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现代师生AU)

连续嗨三天的后果是大写的蒙逼。

chapter07

         ‘’你在这儿蹲着干嘛?‘’

         明诚回头发现明楼也在天台上,他吸着烟,领口解开两个扣子靠在栏杆上。

          ‘’你在这儿干什么?‘’明诚此刻不想对明楼说点什么,他觉得自己这些情绪只要自己知道就好,多一个人知道都会让他紧张。

          可就奇了怪了,欲盖弥彰这四个字说的是一点都不差,明楼灭了手中的香烟回头看向明诚说,‘’刚才你那反应有点激烈了,不喜欢人家姑娘也不用落荒而逃吧?‘’

          明诚猛地坐起来看向明楼,‘’你怎么知道的?‘’

          ‘’你反应太大,一层楼的人都知道了,我能不知道吗?‘’

          反应真有那么大?明诚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好像真是反应过激,那岂不是让那位女生很难堪?

         想到这里,明诚的脑袋更疼了,他抓着自己的头发只感觉胸腔里憋着一口气,而且这口气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他来回渡步最后还是让看不下去的明楼按了下来,拽到栏杆边上,‘’让我想想,你为什么逃走,是太突然了?‘’

         明诚看着远方的大烟囱不说话。

         ‘’不喜欢那种类型的女生。‘’

         明诚看着大烟囱里飘出的黑烟依旧沉默。

         ‘’还是……压根就不想谈恋爱?‘’

         明楼凑近了一些看他,而明诚仍然看着黑烟渲染青色的天空不说话。

         ‘’迷茫的年纪总要有人来告诉你真实的答案。‘’

         明楼稍微提高声音,明诚扭头看向他,双眼里有期许和求知。

          他想明诚大概是太相信自己了,老师的身份再加上自己对他有意无意的帮助,让他现在说什么都能让明诚相信。

         冷冽的风从两人中间滑过,明楼看着明诚流转的黑眸,就像是有赤色的烟花在黑夜中炸开,难捱的吸引被释放出来,他听见自己声音变的特别低沉,像是情人间的秘密耳语。

         ‘’你想知道答案吗?‘’

         明诚点头。

      明楼的双眸像是盛满了清水,他看着他,   ‘’因为你喜欢我啊。‘’


        黑夜里拥挤的阁楼,破旧的小床,寂静中只有楼下推麻将的声音。

        明诚独自缩在小床的上,全身上下包裹着毛毯,他探出一根手指来细细抚摸自己的嘴唇,他没有体会过亲吻的感觉,也没有体会过一个男人亲吻自己的感觉。

        他感觉胸口的那口气,像是气球,被这吻吹的越来越大让他整个人要窒息。此刻他最想问的不是他为何要逃避女生的告白,他最想问的是更加直白残酷的问题,‘’我,明诚,是不是同性恋?‘’

        如果我是,我会不会变得像陈小桑那样,在电影院里,在一个男人的身上起起伏伏?我会不会留恋于红灯区不可自拔?

        明楼这次错了,他说错了,大错特错!

        如同往常清早,双眼朦胧的学生走进校园,早点的香气飘满整个楼道,各科课代表开始了催作业的工作。

        明诚在这中间并没有什么不正常,或者换个说法是没有人发现不正常,就比如大家都没有发现第一节英语课上课铃打响时,明诚明显僵硬肩膀。

        明楼还如往常一样,穿着得体讲话温和,拿着课本站在讲台上开始早上的第一节课。

       ‘’文章中提到的生词很多,其中一个我有必要提问一下,明诚,你来回答。‘’

        站起来时,整个身子都是发麻的,明诚不得不看向明楼,仿佛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教室里,他是台上教书育人的老师,他只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学生。

       ‘’你能解释一下Vanquisher是什么意思吗?‘’

       明诚沉默,只看着明楼的嘴唇一张一合,‘’Vanquisher。‘’

         ‘’sorry.l don't know.‘’

         当明诚给出回答时,明楼已经缓缓走下讲台,慢慢地走近他身旁,‘’Vanquisher,征服者的意思。‘’

