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 (现代师生AU)


设定师生关系,毫无兄弟关系。
明诚性格可能黑化,明楼给人渣男错觉。
年龄差设置十五岁,半养成。
再次尝试此类文,全当练习,寻求进步,献丑献丑。

chapter00
  
         T市的七八月份总是带着阵阵热潮席卷而来,白日炙烤着这座城市,让所有人烦躁不安。

         英藤高中的教导主任汪曼春迈着极快的步伐在教学楼里穿梭,薄汗已经微微浮在她白皙姣好的脸颊上,终于她在A区四号楼走廊停了下来,一阵悠扬的钢琴声从走廊尽头的琴房传来伴着蝉鸣钻入她的耳中,很好,她找到人了。

         离琴房越近琴声越响,不过汪曼春不懂音乐自然也听不出当中的情绪,她只是推开门看见那个挺拔的背影露出笑颜:

          ‘’师哥!终于找到你了,作为班主任你该去见见自己的学生了。‘’

          琴声戛然而止,挺拔的身影逆光合琴,站起身整了整袖口与衣领随后移步门外,锃亮的黑皮鞋不紧不慢地踩着地面向B区高三小白楼走去。

          汪曼春适时提醒:‘’师哥,我们走快点,二十分钟估计不够你开班会。‘’

          做工精致的ROLEX从袖口露出,那人扫了眼表盘说:‘’我两分钟就能开完。‘’

           高三七班位于小白楼顶层最右侧位置,倚靠爬山虎红围墙,位于学校最僻静的地方,明楼此时站在这个班级的门口深吸一口气,向汪曼春示意她可以回去后自己便推动了教室门。

            刷刷的笔声一齐停下,所有的脑袋都从山高的复习资料里钻了出来,一张张年轻的面庞都带着冷漠严肃的表情,审视着这个在33度的大热天里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打着笔挺的领带,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带着金丝边眼镜气质儒雅,浑身上下散发着成熟魅力的男性。

           ‘’同学们,我是你们新的班主任同时也是英语老师明楼,高三一年由我带领你们备战高考,我需要你们配合的就是无条件的信任我,除此之外我没有任何要求。‘’明楼用极快地扫视了45位学生一遍,最后把目光停在了靠窗倒数第二排的男生身上问道:‘’班长是谁?‘’

           果然这位男生站了起来,夏日的阳光照着他的脸看不真切,他说:‘’我是班长。‘’

            声音沉稳清亮,明楼向他点点头便直接安排任务:‘’今天下午放学之前我需要高三七班的花名册和班委名单。办公室在A区教务楼一栋204,记住了?‘’

           班长点头,明楼说了声继续自习后就下了讲台出了教室留下一屋子准高三生。

           这群备战中的学生没有抱怨学校为什么在高三这个节骨眼上换班主任,而是讨论一个更加辛辣的话题。不屑的鼻音从男生群里发出:
       
          ‘’哼,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同性恋?看着为人师表背地里不知道什么样子,大家有能耐都躲着点别被他拐走了。‘’

          女生到底是更在意外表,坐在前排的几个回过头来质疑:‘’老师看着不像是那种人,会不会是以讹传讹?‘’

           ‘’无风不起浪,大家还是小心点好,毕竟那家伙几年前在南苑中学是真出了那么档子事儿呢。‘’体委郭骑云似乎对这个新来的班主任很有看法,他被大家围在中间,希望知道更多的信息,只是郭骑云当时的中学离南苑有段距离,所以也不是太清楚,‘’细节我还真不知道,不过你们今天看那家伙的行头,那手表那西装一看家里背景就不一般,当时肯定掏了封口费的,要不然怎么现在知情的人那么少?‘’

          郭骑云说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看向窗边一直看风景的班长,‘’对了班长,你不是南苑中学的吗?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啊?‘’

          ‘’还让不让人自习了?‘’没等班长说话,英语课代表于曼丽突然先开了口,她拧着眉飞快地抄写单词紧抿嘴唇,这让郭骑云见了也只能闭嘴。

          ‘’好了,大家继续自习吧,这样的话以后少讨论,传出去把事儿闹大就没法儿收场了,各科课代表上来把作业留好,我去复印新的花名册。‘’班长明诚微笑着安顿同学,自己拿起几页纸出了教室。

          将近五点太阳西斜,明诚走在小白楼的阴影下脚步缓慢,俊朗的少年昂首挺胸神情自然,只是新复印的花名册被他整齐的指甲捏出了印子,他的手在微微发抖可脸却面带微笑,他想起刚刚明楼点起自己的瞬间,真想说一句:‘’好久不见啊,我的老师。‘’

