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中篇 借东西的小人阿诚17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回家了😄

冬之芳华
       
         明楼看着阿诚望向窗外莹莹白雪的背影,不动声色地拿起自己的青瓷茶杯喝了口普洱,然后清清嗓子对阿诚说天要晚了,我送你回去。

          说着就伸出手掌来让阿诚走到掌心,然后自己打开窗户掏出身子,一路穿过层层叠叠快要干枯的爬山虎叶子,把阿诚送到了排水口处。

          阿诚落地站稳后又回头看向明楼,最后只说了两个字,晚安,便低着头慢慢走回他的地下世界。明楼送走阿诚后自己依然没有关窗,而是坐在书桌后看着院里白茫茫的一片,他愣了一会儿神随后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根极细的木条来,用小刀小心翼翼地摩擦着,昏黄的灯光下木屑渐渐从明楼手中脱落,一根精致的小铅笔慢慢在他手中成型。

           这铅笔细小的让他都要握不住了,明楼松了一口气,似如释重负一般,他凑近灯光仔细丈量一番,笔身被他磨的光滑生辉,笔尖特意磨粗了些,怕的是使用者伤到自己。跳动的尘埃中明楼似乎都能想象出阿诚提笔蘸墨汁写字的样子。

           又就着青瓷杯子喝了口热茶,明楼合窗关上台灯,终于和衣准备睡觉。可这一觉并不踏实,他半夜醒来觉得口干舌燥就找水喝,喝了水又是辗转反侧才好不容易睡去,等自己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已经是天色大亮,可明楼感觉像是没睡够一般,脑袋沉且疼的厉害,他刚要开口说话,声音却像划花的唱片嘶哑。

           ‘’苏先生,我们大少爷是不是也发烧了。‘’
          
           恍惚中看见小新,钱师傅和苏哲的影子,他看见苏哲探了探自己的额头,又煞有介事地切脉,最后微微地点了点头给自己下了处方。

           ‘’是发烧没错,恐怕是被明台传染了吧,再加上吹了冷风,先给他带上口罩别把你们也传染了,钱师傅,收拾收拾尽快送他去山脚的诊所看看吧,严重的话我建议送回城里。‘’
          
           苏先生一串的话说下来小新听得仔细,只是最后一句才是她最难办的事。

          ‘’昨天半夜雪下的厉害,山路已经封了,要是回城的话怎么也得四五天以后了。‘’

           听见小新的话明楼挣扎着抬起身看了看窗外,果然雪势越来越大,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整座山,整个乡间都被无声的大雪沉沉的掩盖,小新见明楼探出了身子赶快扶他躺下,心里也是焦急。
        
           钱师傅同样手足无措,这时候只有看苏先生怎么说了。

            苏哲望着窗外轻叹了口气,只得明楼的被子对小新说先给他熬碗姜汤喝下去发汗,钱师傅去最近的小诊所先拿些药回来,最后一定记得戴好口罩隔离起来。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明楼说的,苏哲说的很认真,明楼当然也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将自己隔离起来,不光是别传染上小新和钱师傅,最重要的是别传染上了小人们。

            脸半埋在厚重被子下的明楼有气无力的笑着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然后抬起胳膊指指窗户示意小新关上。

            窗户关了,门关了,苏哲回家,小新熬姜汤,钱师傅取药,明楼一个人眯着眼觉得周围突然都安静了,安静到能听到雪花落地的声音。真是病来如山倒啊,明楼只能这样感慨,他深吸口气咳嗽了几声,觉得也好,能躺着休息几天也不错。

             只是他没有想到阿诚晚上回来看他。

             跟往常一样,阿诚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要去见他的明先生,就像是每天清早要站在排水口晒太阳,午后在庭院门口捡各式各样的花瓣一样。他已经不需要明楼摇响风铃自己就能爬进明先生的卧室。

             只是这次有点不一样,他站在外面瑟瑟发抖,敲了好半天的玻璃依旧是无人响应,里面的漆黑一片让阿诚感觉更冷了,细细的雪花落在他的头上他的脚边,他敲着玻璃轻声喊道

            ‘’明先生?明先生你还好吗?!‘’

            不厌其烦地呼喊了好几遍,直到头顶肩上有了积雪阿诚才垂头丧气地作罢,恋恋不舍地又折回爬山虎内,沉默地爬进排水口,沉默地坐在核桃壳里荡到对岸,然后无精打采地下楼梯回家。

            推开门汪曼春在试着她的新围巾,看见阿诚这么早回来很是奇怪,她问怎么今天这么快,阿诚坐在桌边吃了一口全麦面包说明先生没有给自己开窗。

             梁仲春抖了抖报纸露出脸来说:

             明先生不会也病了吧?

             第二天清早明楼醒来发现床边已经站着戴口罩的苏哲和小新,拖着身子起来喝了一碗姜汤和药汤,苏哲又替自己把把脉。

             小新端碗出去的空荡,苏哲轻声告诉明楼:

              ‘’你卧室的窗台上有两个小脚印,大概是阿诚昨晚来过,发现进不来又走了。‘’

             明楼愣了愣,往窗台的方向看了看,然后拜托苏哲从自己抽屉里找出一个新磨好的小铅笔来放到爬山虎后面的排水口。

            ‘’这段时间不能见他,麻烦先生代劳了。‘’

            ‘’好说。‘’苏哲拿出那支光滑可爱的小铅笔冲明楼摆了摆,‘’是这支吗?‘’

             ‘’当然。‘’

明楼:这么可爱无敌精致非常的铅笔,当然是我做的了!!!!!💪
半夜爬起来一宿舍的人看流星雨~~今天的我依然精神!!

           

          
        

 

评论(7)
热度(76)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