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中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09

     刚看完一个人的朝圣,如果看的过程能再专注一点,可能会感受更深。   


夏之蝉鸣

        明楼终于知道阿诚整日在忙碌些什么。

        他在忙着修路,让从地下通往上面的路更加好走,明楼一时不理解,问他为什么?阿诚说想让他的两个朋友也看看外面的世界。

        ‘’连蝉都要蛰伏十多年,破土而出只为一个夏天,我觉得我的朋友们也有权利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原来他从蝉联系到了自己,明楼看见阿诚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是整个人一直处于兴奋边缘好像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希望。

        ‘’短暂的生命总要有些意义不是吗?‘’

        听阿诚说这么有哲理的话是第一次!明楼虽不能切身感受小人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但他也持着尊重的态度由着阿诚忙活。

        每当夜深人静,或是小新和钱师傅外出时明楼就会摇动风铃,阿诚立马探头探脑地潜入黑夜开始他的修路计划。

        午间小憩片刻后浑身是汗,天气闷的像个大蒸笼,钱师傅首先扛不住这难耐的高温,于是找山脚的王大爷打牌顺便吃点他家的西瓜,小新出去采购就剩明楼一个人。

        西瓜应该还剩一点……明楼把冰好的西瓜刚搁在窗台上,邮差就按着车铃顺着下坡一溜烟儿地到了庭院门口,晃动着手中厚厚的信封说,‘’明先生!有您的信!‘’

        是大姐的来信,明楼晃晃风铃让阿诚来吃西瓜,自己拆开信封坐在书桌前仔细看了起来,无非是关心日常生活云云,明楼都能想象大姐喋喋不休的模样,他笑了笑开始给他亲爱的姐姐回信。

         家书一封,也无非是日常生活云云,可明楼提笔就想起阿诚跳动的身影,乡间的日子仿佛都被这个小人填充满了,真是令人头疼啊,到底该给远方的姐姐写点什么?

         最后,明楼只能写些自己的学业和乡间令人舒畅的美景,当他合上笔帽发现阿诚已经来了好久,并且已经抱着明楼替他切好的一小节西瓜瓤啃了起来。

         他坐在窗台沿晃悠着腿,双手和嘴巴糊满了汁水,明楼看着阿诚的小脑袋动来动去,还伴随着吭哧吭哧的声音,看他这个样子明楼都在想是不是阿诚手里的西瓜更甜。

         终于西瓜吃完了,阿诚摸着肚皮打了一个饱嗝,跟明楼道谢后说过两天会带几支铃兰来作为谢礼,说完身体又是轻巧一跃,顺着爬山虎消失在浓绿之中,明楼拿钢笔敲着桌子没有离开,依旧盯着阿诚坐过的小窗户沿发呆,然后摊开那张家信在最后一页又无比郑重的加上了一句:‘’

          还结识了一位有趣可爱的人。

          写完后明楼满意的折好贴上他最喜欢的邮票。

          

          下午看书时天越来越阴沉,猛的抬头发现四点多外面已经泛灰了,明楼打开琉璃台灯向外面望了望已经有点点细雨轻轻打了下来,等小新和钱师傅回来时外面已经是瓢泼大雨了,雨珠疯狂地打在玻璃上,小新关上窗把雨声阻隔在外,边擦着头发边说今天可以睡个好觉了,前两天热的难耐都睡不着。

            晚饭时,大雨还没有停的意思,哗啦啦的雨声在乡间树林里蔓延,听着倒还让人安心,明楼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咖啡惬意地躺在被窝里看书,他想今天阿诚是不会来了,于是把窗户关上安安稳稳地准备做个美梦。

             早上起来时明楼睁眼感觉全世界都是透亮的,青山树林泛着刚刚被冲刷过的油绿光泽,今天苏哲难得给明楼放了一天的假,明楼还打算带阿诚去外出做些什么,结果迎来的是另外一个陌生人的小人。

            汪曼春脸上都糊着泥巴,眼神惊恐,她费劲儿地爬上明楼的窗台倒把他吓了一跳,他刚想问是阿诚的朋友吗?就听见汪曼春慌张道:

            阿诚在你这里吗?!他昨晚上都没有回来!他失踪了!

            明楼脑袋嗡地一声,窗外的蝉鸣仍然随着热浪袭来,但是他觉得自己身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了。

            失踪?怎么可能会失踪呢?昨天阿诚还坐在这里吃西瓜啊。

            汪曼春显然很少出来走动,气喘吁吁地她坐在窗户沿上说刚刚经过地下小渠的时候连核桃都不见了,别说是阿诚的人了。

             明楼想到昨夜的暴雨,汹涌的雨水争先恐后地挤进地下暗渠,可能阿诚当时刚刚钉完一个螺丝钉结果被突如其来的雨浪冲走了。

             汪曼春看着嘴唇紧闭的明楼急的跺脚,最后还是明楼安抚她让她先回家,自己早上先出去找,明楼分析如果真是被雨水冲走的,那么循着水流的走向肯定能找到。

             看着汪曼春一步三回头的身影,明楼重重地叹了口气在一个本该美好晴朗的清晨,怀着极其忐忑不安的心情出门寻找阿诚。


           第一次做财务报表分析,感觉这段时间把各大财经股市网都看遍了。

             


       

             

        


评论(8)
热度(85)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