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现代师生AU)

chapter09

      ‘’阿诚!‘’尖利的声音从隔壁房间里传出,仿佛要撕裂这片刻的宁静。

      桂姨跌跌撞撞地从房间里冲出来,脸色蜡黄,面如枯槁,干柴似的十指张牙舞爪地招呼向自己的儿子,‘’给我药!你把我的药藏哪儿去了!‘’

      ‘’没有药!我没有!‘’阿诚抓住他母亲干瘦的手腕,可平常羸弱的母亲此刻却力大如牛,像杀红了眼的疯子让人控制不住。

       狭小的房子没有任何的退路,阿诚被自己母亲扼住喉咙逼在墙角,‘’药!!药!!‘’

      濒临窒息的绝望让阿诚眼前泛白,终于他看见明楼冲了过来,死死地抱住自己母亲,当尖锐指甲离开脖颈的那一刹那如获新生。

      但是,桂姨丝毫没有镇定的迹象,跪在地上喘气的阿诚看见这个女人打掉了明楼的眼镜,抓乱了明楼的头发,他怒吼了一声爬了起来冲向桂姨,使出全身的力气连顶带扔把这个发狂的女人逼进了房间,然后用身体死死抵住房门上锁。

     桂姨的哭嚎仍在继续,明楼与明诚二人站在锈迹斑斑的门前听着凄厉的惨叫,像鬼魅像困兽。

     ‘’你走。‘’

     ‘’什么?‘’刚戴上眼镜的明楼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明诚的表情吓了一跳。

      ‘’这里不需要你,你走!‘’他像一头发怒的狮子,眼里盛的是满满的恨意。

      撞倒了脸盆,顶翻了花瓶,明楼被推进门外的同时是铁门上锁的声音。

      女人的哀嚎还在这个屋子里继续,而明楼亲眼看着明诚把自己将这些锁在了一起。

     
     明诚一连几天没来上课,陈小桑觉得纳闷,他家的情况陈小桑还是了解一些的,指不定又是明诚妈妈出了什么事,于是陈小桑放学后带了些路边摊的香蕉准备去看看他。

     但是离巷口没几步时,陈小桑看见一辆黑色轿车横在巷口,紧接着他就看见自己的英语老师明楼从车里下来。

      陈小桑尾随明楼,奇怪这英语老师怎么会知道阿诚住哪儿?敏感的陈小桑肯定察觉了什么,但他不敢往后想。

      明楼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还叫了会儿门,但没有人回应,他看看手表觉得时间不早便做罢往回走,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见闪身躲进小卖部的陈小桑。

      陈小桑抱着香蕉看着逐渐消失在街角的汽车。他钻进小巷拍了拍明诚家的铁门轻声喊道,‘’阿诚!我小桑啊!‘’

       果然没过几秒钟就响起了匆匆的脚步声,然后出现了阿诚憔悴的脸庞。

       ‘’天呐阿诚,你……这几天的功夫怎么瘦成这样?‘’尖下巴,皮包骨,发青的眼圈围着无神的双眼,简直犹如行尸走肉一般。

      ‘’我没事了,怎么了?‘’

       陈小桑晃了晃香蕉,然后从门缝里塞进去,‘’你好些天没来上课,我来看看,出什么事儿了?‘’

       ‘’没什么事,我过两天就去上课。‘’

       看着阿诚毫无生气的脸庞,陈小桑没有提起明楼,把话题扯到了别处,‘’后天考试成绩出来了会发卷子,你一定要来啊。‘’

        明诚抬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摇摇晃晃地往回走,宽大的衬衫在他身上晃悠,陈小桑看见自己的好朋友如此,真想把所有的事情都问个遍,但到最后还是哽在喉头。

       因为他了解明诚,最好的安慰就是什么都不要问。

       清早,明诚穿好校服,站在自己母亲房门口说,‘’妈,锁我给你打开,今天我要上学,你自己出来吃饭,菜我已经摆在桌上了,吃完之后你别乱跑,我下午就回来。‘’

        说完,明诚打开房门的锁头,叹了口气背上书包赶去上学,他一路都在担心母亲会乱跑,或者毒瘾上来在家里干出什么事儿来,心神不宁一直到坐在教室成绩公布时他都没有回神。

       ‘’卧槽!阿诚!这回可太争气了!‘’

       陈小桑一巴掌拍在阿诚后背,吓的他一个机灵,‘’怎么了?‘’

       ‘’怎么了?你数学考了全班第三啊!‘’看不出来你小子脑子挺灵啊。

       陈小桑再絮絮叨叨什么明诚已经听不下去了,他眼里只有这张画满对勾的试卷,全班第三?怎么可能?

       一整天,明诚的心情都因为考试成绩而愉快了起来,好不容易捱到了下午,明诚迫不及待地就拿起试卷背起书包往家里跑去,他要告诉自己母亲这个好消息。

      只是站在紧锁的铁门外,明诚愣住了,他使劲儿拍了拍门,‘’妈!是我开门啊。‘’

      连拍了几下都没有人回应,明诚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难道又出去了!这么晚还不回来。

      正准备四处四处找找时,桂姨从屋里走了出来,明诚瞬间松了一口气,‘’妈,开门啊。‘’

      桂姨站在原地没反应,明诚觉得有些不对劲,又试探地叫了一声,‘’妈?‘’

      没想到母亲突然冷笑了一声,快步走向铁门,双眼怒睁,狰狞地笑容立马爬上脸庞,‘’妈?还叫我妈?你当我是你妈吗?不给我药还把我锁起来!哼!这回你管不着我了吧!哈哈!你滚!给我滚!‘’

      ‘’妈,你说什么呢?‘’

      这个女人青筋爆出,趴在铁门上疯狂地狞笑,‘’哈哈哈,你给我滚!‘’

      正值下班,人来人往吸引了很多街坊另据,他们指指点点,他们啧啧称奇,他们的声音就像无数只小蚂蚁钻进明诚的耳朵里,啃噬他的脑子。

      ‘’滚!你滚!哈哈哈!‘’

      明诚跑了,疯了似的奔出了巷子,头顶的声声闷雷在天空响起。

评论(8)
热度(64)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