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现代师生AU)


chapter01

          T市的红灯区从来不在市里,而在市外较近的小县城里。就像那些高官富商的情人们不会出现在台面上,而是被藏在郊外的私人别墅里。

          早些年新市长没有上任,T市一片颓靡之风,官员们只顾享乐不理实事,富商们也只是一味献媚助长靡乱风气,所以红灯区也在那时孕育而成并飞快达致顶峰,各种难以启齿的地下行业在每当夜幕降临之时绽放。

          ‘’其实这些行业在每个城市里都有,人之常情大家睁一眼闭一眼。但玩的太过火就不太好了……‘’南苑中学的李主任是个平凡老实的普通小男人,他坐在这辆路虎里如坐针毡,短短的车程他推眼镜的次数不下八次。他不明白学校为何把如此香艳的任务教给一向只顾教学不理其他的自己来处理。

          看了看身旁淡定微笑的年轻人,也就是他这次的任务,李主任心中叹息,怎么也没想到这么神采奕奕儒雅非凡的年轻人居然也爱好这些?

         ‘’李主任不要太迂腐,玩就是要尽兴才好,如果畏畏缩缩的怎么才能表现出我们局里……哦!不对,是我个人对明家还有明楼先生的诚意呢!明楼先生,恐怕你还不知道我们这个县城的具体情况,我们这个县城啊,只有一所中学和一所高中,县里几乎所有孩子都就读于这两所学校,所以教育局也格外看重,明楼先生学历为硕士竟然也能委身来到我们这个小县城里的中学来教书,实在是十分感谢啊!‘’开车的曹秘书单手开车,一手夹着烟吞云吐雾了一番,从后视镜看了眼坐在后座的年轻人。

          这年轻人眼神清明面庞干净,穿衣讲究干练,白衬衫的扣子都系到了最上面。曹秘书的一双毒眼扫过似笑非笑地继续道,‘’不过咱们这个小县城的经济发展还是依靠娱乐业,明楼先生懂的,作为T市的红灯区到底在有些方面是比较特别,这次的招待可能会让你流连忘返,好几年忘不掉呢。‘’

           宽敞的车里只有三个人,曹秘书这么快把话说开也只是想试试明楼,可只看明楼仍正襟危坐抱以微笑,但这种态度在曹秘书眼里是假清高,这类人他见的太多,表面不显山露水背地里玩的比谁都狠!

            想到这里他叼着香烟的嘴角往上抽了抽,踩紧油门加速,李主任仍是坐立不安,打开车窗让冷风灌了进来企图掩饰自己的尴尬,而明楼把双眼挪向窗外,环山路旁的灌木丛郁郁葱葱,生的茂盛,车子在这弯曲中穿梭不知要开到多深的深处去。

             ‘’给你!‘’
    
             一大块黑巧克力落在了明诚的几何作业本上,精美的包装跟着发黄的作业纸格格不入,明诚拿起来凑近鼻尖,真香!不是一般巧克力的香!

             ‘’你哪里来的钱?‘’明诚看向自己的这个同桌陈小桑,是个白净纤瘦却特别机灵的男生,他时不时就会变的特别有钱,去买一大包零食给班里人分着吃,今天他貌似又发达了,竟然还跑去买了大商场里面的巧克力!这种包装的巧克力明诚只见过一次。

              陈小桑嘴里塞着两块巧克力含含糊糊地说了几句明诚没有听清,等他把巧克力完全咽下去后抹了把嘴凑近明诚极其神秘,‘’你要想知道,咱们就放学后西街电影院见面。‘’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五块钱来移向明诚,‘’给自己买张电影票和爆米花,别跟我打招呼,远远跟着我就行,看我是怎么赚钱的!‘’

            ‘’放学后?放学后我还要写数学作业。‘’

            ‘’多大的事儿,反正你也不会做,明天早上来抄数学课代表的!‘’陈小桑大手一挥把明诚的作业本收进桌兜,然后把五块钱塞进人家的口袋,最后狡猾一笑,‘’西街电影院,咱们不见不散哈!‘’

