装就不要做农活了。‘’

           明楼回头看见一个面庞干净脸带微笑身材极其瘦削的先生,他站在阳光下缓缓道,‘’我姓苏单名一个哲字,是您的英语老师。‘’

          ‘’苏老师屋里请。‘’明楼随手拿葱叶把洞口遮住,起身展展西裤又恢复大家子弟做派,‘’热茶还是咖啡?‘’

          ‘’白水即可。‘’

         叮当,风铃适时的响了一下,这位苏哲笑说看来大少爷也是富有童趣之人,明楼为他倒白水的手顿了顿。


         世界上有很多离奇到让你大吃一惊,有可能你的猫咪晚上会变成人,门口的槐树会成精,还有可能……你的墙根底下会住着小人,葱叶背后的小洞是他们的通道,是长满青苔的道路,一直通向卧室的地板下,然后顺着水泥管爬到厨房木板底下,接着做着核桃壳度过一条小暗河下几级台阶才……

         阿诚气喘吁吁地打开家门,‘’我想我暴露了。‘’


         英语老师是苏哲,苏哲,别去考察违和感拜托……

        


评论(9)
热度(75)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