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 (现代师生AU)

Chapter14

     

    自从阿诚腰上纹了明楼的名字,他发觉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每次早上醒来阿诚都会看见明楼抱着自己抚摸着他腰上的印记,他问他怎么了?明楼只是摇头说看着好看而已。

    

   其实明楼自己心里清楚怎么了,这个只有十五岁的孩子在那天晚上只身一人来到对于他来说是龙潭虎穴的海鲜城对他说出那样的话后,明楼感觉心中的有些东西已经开始慢慢发酵变质了,尤其是再看到少年身上这个字的时候,一切都好像脱离了原来的轨道,他开始惶恐,他知道自己在害怕,害怕自己不能脱身。

  

     “我去做早点,你想喝粥还是吃面?”

  

     “怎么方便怎么来吧。”

  

     “好。”明诚答应着翻身下床穿衣,明楼看着这纯净的身体和眼神都属于自己心中愈发不安,阿诚太干净了对他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周一上课的时候明楼与阿诚约定放学后为他过生日,这让阿诚有些激动,不过他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跟明楼告别进了教室,不过令他惊讶的是今天陈小桑竟然没有迟到,很早就来到了教室。

  

     “小桑,今天来这么早?”

  

     陈小桑坐在窗边回头看向阿诚,他半张脸躲在阴影显得诡异,他盯着开始做值日的阿诚好一阵才反问说你不是也来得很早么?

  

     阿诚说自己要做值日才来得早啊,可陈小桑背对着他说了一句话让他忽然脊背发凉。


  “因为是明楼送你来的,所以才很早吧。”


   只有两个人的教室静的让人紧张,黑板上的钟表滴答滴答地走过,阿诚只感觉自己脸颊发烫双手却冰凉,他强装镇定埋着头扫地,恨不得扫出一个坑来。


   陈小桑的鞋子出现在他的视线里,阿诚却不敢抬头,弯下的腰像是被千斤顶压制着,不知从哪来冒出来的羞耻感包围着阿诚。


  “我在海鲜城,看见你们了。”


  一瞬间时间都凝固了,仿佛空气也被抽空,阿诚抬头看向陈小桑,两个人的表情都十分复杂。


  “阿诚,你的饭盒忘我这里了。”明楼突然提着饭盒出现在教室门口,就看见明诚与陈小桑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表情古怪气氛紧张,尤其是陈小桑回头看向他的眼神让明楼奇怪。

 

  阿诚见状赶忙跑过去接过饭盒让明楼离开,紧接着同学都陆陆续续有说有笑地进了教室,陈小桑跟阿诚也没有继续对峙下去。

 

  一直到下午,这对同桌都没有说上一句话,放学后更是各自收拾书包各自回家。

 

  坐在车里的阿诚目光呆滞地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松柏没有说话,以往阿诚话少不奇怪,今天一直沉默倒让明楼觉得不对头,他伸手摸了摸阿诚的耳朵问怎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困了。”


  “那就先睡会吧,到了餐厅我叫醒你。”


  明楼订的餐厅肯定是这座小县城里数一数二的高档场所,光是点些开胃菜就已经上百,不过这些在阿诚看来却并没有那么可口,反而让他有些不自在,比起山珍海味法国大餐他还是更喜欢回家亲自下厨做一条松鼠桂鱼。


  “怎么了,觉得不好吃?”

 

  明诚拿着刀叉赶忙摇头说没有,不过明楼是何等的眼睛毒辣早察觉出明诚的窘迫于是给了个台阶下说今天是你生日,一切都听你的。


   最后两人开车回到公寓自个做饭吃,明诚说今天自己生日需要大展身手做一道大菜,把明楼请出了厨房后自己系上围裙开火做菜。明楼自己也落得清闲于是靠在沙发上看起报纸等着开饭,厨房亮着橘色的小灯,热油锅铲的声音让明楼听得有些舒服,他放下报纸揉了揉眼睛,伴着温暖的灯光和做饭的声音不小心睡了过去。


   醒来时是明诚把自己推醒的,说是开饭了。


   一声开饭了,香气立马蔓延在空气之中,明楼往饭桌瞧去,暖黄色的灯光下是一盘色泽诱人的松鼠桂鱼。

 

  两碗洁白的米饭被浇上深橘色的粘稠汤汁十分漂亮。


 “看来我们的阿诚是个大厨啊。”、

 

  这句评价让阿诚不好意思,他只能把筷子递给明楼让他快尝尝。

 