             太阳西沉,黄昏最后一束光亮也在西街消失殆尽,明诚手里紧攥着五块钱站在人来人往的电影院门口左顾右盼,终于在一个拐弯路口看见陈小桑,他刚想上去打招呼又想去陈小桑叮嘱的话还是放下了手臂,自己一个人买了一张电影票和爆米花乖乖等着陈小桑进场。

            陈小桑也是一个人,他神色自然地买了票和可乐,进场的时候示意阿诚跟上,两人一前一后有段距离,最后明诚在陈小桑后三排的位置坐下。

           这场电影上座率不高,明诚前后左右都没有人,他有些兴奋,抱着爆米花喜滋滋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电影开始,没过五分钟灯就熄灭了,大屏幕上开始出现字幕,明诚目不转睛,嘴里还慢慢嚼着一颗爆米花。这可能是他这几年最幸福的时刻了,有电影看还有香喷喷的爆米花吃!这一切都得感谢……对了!明诚差点把正事儿忘了,今天是来看陈小桑怎么挣钱的。

            他在黑暗中找寻陈小桑的身影,很快他发现了陈小桑旁边还坐着一个男人,他们认识?明诚心中疑惑只能一直盯着陈小桑接下来要干嘛。

             过了差不多十分钟,男人离陈小桑稍微近了一些,正侧头说着什么惹的陈小桑直小声地笑,笑了一阵两人又凑近了一些几乎是头挨着头不知道在折腾什么。明诚看他们看的无聊,还不如看电影,于是他把注意力又集中在电影上。爆米花被他吃的很慢,几乎每一粒在嘴里含上一阵才会下咽,只是这种吃法让人渴得不行,明诚正打算把爆米花放在一旁不吃了就瞥见陈小桑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那个男人的腿上,姿势特别暧昧,只不过他们坐在角落所以没人注意而已。

           明诚瞪大眼睛观察着前面陈小桑的动静,黑暗中看的模糊,只隐隐看见陈小桑一手勾着男人的脖子,抬起下巴嘴唇微启……

           明诚的脑袋顿时炸开,他含着爆米花突然感觉干涩无比,他想他知道陈小桑在干嘛了,电影的后半部分没有看,前排的好戏也没有看,明诚抱着爆米花身体僵硬地屏住呼吸缩在座位里,听着自己的心扑通扑通,他能感受到陈小桑的动作越来越大,因为连座椅都在微微摇晃……

            终于,这难捱的时间结束了,大厅开灯,观众们三三两两地起身离开,而明诚在亮灯的那一刹那飞似的跑了出去,爆米花撒了一地。

             晚上七点,各家各户要开饭了,菜香弥漫在一条条街道上,然而对于明诚来说,并不诱人,不知是不是爆米花的缘故他现在是从内而外的感觉恶心。

              陈小桑在电影院的侧门找到了明诚,看他站在那里神色有些不正常于是上前拍了下她,‘’

             ‘’哎!饿了吧,我领你吃饭去!‘’

              明诚回头看向陈小桑像是看陌生人一样,过了好久他才从陈小桑身上找到了一点熟悉的影子,‘’那个人呢?‘’

             陈小桑挠了挠头说给完钱就走了,然后非要拉着明诚去吃晚饭,‘’今天又挣了一笔,走!我请客!咱们吃大闸蟹去!‘’

             明诚是不乐意去的,今天他看到的一切实在是让他浑身不舒服,而眼前的陈小桑也让他有些反胃,本来想甩掉陈小桑直接背书包回家,没想到陈小桑紧紧攥着自己的手腕突然回过头来眼神狠绝,‘’不吃这顿饭!就是瞧不起我。‘’

             瞧不起这三个字,放在哪个男孩子身上都是大忌讳,更何况明诚觉得自己与陈小桑是好哥们不能因为这些事儿有隔阂,于是咬了咬牙向前走了几步,‘’走吧!我们吃大闸蟹去。‘’

