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蔺靖中篇 碧空万里(欢乐治病全员向)

人物设定:身心都有病的年轻太上皇萧景琰  顶着国师幌子前来治病的琅玡阁主蔺晨


一句话琼瑶小清新伪文案:你来了,春暖花开,碧空万里。


一句话真文案:


蔺晨:拜见太上皇!


萧景琰:你咋不上天呢?

 

第一章

 

 

     琅玡阁,刚刚得知梁帝萧景琰因病退位消息的蔺晨十分诧异。


     自梅长苏西去后就一直呆在琅玡阁的黎纲经过短短三年的时间俨然成为阁里管家一把手,当他听到萧景琰退位的消息也是惊诧无比,“梁帝铁血竟然亲上战场,结果病疾缠身不得不退位实在是可惜!”


     蔺晨斜倚在案前,嘴里振振有词,“啧啧啧,才三十过半就当了太上皇,他得占多大的便宜?”


     为何阁主所想总是这么与众不同?黎纲觉得无法交流还是闭嘴吧。


     窗外青山半腰的桃花林里,一抹蓝色身影跳跃其中,蔺晨见了冲那里遥喊,“飞流!来!咱们马上要出趟远门了!”


     每月琅玡阁少阁主公费旅游是惯例,黎纲一听出远门这话脑袋都大,估计又得盘算盘算经费开支,而天性单纯的飞流却想不了那么多,大好河川,天南地北的美食才是他所感兴趣,听见蔺晨唤他,头次麻利的应和,起身一跃便从桃花林里钻了出来,轻点三两枝丫飞进了阁内。


“去哪儿?”


蔺晨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拿起折扇在桌案上一敲,“金陵。”


飞流皱眉,“去过了。”


“我们这次去啊,是找个人玩。”蔺晨端坐在桌案前双手环胸还带着不怀好意地笑。


黎纲可见多了蔺晨这副样子,一出现这串动作不定再打什么注意,他边拍下飞流身上沾染的桃花瓣边问道,“找谁?可别告诉我找太上皇。”


“正是!”蔺晨折扇向空中指了指,声音都高了八度。


黎纲差点脱口而出骂了出来,最后还是忍住用一种你消停会儿的眼神看向蔺晨,意思你差不多的得了,咋还找太上皇玩了。


飞流还是皱眉,“水牛?他不好玩的。”


正常人看在座的各位没有多大兴趣,多半也会取消行程,可不知这少阁主昨晚是偷吃人参了还是怎得,大早上就热气高涨,只看他身子往前探了探,“这萧景琰也是长苏的至交,人家生病了我怎么着也得去看看吧,也让你们盟主泉下安心不是,还有啊。”蔺晨转向飞流,“水牛他娘可是做点心的一把手,你个小没良心的当时吃了人家多少盒现在忘了?咱们得去感谢感谢人家吧,说不定一高兴又给你做一盒呢!”


说的在理,可听起来怎么着都别扭,黎纲总觉得这事儿欠点妥当,这俩人找大梁太上皇玩?是生活太无趣没得玩了吗?太上皇非得疯了不可。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这件事不是你我能决定的,因为人家已经来请我了!”蔺晨的声音刚落山下的铃铛已经响起,门口的小童跪伏在地。


“阁主,大梁言侯之子拜访。”


蔺晨合上纸扇向身边两人示意,“瞧瞧,我说什么来着,我这不去不行,推了人家显得咱们多不大气!”


飞流嘴里塞着甜瓜眼睛直溜溜地盯着蔺晨,“你没去。”


“什么没去?”


黎纲无奈解释,“上次李婆让你去蜀地吃麻婆豆腐你都推了。”


“那不是我练剑腰扭了吗?!”


飞流拿起第二个甜瓜认真道,“要减肥。”


甜瓜还能不能吃了!今天第几个了!话怎么这么多!蔺晨把甜瓜收进案桌底下挥了挥手,“行了行了,你们回避,我要跟言公子严肃认真地商讨一下金陵之行!”

 


此时的言公子正边爬琅玡山正欣赏这波澜壮阔美景,真是鬼斧神工,两座青山像被斧子劈开一般环抱汩汩清水,而琅玡阁就像世外桃源一般藏在这两座青山之间,天呐!还有整片桃花林,还有这么一大群漂亮的白鸽!天呐!还有那么可爱的少年!言豫津仔细一瞧那不是飞流吗!真是越长越白胖了,看来琅玡阁不光景美,伙食也不错!


