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蔺靖中篇 碧空万里 (欢乐治病全员向)

第九章

   

   自蔺晨走后萧景琰有了些变化,会不自觉地主动到院子里走一走,还会到后院去挖几个地瓜出来烤着吃,并且还会分享给来访的客人。这点言豫津尤其有话说,要是在以前萧景琰没说两句就要送客,这回倒是还问他吃不吃烤地瓜?

   

  除了烤地瓜萧景琰就是坐在院子里的榕树下发呆,有回太皇太后造访,与太上皇闲聊了一上午就察觉出不对劲,总觉得这孩子好像挺打不起精神的,问了也只说大概是春天到了身体乏了的缘故。太皇太后也只能答:


  那就多运动运动,就当强身健体了,也有益于你身体康健。


  别说萧景琰还真就运动起来了,军中出身的他一直有锻炼的习惯只是这些时日落下了而已,才提起长剑反倒有些不习惯了。

 

  晚饭后萧景琰歇了一会儿等侍女们都回屋了他一个人提着剑出来到院子中央比划了起来,只是一招一式之间已不如往昔干净利落,稍微用气身体就会跟不上节奏,萧景琰感受到这一切愈发拼命起来,好像是在跟自己身体过不去。


   刚使完一招平沙落雁,突然感觉耳边一阵强风,萧景琰利落转身踩着桃花枝几下跳上房檐定睛一看果然有人!他瞳孔骤缩提剑刺去,结果那人挡了一挡后轻声道,“我!怎么上来就砍人呢!”


   蔺晨?!萧景琰适时收剑,两个人跳下房檐闪进屋内。亮起一盏烛火,蔺晨接过萧景琰递过的凉茶大口喝了一杯后开始吃桌上的花生米。

 

  萧景琰见这人不慌不忙便问道,“阁主,不说点什么吗?”

 

  蔺晨说你这花生米不错。

 

  谁问你花生米了?萧景琰似乎习惯了蔺晨的思维跳脱只能问的详细些,“阁主不是离开金陵了吗?”

 

  “金陵我还没玩够呢,为什么要离开?”蔺晨拍了拍掌心的碎渣又给自己添了一杯水说自己可是个称职的大夫,病人身体没好全自己怎么好意思走呢云云。于是又心安理得的偷摸跑回来看看,“你就当我串个门了!不过说回来,辛亏是我回来看看,你刚刚干嘛呢?知不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按你那么练我这些日子不就白治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咱们还得慢慢来……”如此,这个称职的大夫又自己絮絮叨叨说了一堆。

  

  而萧景琰竟然还耐心地听他讲完,实在是不容易。最后蔺晨临走时留下一包香薰说是安神,并告知他隔三差五都会带着飞流来让把点心准备好后就飞身跳出偏院隐藏于一片月色之中。

 

  萧景琰拿着香薰凑近鼻尖闻了闻心下突然踏实了不少。

 

 

  而蔺晨也是说到做到不嫌麻烦,果然隔三差五的就带着飞流来串门,顺便把一桌点心席卷一空。蔺晨每次来先把脉然后开药,看天色还早就跟萧景琰下下棋练练剑打打嘴炮哼小曲,这日子过的也是舒坦。

 

  其实对于蔺晨来说,金陵他早就玩腻了,还玩不腻的只有这森严皇城里的西宫偏院了,每当暮色四合就是相聚之时,飞流都习惯一到晚上就钻到皇宫里面玩耍一通。

 

 

  这天走在去皇宫的路上蔺晨突然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儿,眼下这个样子感觉好像是偷情幽会似的,他自己想的脑袋疼就去问飞流有没有感觉不对劲儿。

 

  结果飞流摇摇头还说这样很好,估计有吃的有玩的这傻孩子就想不了这么多。

 

  蔺晨觉得还是不要多想了,快活一天是一天,于是又开开心心的钻入了森严皇城,但是今天不赶巧的是,刚给萧景琰把完脉外面就通传说蒙大统领来了,这可杀了蔺晨个措手不及,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飞流已经早早飞了出去找个地方躲着了,蔺晨来不及躲藏只能屈尊躲到萧景琰的床下不能吭声。


