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06

满脑子都是NASA,不明觉厉!

夏季篇开启……


夏之蝉鸣

        可是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美妙,也是你亲眼所见。

        阿诚坐在排水口处,透过栅栏看到外面的丛丛绿草夹杂着星星点点的小花,他扶着下巴若有所思。

        ‘’是快到夏天了吗?太阳很大呢!‘’汪曼春晒着刚刚洗过的衣服,空气中还弥漫着皂角粉的气味,她抖抖衣服看向阿诚,问他在想什么。

         在想外面的世界值不值得自己冒险,阿诚看汪曼春迎着阳光金辉晾衣服的背影问她,喜不喜欢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当然喜欢了!谁会乐意天天生活在地下靠着照片变化来分辨白天黑夜呢?‘’

         可是梁仲春呢?

         ‘’他啊,别看他房间里什么东西都不收藏,可是他那张印着蓝天白鸽的海报是怎么都不会扔呢!‘’

          直到汪曼春晒完衣服哼着小调离开时,阿诚还坐在红砖上发呆,他看着白云变幻,风起草动,黄昏将近,晚霞似火,直到天边的火烧云映在脸上,他才坐起来握了握拳头,似乎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晚间,明楼房间的琉璃台灯还是亮的,榛子酥,狗尾巴草被整整齐齐地摆在窗台上,他打开窗户,些许闷热的气息扑在脸上,他吐出一口气,不着痕迹地缓解一下他紧张的情绪后便摇动了风铃。

          风铃声在黑夜突兀地想起,缠绕着蝉鸣回荡在院里。明楼整了整衣领就坐回书桌后,拿起那本外语诗集做起批注来。

          寂静的夜只剩下笔尖摩擦的声音和明楼自己的呼吸声,客厅里的钟摆滴滴答答,露台的风铃早已没有了声响,正当他以为一切将要结束之时,晚风吹过带来阵阵蝉鸣和窗户边爬山虎的骚动。

          一个灵活的小黑影出现在爬山虎巨大的叶子背后,拨开藤蔓和茎叶,阿诚的脸在其中露了出来,紧接着是整个人都跳到了窗户边。

        ‘’知道你会来。‘’明楼故意没有抬头去看他,而是继续写写画画。阿诚走过榛子酥,狗尾巴草一样都没有碰,而是来到了诗集旁边,看着一支大笔写写画画。

         明楼发现只要阿诚在思考时,他的小耳朵总会动一动,像童话里的精灵。

         ‘’你怎么突然不怕我了?‘’

         ‘’不怕你,是信任的第一步。‘’阿诚回答着看向明楼,他小小的胸膛挺起,让人丝毫感觉不到他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是多么弱小。

          明楼问他为什么要信任自己,阿诚的回答更加的简单,他说,为了更好的了解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皎洁的月光是,高耸的槐树是,娇嫩的玫瑰也是,外面的世界太大,明楼觉得自己需要一本百科全书才能满足一个小人强烈的好奇心,可是……

          ‘’不,明先生,您只要告诉我一点点我都会很满足。‘’

           明楼终于停下了笔看向阿诚,夏夜的蝉鸣不绝于耳,这略微吵人的声音似乎让静谧的黑夜更加寂静,阿诚转身看向露台外,他举起手指向院里老槐树。

           ‘’是那种昆虫发出的声音吗?‘’

           ‘’是。‘’

           ‘’它叫什么名字?‘’

           ‘’蝉。‘’

           ‘’它的寿命有多长?‘’

           ‘’有……‘’

           小新突然端着水果推开半掩的房门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明楼眼疾手快抓起钢笔佯装写字,阿诚惊的头皮发麻一个踉跄跌出窗外。

          ‘’少爷!这里有钱师傅新摘的草莓啊!‘’

          明楼背对门口回答不太想吃,三言两语打发了兴致很高的小新。

          ‘’啊?那就,明天再吃吧。‘’

          一盘红彤彤的草莓被小新不舍地放回了厨房,明楼倒是很不在意,等小新关上房门后他扔了笔就扒着窗跟往底下看去,生怕阿诚跌到哪天阴沟里去,没想到他却躺在了两片油绿厚实的叶子中央揉着屁股,似乎有些不满,‘’你家里的人都不敲门的吗?‘’

         ‘’可能是摘到了新鲜草莓太激动了吧。‘’

         蝉鸣继续环绕在寂静的夜,客厅里的大钟又开始整点报时,看来到该说晚安的时候了,阿诚拍拍裤子站起来向明楼告别,‘’那么明先生,我明天再来请教你一些……关于外面的世界的问题吧。‘’他说着背起背包就要顺着藤蔓往下滑。

         ‘’等等,榛子酥和狗尾巴草。‘’

          榛子酥满满当当地塞进背包,狗尾巴草挂在腰间,阿诚掂了掂正要再次往下滑时又被明楼叫住。

          他不耐烦地停在半空,抬头望向这位明先生,心说他怎么有这么多事儿?

          ‘’我有一个问题,最后问你。‘’

          ‘’你说。‘’

          明楼看着阿诚背着有自己一半的背包挂在藤蔓中央有些好笑,但必须收起玩笑的态度认真问道,‘’起风时风铃也会响,你怎么能确定是不是我在摇风铃?‘’

           ‘’放心吧。‘’阿诚自信满满的声音传进明楼耳里,‘’我能分辨出是风在召唤我还是你在召唤我。‘’

           这么厉害?明楼点点头表示再没有其它事情后,阿诚手掌轻轻一松,整个人旋转着滑进茂密的爬山虎中。明楼看见他腰间的狗尾巴草摇晃,随着他一起消失在一片浓绿之中。

           地下小渠,阿诚坐在核桃壳里摸着他的狗尾巴草想,明先生也不是那么恐怖。

           客厅厨房,明楼拿起一颗新鲜草莓咀嚼在舌尖想着,生活已经许久没这么有乐趣。

           明天见吧,借东西的小人。

           当阿诚把新狗尾巴草插在自己枕边准备安稳入睡时,明楼卧室的台灯也熄灭了。


         


          感觉开始了光明正大不要脸借东西之旅。

          说好的含蓄纯情呢……我很是难过

          

       


评论(15)
热度(102)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