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中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16

秋季篇结束,进入冬季篇,也是最后一篇了耶✌
虽然南方很少下雪,但是为了营造很冷的气氛我还是让它下了!

冬之芳华
       下雪了。
        清晨四五点明楼就醒了过来,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把屋子里也照的亮堂,他拉开窗帘的时候还看见星星点点的雪花慢悠悠地飘荡,最后无声地落在地上已是薄薄一层,看来是下了一夜的成果啊。
        ‘’明台,下雪了,你可以堆雪人了。‘’
        伸手推了推逢雪必兴奋的弟弟,这可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干净的就像白色水晶一般。
         明台缩在被子里动了几下却毫无反应,明楼拔了拨他的被子看见他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脸色通红,眉头微皱,似乎有些不对劲,赶紧去摸摸额头。
         啧,麻烦了,明台竟然发烧了,想起大姐前段时间的来信明楼不得不重视起来。冒着寒气赶紧从被窝里钻出来哄着明台穿戴衣服,没有了以往的精神气明台倒是乖的很,除了嘴上哼哼唧唧以外只是无力地躺在自己大哥怀里。
        钟摆嘀嗒嘀嗒,万物还没有被这场细无声的白雪惊醒而明家人都已经起床轻手轻脚的忙碌了起来。
        庭院门口钱师傅已经在发动汽车,小新翻出围巾手套替明台穿戴好,最后明楼抱着明台钻进车里赶往山下的小诊所。
        下山的路静悄悄,没有了明台的聒噪简直是安静至极,明楼一路沉默皱眉望向窗外,苍绿的松柏已经沾染莹白的雪花,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绿与白的交织,冷气似乎还在上面漂浮着。
         乡间的冬天似乎更难捱。
         中午,连阳光都是泛青的,雪也丝毫没有转小的意思,小新站在院门口一边搓手哈气,一边眺望着小路尽头。终于钱师傅的小轿车终于在白茫茫的山野中出现,小心翼翼地开到门口钱师傅并没有下来,而是明楼抱着明台快步下车。
          ‘’小少爷怎么样?‘’
          ‘’收拾下明台的行李,小诊所药品不全,让钱师傅送他回市里的医院,正好大姐照顾我也放心。‘’
          这么严重?小新点了点头跑回屋里整理明台的生活用品,而明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随着钟摆的节奏拍着明台,希望他能舒服一点。
          ‘’大哥,我不想回去。‘’
          ‘’胡闹!回去才能治病。‘’
          转眼小新已经把行李箱提了出来,并且装到后备箱,把明台放到后座的时候他嘴里还嘟囔着不想回去,眯着眼睛显然已经神志不清了。
          明楼替他裹了裹被子哄他说等病好了再回来,结果明台却哼哼唧唧说,‘’我还没有跟阿诚,汪曼春,梁仲春道别呢。‘’
          ‘’大哥替你说。‘’
          终于小汽车灌满的上路了,漫山遍野只有发动机的声音,明楼在一片清冷空气中目送越来越远的明台。
          当然,目送明台的不止明楼一人,还有阿诚。本来这个季节对于小人们来说是能不出来就最好别出来,可阿诚还是裹着围巾带着小帽子趴在排水口那里看到明台被抱上车的最后一刻。
           看着汽车消失在满眼的雪花中阿诚爬山了爬山虎敲敲明楼紧闭的玻璃窗。
          刚换下外套喝口热茶的明楼转身就看见身上沾着积雪的阿诚扒着玻璃。
           锁好门赶紧把窗户打开让阿诚进来,嘴里教训道,‘’天这么冷还出来!‘’生气归生气,手指还是轻轻拂去了阿诚身上的积雪。
           阿诚倒是不在乎天气有多冷,他看着窗外大粒的雪花回头担忧的问明楼,明台是不是病了?
           明楼点点头说明台得回家治病了,自己替他给你们告别。阿诚听罢也是沉默地点点头,双眸有些阴郁,明楼见了只能开导他说明台好了还可以再回来,大家一起玩的。这么一说阿诚倒是开心了一些,并且还嘱咐明楼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
           阿诚说不要生病的时候真挚无比,明楼几乎要觉得自己生病都有点对不起他。
           ‘’明先生,明台不在你身边我就来陪陪你吧。‘’
           ‘’怕我无聊吗?好吧。‘’明楼在书桌旁坐下,天气阴沉,下午三四点屋里已经有些暗了,他拉开碧色琉璃灯,暖黄色的灯光倾泻而下,阿诚扶着下巴在灯座上坐了下来。明楼看书,他看明楼。明楼给他读诗念古诗,他就安静地听着。直到明楼又翻到那熟悉的一页开始朗诵起来时,阿诚竟然接了下去。
           灿烂的阳光拥抱着大地
           明丽月华轻吻海波
           一切甜蜜的作为有何价值
           如果你不轻吻我?
          
           明楼惊讶地看向阿诚,问他怎么知道后半句的,阿诚说明楼给他读过两遍,他就大概记住了。
           真是聪明!这是明楼对阿诚的评价,既然这么聪明,明楼便对阿诚说你要是能把整首诗都背下来,就算你是真聪明。没想到一向谦虚的阿诚这回竟然自信满满的点头。明楼瞟了他一眼:
            那就让我拭目以待吧。

            阿诚表示一定会让明楼大吃一惊,随后他问明楼,自己一个人,没有人陪的时候都会干什么。
            那干的事儿就多了!
            从小到大明楼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呆着,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写字甚至一个人发一个下午的呆,他本来觉得这次到乡间还会像以前一样生活,没想到阿诚的出现却打乱了他的生活步伐。
           明楼看着结霜的玻璃,庭院里模糊的雪景突然说自己去年圣诞节没认真许过什么愿望,怎么老天给我了你这么个神奇的礼物。
          阿诚理解了半天才知道这个礼物指的是自己。他有一瞬间特别想问明楼对自己这个礼物满意不满意,可是看向明楼的时候还是生生咽了这句话,扭头看着窗外飘散的慢悠悠的雪花。
          
  
           
        
         

评论(6)
热度(61)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