  “哎呀,深夜造访太上皇赎罪赎罪。”


  “蒙卿这是说的哪里话。”

 

  蔺晨躺在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听着蒙挚絮絮叨叨,说最近海上来了一艘船队带来了什么海鲜干货于是拿来跟太上皇分享分享。


 “我这家里人少,陛下赏赐的太多我也吃不完。”

 

   萧景琰收下后道谢,但是蒙挚似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反倒坐下来跟萧景琰闲聊了起来,也是这两天蒙挚忙的脚不沾地也没能来探望一下,不过他听说萧景琰最近恢复的很好也是颇感欣慰,估摸哪天得了空来带上礼物瞧上一眼,这不今天晚上刚好有时间于是就提着东西来了。


  “我听人说你最近恢复的还好?”


  “还好。”


  “这就对了嘛,看来蔺阁主医术还是挺高明的,只是不多留几天还真是遗憾。”

 

  萧景琰心说不遗憾,你想见他可以去床底下看看。

 

  刚说到这里,门外又突然通传说皇上驾到,这可又杀了蒙挚个措手不及,新帝多疑要是看见自己在这里,可就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楚。于是蒙挚二话不说对萧景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自己闪身一躲滑入床下。

 

 

  “参见陛下。”萧景琰面无表情的行了一礼就是无穷的沉默,萧庭生穿着玄色金边龙袍站到地中央也是不吭声,这似乎是两人的打招呼方式,谁也不多少一个字。


   最后还是萧庭生先松了口,他说前两天海上来了一批海鲜干货,朕差人送来了点,顺便再来探望下太上皇的身体。

 

  自萧景琰卧床后萧庭生只来探望过一次就再也没踏进这西宫偏院。如今带着这么一番话大驾光临让萧景琰不得不多想。

 

  这份心意有几分真意在他不愿多加揣测,只是客套了一番后就流露出送客的意思。

 

  其实萧庭生这回造访也没有旁的意思,听说太上皇恢复的不错于是一时好奇来看看,但也仅仅是看看而已,他们如今已经没有再闲聊的机会,能好好坐下来彼此放松的坐下说句话都变的异常艰难。萧庭生心中有些郁结,尤其闻着空气中浓浓的药香和看着萧景琰明显消瘦的脸庞,突然内心复杂起来。

 

  但好在只是一瞬间,萧庭生在抬起头时又是那个多疑新帝的模样,带着客套的笑容和官话。

 

  而此时钻在床下的蒙挚与蔺晨面对面大眼瞪小眼,两个人用眼神交流都在说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个地方?蒙挚觉得蔺晨跟萧景琰貌似不简单,蔺晨怕蒙挚认为自己跟萧景琰不简单。两个人在激烈地做着眼神交流的同时萧庭生也打算摆驾回宫了。


   萧景琰送到门口,看着这个少年穿着一身龙袍被人前呼后拥的背影格外刺眼,再看看送来的海鲜干货便一点胃口都没有,在昏暗的烛光中静坐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蔺晨和蒙挚还在床榻下藏着。


  等把两个人拉出来的时候,这两个大老爷们浑身都要散架了。但是眼下这情况蒙挚也顾不得揉胳膊揉腿的,抓住蔺晨劈头盖脸就一顿审问,“你不是离开金陵了吗?怎么又回来了?今天晚上你怎么来了?飞流呢?”


  这一串问题让蔺晨好生回答一番,“第一,我没有离开金陵。第二,太上皇身体没好全我不能走。第三,我不是今天晚上来,我是几乎每晚都来诊脉。”


  蒙挚看了眼坐在一旁的萧景琰和站在自己面前面色自然的蔺晨也就信了,“来就来了,躲什么呀我也不是外人。”


  蔺晨清楚蒙挚不是外人,但眼下不得不小心警惕,因为他现在是被新帝怀疑而下的逐客令,现在无故返回若是被发现其他人是相信他蔺阁主尽心尽力放心不下太上皇的身体,可萧庭生不会这么轻易的相信。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