           ‘’这就对了!‘’眉开眼笑的陈小桑拉着明诚向县城南边一片灯红酒绿走去,夜幕降临两个人的影子在街头拉的很长,尤其是陈小桑的,形同鬼魅。

           
            路虎停在了一家高档海鲜城门口,艳俗的霓虹灯来回闪烁格外晃眼,三人下车,曹秘书的脸被映的忽黄忽绿,‘’这家店的海鲜那是一绝,咱们先去吃饭,然后后面的事情我来安排,包管明楼先生玩的尽兴。‘’

            明楼十分自然地道谢,跟着曹秘书进了海鲜城,李主任还是拘谨非常,他抬头看这海鲜城就像看见洪水猛兽一般,他想拦住明楼,最后还是咬牙跟着进去。

          
           水箱里的各种海鲜张牙舞爪,明诚认识的也只有螃蟹一种。陈小桑敲着玻璃队服务员说,‘’螃蟹,来四只!扇贝来四只,要蒜蓉的!还有小龙虾给我来半斤,最后给我炒个蛤蜊。‘’

            大章鱼的触脚在鱼缸里来回摆动,圆圆的吸盘引起明诚的注意,他想,如果这触脚把人吸住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你想吃章鱼啊?那我再点!‘’

           ‘’不了不了,我也吃不惯这个,我们找个位置坐吧。‘’

            二人坐在大厅的散座,陈小桑貌似心情很好,殷勤的给明诚倒茶,结果他瞥见明诚身上的校服笑嘻嘻道,‘’阿诚,把校服脱了塞书包里,待会吃饭别弄脏了。‘’

           ‘’哦,好。‘’明诚利索地把校服脱下塞进书包,然后就看着服务员上菜,好家伙,这些海鲜个头大的让人看着就饱了,这螃蟹,这扇贝!

            陈小桑拿起一只红的发亮的大闸蟹放到明诚盘子里,特别豪爽的招呼明诚别客气,‘’多吃点儿!我有钱。‘’

            ‘’你也吃啊!‘’

            ‘’我没事儿,你多吃点!‘’

            陈小桑向来仗义,也是因为这点他虽然成绩不好,但在学校里人缘不错,明诚冲陈小桑笑了笑,擦擦手开始动手吃螃蟹。

            海鲜城里顾客挺多,大厅里坐的满满当当人声鼎沸,明诚跟陈小桑在嘈杂的角落里吃的也是十分开心。不过吃的开怀的只有明诚,陈小桑没怎么吃,只是一个劲儿的喝水,吃到一半陈小桑突然起身说他要去上个厕所。

           ‘’那你去吧,我等你,我也吃的差不多了。‘’

           ‘’没事儿你别着急,慢慢吃。‘’陈小桑起身从一群光膀子喝啤酒的彪形大汉中间挤过去,向厕所的方向走去。

           明诚又吃了点蛤蜊,涮了涮嘴觉着差不多了,可是左等右等陈小桑还不来,正想去厕所看看的时候刚才给他们捞螃蟹的服务员过来了,‘’刚才去上厕所的是你朋友吗?‘’

          ‘’是,怎么了?‘’

          ‘’嗨!他估计海鲜过敏闹肚子呢,现在正跟厕所蹲着疼得起不来,叫你扶他去呢。‘’

          海鲜过敏?!明诚腾地一下坐起来,对服务员说出来给你结账后又看看陈小桑和自己的书包,于是两个包都拎上向厕所走去。

           只是他没看见身后的服务员给那几个彪形大汉使了个眼色,其中一个就站起来跟着明诚向厕所走去。

          海鲜城的厕所在一个不起眼的过道里,明诚拎着两个书包没有一点防备地就钻了进去,刚喊了一声陈小桑就感觉脖颈一麻失去意识昏了过去,后面的彪形大汉手段麻利地把明诚拖向了偏门的后院,陈小桑沉默地从旁边的厕所里出来,接过服务生递给他的钞票,僵硬地咧了咧嘴角。

          ‘’小桑,没想到你头一次拉人就拉个条件这么好的!以后还得多多益善啊。‘’



嗯,开始一天的工作,拒绝懒癌从我做起✌

          
     

评论(9)
热度(75)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