  翻开整齐的鱼块,晶莹的鱼肉露了出来,明楼就着一口白饭吃了下去,甜咸刚好还有恰到好处的酸味,这可能是他近几年吃过的最好吃的家常菜了,说实话明楼自己很久都没有吃过家里人做的饭了,有时候都混淆了家常菜和餐厅里饭菜的味道,如今一尝倒是打开了他的味蕾。

  

  他低头不言立马吃干净了一碗饭,并要求阿诚以后每周末都要做一次松鼠桂鱼,“以后周末我们都不到外面吃了,就在家里吃。”

  

  这正好合阿诚的意,缺少家庭温暖的他其实很向往这种放学回家做饭吃饭的感觉,而明楼正好在往他向往的理想生活中一步步靠拢。

  

  毕竟是过生日,晚饭过后就是送礼物的环节了,明楼让明诚在客厅里等着自己回书房神神秘秘地拿礼物。等礼物拿出来时是一个包装精美的小黑盒子。

  

  “你来打开。”

  

  阿诚接过礼物左右看看,伸手抽掉上面的红色丝带轻轻打开礼物包装盒,里面躺着的是一个崭新的拍立得。

  

  明楼说以后你可以拿着他记录任何你觉得值得纪念的东西,保存下来以后还能拿出来回味一下。

  

  阿诚双手捧着拍立得眼睛亮晶晶地回头看向明楼说那我们来合两张影吧,一人一张。明楼听罢没想到他拿到拍立得后第一个想留念的竟然是自己?拿到照片后明楼也学着阿诚一样郑重其事的放进钱夹里,照片上的两个人笑的开怀,放进钱夹后明楼觉得钱包好像都变的满满当当。

 

  

  第二天接近黄昏时英语小组临时开会,于是明楼让阿诚自己坐公交先回家,自己保证半个小时后开完会回家。

  

  “我觉得教学进展还是太慢,眼看都要期末了。”

  

  “七八单元是重点章要精讲,要赶进度的话还是把第十单元干脆放弃吧。”

  

    几位老师讨论的热火朝天,明楼拿着教案皱着眉头手指不停点桌子。同组的一位心细的老师察觉出了明楼似乎很着急的样子打趣道,“是有约会吗?明老师。”


  “哦没有,是着急回家。”


  听这话大家都露出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英语组主任也觉得讨论差不多了,于是简单的作了总结就把各位老师都放了。好不容易散会的明楼看着表一路往停车场冲,结果跑到自己车跟前就看见陈小桑背着书包站在那里。


  “陈小桑?这么晚了还不回家?”


  是很晚了,太阳都落山了,只剩下余晖还在苟延残喘,温度一点点下降,陈小桑对明楼说不介意的话大家聊几句。


  聊几句?明楼点了一根烟饶有兴趣地看向陈小桑,吐出一个烟圈后说好吧,那就聊几句,是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请你不要欺骗阿诚,点到为止。”


  奇怪,怎么这些天已经是第二个人说出了相同的话,欺骗?欺骗感情吗?明楼接受到这样的怀疑有些心烦。


  “看来你也知道了。”


  陈小桑转过身面对明楼,抬头看着他非常认真似乎带着一丝恳求的语气说道,“如果你不是真心的,希望你能及时放手。”


  被这样的小孩劝告明楼感觉很可笑,他举着眼看向陈小桑,“这些事情为什么你能做,阿诚就不能做?”


  这句话问出口对于陈小桑来说实在是有些伤人,明楼不动声色地犀利也让陈小桑无地自容,他低下头好似立马要缩成一团,“阿诚跟我是不一样的……我,我是为了钱,可他不是。”


  阿诚确实不是,这一点明楼比谁都清楚,他俯视着阴影里的陈小桑说你们都觉得我是在欺骗未免也太武断了。


  听了这话的陈小桑猛地抬头,这说辞实在是让他不能信服,他与明楼这类人打交道了好几年,这些人什么嘴脸说实话陈小桑都摸的差不多,“你现在可以说的笃定,那以后呢?”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明楼掐了烟头,不耐烦地结束了对话钻进车里马上要发动车子,临走陈小桑拍了拍他的窗户对他说,“如果你没有把握还是放弃吧,不仅是对阿诚好,也是对你。”

 

  明楼沉默地升起了车窗踩下油门飞奔而去,后视镜里的陈小桑越来越小变成一个小点消失不见。

 

  回到家时阿诚守着一桌子菜紧张的等着明楼。

 

  “怎么不先吃啊。”

 

  “等你回来再吃。”

 

  

     请你不要欺骗阿诚,点到为止。

  

     明楼想起李主任和陈小桑说出同样的话,脑中一片混乱。


评论(6)
热度(54)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