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 (现代师生AU)

Chapter13

    

       明楼觉得现在的阿诚,不,或者自始至终,这个少年都是送给他的一剂毒品,明知危险却还是戒不掉,他现在时常一个人在做内心挣扎,像使劲钻出一个漩涡却越挣扎就陷得越深。经过那晚明楼开始不自觉地找阿诚到家里来,少年带给他过去熟悉的感觉,和舒服的躯体已经更加魅惑的脸庞都让他不可自拔的着迷。

     

  即使他掩饰的很好,在学校让人看不出异常,可阿诚那双眼总像深潭一般望向自己,带着挑逗好像能看清自己的内心种种,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不好了,好像被人套上枷锁在黑暗中不得不跟着牵引者的方向。但他还是抵不住诱惑在家里,甚至在学校都会…………


  深夜,明楼靠在床头点燃一根烟望着窗外摇摆的枯枝,黑暗中只有烟火闪耀,他看向躺在身侧的明诚,被子只盖到腰际,腰窝处刺眼的楼字已经开始泛青。明楼的太阳穴一阵跳,他扶住额头,阵阵头痛席卷而来让他辗转反侧无法安眠,只有当太阳爬出地平线后第一束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室内,明楼的心才渐渐平静了下来,疲惫的闭上眼睛。

 

  

   明诚很早就醒了,他平躺在明楼身侧听着逐渐平稳的呼吸声后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穿好衣服起床,他把散落在地上的西装衬衫一一捡起叠好,整齐麻利到好像昨晚从来没有来过人一样。

  

   他对着卧室的镜子系着扣子,面无表情,昨晚翻云覆雨了一夜既没有让他身体上感到难受心理上也没有感到愉悦,阿诚只是穿好衣服站在镜子面前看着此时的自己突然勾起嘴角无声地笑了笑。

  

   该走了,明诚带上明楼给他新配的钥匙刚要出门时看见昨晚掉在地板上的钱包,钱包张开,里面夹着明楼的全家福,明家三姐弟笑的温馨让阿诚看来格外刺眼,他慢慢地捡起来眼睛死死地盯着这张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再普通而过的全家福。

  

   突然他看到全家福的下面多出了一截毛了边的小角,阿诚轻轻地伸手把全家福抽了出来露出来的竟是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旧照片。

  

   照片中的自己笑的是多么单纯啊,看得出来是发自肺腑的开心,而搂着自己的明楼在他看来笑的分不清真假,同样,阿诚也对着这张照片中的自己笑了笑后重新把那张温馨和睦的全家福盖在了上面,然后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离开了。

  

   就像一个幽灵,只在黑夜出现天亮就离开,明楼醒来时发现如往常一样,阿诚趁着自己睡着的时候悄悄离开了,他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呆就起床扶着脑袋准备去厨房找些吃的,经过客厅时他发现掉在地板上的钱包被捡起放在书桌上,打开检查时那张全家福端端正正地插在钱夹里让他看了若有所思。

 

  

   英腾的高三生一周只休息一天,所以对马上到临的三天小假期很是开心,最后一天的最后一节课大家都十分兴奋,学生们都跃跃欲试,很多人都给阿诚传小纸条说班长今天要不要组织活动大家出去嗨一嗨,面对如此的热情阿诚却一一拒绝了,这让大伙都失望不少。

  

   同样要迎来假期的明楼下了班后就停车在学校后门等着阿诚出来,看了几次的表的他依旧等不到人出现,眼看夜色降临,学校前后门都紧紧合上后明楼才开着车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回家。

  

  没有多想的明楼只觉得阿诚是跟班里人出去狂欢泡吧而已,却怎么都没有想到阿诚会坐上另外一辆车子。

 

  

  “不好意思阿诚,还利用你的假期时间。”南田洋子坐在后座微笑着看向阿诚。

  

  “没有关系,这是我分内之事。”

  

  南田洋子,日籍外企高管,去年来到T市后公司为她招聘翻译,而自学日语的阿诚前来应聘时恰恰是南田洋子审核的。

  

  自信的气质优秀的工作能力,最重要的是出众的外表让南田洋子一下敲定了这个还是学生的明诚。

  

  明诚利用节假日和闲暇时间陪伴南田洋子出入各种宴会场合充当翻译,在认识社会名流的同时工资也是不薄,这对明诚的生活来说简直一举两得。

  

  黑得发亮的车子开向T市的高档住宅区,今天是一位老总要在自己的别墅里面办生日宴会,于是诚邀各种生意伙伴前来参加,南田洋子免不了把阿诚带上。


  对于南田来说,阿诚不仅仅是翻译更是她的脸面,她在得到工作便利时更能享受到来自于上流社会这些达官贵族的艳羡眼光。


  而南田对于阿诚来说,不仅仅是丰厚的金钱更是一种征服的成就感。

大家各取所需而已。


  “如果我没记错的阿诚你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打算学什么专业,有没有考虑进入我们的工作?”