          高三七班,英腾高中文科尖刀班,自建校以来该班升学率百分之百,其中重点大学就达百分之七十五。所有初初进校的高一新生都在为着能进文七班和理一班努力。

         ‘’也就是说。‘’七班数学老师梁仲春刮了刮茶叶沫子对刚上任尖刀班班主任的明楼说,‘’全班45人,30个人都能上重点大学,明楼老师,任重而道远啊。‘’

         数据一摆出来,无形的压力也就放在了台面上,明楼整理着办公桌桌面向梁仲春报以微笑,刚刚进门的汪曼春听见梁仲春的一番话有些不悦,开口给他师哥解围。

          ‘’师哥你别听他的,没那么夸张,我相信以你的实力能把文七班的辉煌延续下去,而且学生们都是从高二分班时拔出来的尖子,一定不会差的。‘’

          明楼依次把绿植,相框,咖啡杯摆齐在桌面上,作为尖刀班的班主任他的压力并不在于极高的升学率上,而是在于……

          ‘’报告。‘’
         
          清亮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屋内的老师说了声请进后明诚拿着花名册和班委名单走了进来,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少年的个头窜的虽然快但是营养跟不上,所以明诚稍显削瘦的身子在宽大的夏季校服衬衫里晃晃荡荡,他抬头挺胸带着无害的笑容和老师们都喜欢的温顺眼神走向最里面的明楼的办公桌。

            ‘’明老师这是您要的花名册和班委名单。‘’

            ‘’谢谢,辛苦了。‘’
         
            ‘’应该的。‘’明诚微微点了点头转身离开轻轻带上门。等明诚离开后,梁仲春回头对明楼介绍道:‘’
 
            你们班的这个班长啊,是真厉害,在同学们中的威望极高工作能力也强,学习方面也是拔尖特别是数学和英语。‘’

            明楼浏览着班委名单听到最后一句话抬头看向梁仲春。

            ‘’数学也很好吗?‘’

            梁仲春身子往前靠了靠,他那漫不经心的表情头一次露出赞赏的神情来,‘’是非常好,如果去理科班他也不一定会差。‘’不过看见明楼若有所思的神态,梁仲春心里有些不舒服,‘’明老师觉得很奇怪?‘’

             表情瞬间恢复正常的明楼笑了笑,‘’不是,我在想有这么优秀的班长,接下来开展班级工作我应该不会费神。‘’

             
              黄昏在城市边缘升起,明诚刚上了拥挤的校车就看见班里的几个男生给自己占了座位。他道谢后坐下,身后的几个男生就很是有兴趣地向他打听新来的班主任明楼。

               校车里充斥着学生们放学后发泄般的嬉笑怒骂,七班的几个男生围成一圈迫不及待地要讨论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难得新鲜的话题:

            ‘’我们那班主任……到底是不是那什么呀?班长你今天跟他接触,感觉怎么样?‘’

            ‘’我也不清楚,可能真像郭骑云说的,当初给了封口费所以很少人知道,不过我今天去他办公室看……挺正常的。‘’

             ‘’嗨!办公室人那么多他当然得装了,班长你以后肯定跟他接触最多,得小心点啊~~‘’男生间玩笑式暧昧笑容爬上脸庞,嘴里说的也带点颜色,明诚和他们互相调侃大笑了几句之后到站下车。

             几个男生打开车窗说了句什么班长得拿出点雄风后挥挥手,随着车轮驰聘而去,看着落日西沉明诚扬起的嘴角一点点落下,他面无表情,沉默地回家,走进T市南边的一处旧小区的老居民楼,上了二楼掏出钥匙来六十平米的二室一厅一览无余,屋虽小但是各种家具一应俱全且都是崭新。
          
            他穿上拖鞋去卫生间冲澡,随后换上一身休闲的白色T恤和短裤,发梢的水珠滑到锁骨留进衣领里,年轻的身体在宽大的衣服里若隐若现,他打开一罐可乐狠狠地喝了一口,然后端着可乐走进狭小的书房,杂乱繁多的书籍中间是个香炉,里面还有半截未烧完的香烛。

             明诚从抽屉里拿出一根香烛来用打火机点上,白色细长的烟雾在他眉眼间升起,他对着一个中年女人的遗像拜了两下随后把香烛插入香炉中离开。

             遗像中的女人愁眉不展,白烟结在她的眉间显得更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厨房里叮叮当当地响起锅碗瓢盆的声音,明诚简单地给自己做了一碗蛋炒饭,打开电视窝在沙发里,随着夜幕降临明诚放下碗,吧嗒一声关掉电视机,让自己整个人陷入黑暗与极度安静之中,他手指在一下下抠着沙发皮面目光锐利,突然他嘴巴咧了一下像是对虚无的空气抱以微笑。

            在这暑热难当的天儿,这笑得不怀好意让人心头发寒气。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