不过这也是言豫津所担心的,比起如今金陵朝中上下一片压抑琅玡阁简直是世外桃源,蔺晨愿意走这一趟吗?

 


他当然愿意了!蔺晨坐立不安在屋内来回度步,心说这言公子脚力也太不利索了,怎么这么半天还没上来!

 


“言公子,请随我来。”门外小童的声音适时响起,蔺晨一听赶忙回案桌前坐好。


言豫津一进来就看见松散着黑发身姿略有丰腴的蔺晨一袭白衣背对青山提笔书画,哎,如此淡雅脱俗之人,要怎么说服他与我回金陵,爹这次的任务实在是难!


 蔺晨呼出一口气放下狼毫,看见言豫津已站在屋内便起身行礼,“言公子。”


 言豫津也是回礼,“阁主。”


 屋外小童端了两杯清茶进来,言豫津看了眼两个陶瓷小杯中还浮着两瓣黄色桂花甚是雅致,“早知道阁主是雅致之人,今日一看此细节,才知道不是谣传。”


 蔺晨把清茶向言豫津方向推了推开门见山,“不知言公子此行,所为何事?”


 言豫津把茶端起来佯装闻香实则组织语言,“实在是不情之请,在这里先望阁主见谅。”


“无妨无妨。”蔺晨一脸认真的表情表示洗耳恭听,心说你倒是快说啊。


“阁主这屋子装潢的甚好。”


 你说什么装潢啊!正事儿呢!


“哎?刚才路过还看见有一大片桃花林。”


“是是是,前年刚种的,后山还有梅林。”


 而言豫津内心则是乱麻一团不知如何开口只能找别的话题,“哎?好久没见飞流了。”


 蔺晨直起身子立马向屋外房檐招呼,“飞流!”


 果然飞流探出一个脑袋,“啊?”


 “来来来,让你哥哥看看你。”蔺晨安抚不情不愿的飞流在身边坐下,“在下认为时间紧迫,叙旧有的是时间,言公子此次来到底是为何?”


 人家把话说到这种程度了,言豫津也不思前想后了,还组织语言真不是自己风格!想着挺直的身子也卸了下来,直接盘腿而坐拍了下膝盖,“真是难受死我了,那就直说吧,阁主知道我们梁帝重病缠身不得不退位成太上皇的事情吧?”


 “知道知道,真是,怎么这么不小心呢?”蔺晨顺势也盘腿坐下来大口喝了一杯茶,“现在病怎么样?”


 “一直没有起色呗!也不太理人,以前就话少,现在简直是拿眼神跟你交流!我爹也是着急,这不就把我指到你这边了?我想你能看林殊哥哥的面子上去瞧瞧咱们太上皇,这病是怎么回事儿?”说完言豫津仔细瞧着蔺晨的神情,结果没想到眼前这人没有一点犹豫的表情。


 “好说好说!”


 这么果断!别去了金陵后悔了!


 只看蔺晨把桌底下的甜瓜也拿了出来,“来来来,一起吃,你跟我讲讲金陵有什么好玩的?”


这好玩的地儿可就问对了人,言豫津直接把清茶推到一边拿起一个甜瓜就啃,“好玩的多了,就杨柳心妙音坊吹拉弹唱莺歌燕舞都是大家,还有醉仙楼八仙阁的猪蹄虾饺都是一绝啊……”


“那还说什么,现在就走呗!”蔺晨打掉飞流伸向甜瓜的手,把东西都整理好看向言豫津。


言豫津站起来有点回不过神,“不是,不用这么着急,我还没有好好游玩一下琅玡山呢。”


“一个山有什么好看的,金陵还有个病人等着我们呢,事不宜迟,今天下午就走!”


风风火火地商议完毕,黎纲在门口已经等候多时,见飞流出来不禁问道,“怎么阁主就这么着急?金陵有什么好的?”


飞流从衣襟里悄悄拿出一个偷来的甜瓜很是满足的啃了一口道,“水牛!”


评论(4)
热度(75)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