 

  坐在副驾驶上的人打着官腔说如果能正式进入南田小姐所在的公司,还需要多加努力。

 

 

  进入高档住宅区后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起来,夜晚的这里是寂静又繁华的,一座座装修精美的别墅矗立在那里却没有主人居住,果然显贵们都是夜间动物。

 

  而那个用来办生日宴会的别墅在其中却凸显了出来,修剪整齐的植物包围着这个三层建筑,巨大的落地窗透着每个身穿礼服端着高脚杯的身影。

 

  司机把车停稳后,明诚先下车绅士地打来了后车门,然后伸出右手被南田搭着走进热闹非凡的别墅。

 

  姗姗来迟的南田和明诚立马成了全场的焦点,一位大腹便便的秃头中年人举着香槟南田走来半脸堆笑,“南田小姐迟到可是要罚酒的。”

 

  这种简单的话语南田还是可以听懂的,只看她举了举杯一饮而尽,这位生日宴会的主角直夸南田是女中豪杰。

 

  这回明诚派上了用场,他甚是贴心地向南田用日语解释了女中豪杰的意思,听得南田一阵发笑连说万老板过奖了。

 

  “实话而已,南田小姐优秀连带着身边的人也不俗。”万老板把目光移到一直彬彬有礼的明诚身上,“这位先生也喝一杯吧。”

  

  “那就多谢万老板了。”

  

  

   宴会大厅巨大的金色吊灯照耀着每位女士精心修饰的脸庞,她们端着金色香槟随着缓缓流淌的音乐寻找着舞伴,不出意外,阿诚成功地勾起了这些女人的兴趣,除了生意上的伙伴这些贵妇们最爱找阿诚来闲聊。

  

  而阿诚温和且极有调理的说话都让女士们刮目相看,听说阿诚是学生更是欢喜的不行,都要抢着认弟弟。不过如今精明的阿诚是识时务的,他知道他的上司还是南田而这些只不过是逢场作戏,于是他把整个宴会的最后一场舞留给南田。

  

  南田在整个晚上与这些不懂风情的富商们交谈地也有些疲惫,当然会赏阿诚这个脸面。

  

  随着悠扬的圆舞曲南田扶着明诚的肩膀翩翩起舞,她微笑地问阿诚刚才那些太太们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无非是想跟南田小姐合作而已。”

  

 “我可不信。”南田踩着节奏说,“她们笑的很开心?”

  

  “跟您合作当然开心。”

  

  南田被明诚拉着转了一个圈回过神来说给你聊天也很开心,要不要晚上去我那里小坐片刻品品酒?

  

  胜券在握的南田没想到被阿诚拒绝了,对方礼貌地说了一声晚上有事后,在交换舞伴时礼貌地鞠躬退场。留下南田一人在这热闹的会场里看着这个消失在黑暗里的年轻身影。

  

  晚上有事并不是说辞,而是真的有事,因为今天是个特殊日子,对其他人来说再普通不过,但是在阿诚来说是心中刺。他叫了出租车一路开到植物园。

  

  没有带花束和水果的阿诚只带了一板商场买来的巧克力钻进了空无一人的植物园。


  夜晚的植物园可怖,漆黑的天空暗淡昏沉的月光照着每一座孤零零的墓碑,明诚镇定地走在其中形同鬼魅,他静悄悄地脚步声没有一丝慌乱,真的像是来看望一个友人,即使友人已化成一团白灰不言不语。


  惊起树梢漆黑的乌鸦,伴着凄厉的鸟鸣明诚停在了一个墓碑前,他缓缓坐下掏出口袋里的巧克力来放在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墓碑前,深深叹出一口气整个人都懈怠了下来,像一只歇脚的巨大黑乌鸦。


  他头一次露出了疲惫不堪的神情说,“小桑,你还好吧,你知道吗?他终于回来了。”


  墓碑照片里的少年笑的真诚。

  

  


评论(7)
热度(56)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