         冰凉的指尖触碰到自己手背,明诚只是目视前方,佯装镇定。

          比自己稍大的手掌轻轻握了握自己已经捏成缩成一团的右手,全班没有一个人看见底下的小动作,当然也没有一个人听见明楼对明诚说了第二遍,‘’Vanquisher,征服者。‘’

          今天的明楼就像一条毒蛇,就像他口中所念充满了侵略性。

         一切都要开始了,明楼走过明诚,回头看向他仍然站着笔挺的削瘦的背影。

         ‘’明楼老弟,怎么被赶到这种小县城都不消停?‘’

        霓虹灯透过落地窗在两人脸上摇晃,王老板晃着手中的金色香槟狡黠一笑,‘’还以为你洗心革面了。‘’

        明楼夹着烟蒂,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本来是打算洗心革面,奈何绝色出现。‘’

         ‘’这么文绉绉?是什么绝色啊?‘’

         ‘’就是上次那个。‘’

         ‘’南苑中学的?‘’

         明楼不置可否,王老板乐了,乐的差点呛着自己,‘’我说什么来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害人的毒蛇出了洞一咬一个准,唉,为那孩子默哀默哀。‘’

         王老板深谙明楼的手段,只要他想,没有不到手的猎物,管对方是老虎还是白兔,都能被搞进蛇窝去,只是没想到明楼这次会对自己的学生来了兴趣,看来真是刺激,不过毕竟是作为朋友的王老板还是提醒了自个老弟一句,‘’明楼老弟,如果真喜欢我也不反对,但是你可别是为了跟家里赌气玩大了,万一有一天家里知道暴露了…………‘’

        ‘’我还真想让大姐知道。‘’烟雾模糊了明楼的双眼,以往彬彬有礼的他表情突然变的有些狰狞。

       ‘’哎……这就是你的欠考虑了。‘’

       ‘’不用担心了。‘’明楼打断王老板的啰嗦,又恢复了以往的表情,‘’按照我们阿诚的性格,是绝对不会出事的。‘’

        听明楼这样说王老板此时要还劝慰,就显得小家子气了。

        他小小的眼睛眯缝地几乎看不见,‘’呦,这就成你们家了,八字还没一撇呢。‘’

        香槟一饮而尽,明楼举着杯子说,‘’我势在必得。‘’

        ‘’那我拭目以待。‘’

      
        有人轻松等着好戏开幕,有人却还在深渊里迷茫。明诚已经很久没有正常的睡过觉了,他一睡觉就做梦,梦里不光有明楼还有陈小桑,他在梦里听见陈小桑问他,是不是瞧不起自己?明诚说没有。结果陈小桑面目突然变得狰狞起来,他质问他如果不是瞧不起,为什么还在躲避自己的内心,害怕也变成那样吗?紧接着画面变成了电影院里,他看见前排两个起起伏伏的身影,那个男人回过头来竟然是明楼的脸……

         而上面那个失神的张着嘴巴的,竟然是自己…………

         这是个噩梦,永远不会停的噩梦。

         阿诚的母亲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精神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她早晨起来只知道躲进狭小的卫生间磕十几分钟的药,然后坐在门口台阶上抽烟。

         今天是考试,阿诚依然盯着发青的眼圈,他觉得这种事情不是他自己能够解决的,他需要求助,他需要有人来开导,他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自己的母亲。

         但是在他出门看见母亲佝偻冒烟的身影时,他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桂姨夹着烟吞云吐雾,看见自己儿子站在门口望着自己问道,‘’有什么事?‘’

          明诚犹豫了一会儿说,‘’我想问你……‘’

         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桂姨打断了,她挥舞着烟蒂似乎很不耐烦,‘’有什么问题去问你的那个英语老师去!他不是对你很好吗?难得有个老师对你这个中不溜儿的学生上心,你还跑来问我什么问题!‘’

推荐一首trouble lm in

感觉像陷入了撩拨的温柔。
         

      

        

评论(6)
热度(74)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