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中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12

生命在于动次大次!

明台强势上线!


秋之果实

        跟明台比起来,明楼觉得自己像个老年人。

        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红叶浮动,像红色的海又像赤色的风。明楼站在庭院门口,望着远方笔直细长的林间小路出现的小点。

        那小点是钱师傅去市里接明台的汽车,这距离远到明楼连车都没有看清就听见明台的大嗓门乘风波浪传到他的耳朵里……

        ‘’大哥!!!!我来啦!!!大哥!!!我来啦!!!大哥!!!‘’

        明台你能闭嘴吗?明楼看着越来越近的车子,明台这小子竟然把头伸出车窗,咧着他换牙的嘴向明楼招着手,乡间的风把明台的头发吹成鸡窝,可他自己依然很高兴。

         明楼这个当大哥的也难得被弟弟的情绪感染到兴奋起来,当他张开双臂准备迎接明台时却忘了提醒这条路有个大斜坡,听着钱师傅大喊小少爷把头伸进来时明台已经飞了起来,然后咧着笑的嘴巴重重地磕在窗户沿上。

         ‘’哎呦!!!!!‘’

         ‘’小少爷!!!!‘’

         明楼放下双臂,站在门口无语看钱师傅和小新围着明台忙成一团。

         厨房里的热汤咕嘟着,点心在灶上热着,明台一边张着嘴还一边歪头看向厨房的点心到底是啥馅的?他这一偏头让明楼都不能好好查看他掉了哪颗正在换牙的牙齿,于是大哥不耐烦地拨了弟弟脑门一下说:

         ‘’汤是小鸡炖蘑菇,点心是桂花豆沙馅,你给我把头摆正,看你掉的哪颗?‘’

          明台乖乖正过身来张着嘴含糊问明楼为什么非得搞清楚哪颗牙?

          泡茶的小新听见了耐心给明台解释说换下来的上牙要埋在土里,下牙要扔上房顶,这样才能长出新的又白又壮的牙齿。

          一听这话明台赶紧老老实实地让他大哥仔细找找,他可不想没牙长。

          ‘’得了!‘’明楼一拍明台的脑袋,指着茶几上的小白牙说这是下牙,还没等明台仔细瞅瞅就扔出了窗外跌进土里!

           这明台可不乐意了,‘’唉!!等等啊!就这么扔了?!!让我看看我的牙啊!!‘’

            ‘’这有什么好看的?想看牙照镜子看去,你自己嘴里还有呢。‘’明楼起身到卫生间洗手,丝毫不管他弟弟是怎样的不高兴。

            这就是明台对明楼又爱又恨的原因,爱是因为明楼常常带着他玩,恨是因为他这个哥哥专制嘴又毒,没事儿老损他,这可能是大多数兄弟的日常吧,明台正想着怎么找回自己的牙又一个晴天霹雳下来,温柔的小新姐姐说,‘’小少爷,您后面几天就跟大少爷睡吧,钱师傅已经把您的行李搬到大少爷房里了。‘’

            我不要!!!!明台在心里做出了并没有任何用的呐喊。

            吃过午饭全家是要午休的,不过生性好动的明台都不知道午休是什么。他趴在明楼的书桌上看着庭院里的花花草草和大槐树,还有火红的爬山虎和墙根的老葱决定自己出去玩玩,顺便找找他的牙。

             瞄了眼熟睡的明楼他蹑手蹑脚地出了门,刚一只脚踏进庭院里明台就像撒了欢一般,在微微泛黄的草丛中跑了几个来回,然后又去拨弄槐树上的金色叶子和墙根扛着米粒的蚂蚁,最后他躺在门口的草垛上看远方鹅黄色的绵绵矮山时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找牙的。

            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围着窗户跟寻找他的小白牙,只是牙太小一跌进草丛里特别难找,午后安静地只有云在天上飘动,明台趴在草丛中央找的满头大汗,他靠在明楼窗户跟地下心烦地揪着爬山虎殷红的叶子,突然他感觉墙根什么东西响了一下,一低头发现一粒白色的硬物不知道从哪里弹了出来。

            他一个机灵凑过去,拨开草丛发现自己的小白牙安安静静地摆在正中央!!明台简直喜出望外,这不就是自己磕掉的牙吗?高兴之余明台还是警惕地向四周看了看,想不通这牙是谁给他扔出来的,捧着白牙明台还是满心疑惑,不过还是先把它郑重其事地埋好才行,站起身挑了一片土稍微松软些的地界,然后徒手把土壤拨开,挖了个一指深的小洞,把牙稳稳当当的放进土里。

            鸟声啼鸣,明台看着自己的小牙老实地躺在土里才安心,然后认真的把土填进去,最后煞有介事地折了一根狗尾巴草插在上面。

            把一切都做完,明台总感觉有人老看着自己,他又四周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发现,微风吹过狗尾巴草摇摇晃晃,明台摸了摸草尖后挠挠后脑勺又自己跟自己玩了一会儿才进屋喝点水。

           晚饭时明台对着一大桌子美味难得没有忍不住动筷,而是睁着一双提溜圆的大眼睛看向明楼说,‘’大哥,我觉得咱们院子里有土地公!‘’

          ‘’什么?!‘’

          ‘’真的!他还把牙扔给我了!后来还看我埋牙呢!‘’

          明楼看着明台缺了颗大门牙的样子,忍俊不禁,‘’估计土地公看你这样子可怜你呢!‘’

          ‘’大哥!不带你这么说话的!‘’明台吞了一口红烧肉口齿不清道,‘’说起来,这土地公还挺善良!‘’


      


明台真是民间神话故事看多了…………

          


评论(6)
热度(60)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