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 (现代师生AU)

  各位抱歉,因为开学在忙文化节和社刊的事情,所以没法顾及,以后会慢慢调整。

chapter19   

   不好的记忆如潮水般袭来,又像退潮般被瞬间吸回去。

   最后一根烟被熄灭,阿诚看着黑暗中陈小桑的墓碑脸色阴沉且不语。

    每一次的祭奠,都迫使人想起一些不美好的事情。    阿诚觉得,这可能就是命里有结,得把这个死扣解开。

   连续三天的长假后是更加萎靡不振的学生,面对放假归来睡眼朦胧的高三生们老师的心情是焦急难耐又气愤的,不过好在总有那么一两个学生依然精神抖擞,这其中就有阿诚。   

      早上第二节英语课,明楼进了教室,意料之中,看见的是睡到一片,他不是一个死板刻薄的老师,他明白就算你把这群瞌睡虫揪起来,他们也听不出来什么one two three。   

     于是这节课就演变成了,明楼和阿诚的一对一课堂。明明是四十多个人的教室,却只是两个人的互动,他站着他坐着,他举着课本说知识点,他敲着笔尖仔细静听。   
     
    一瞬间,明楼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夏天,十五岁的阿诚就这么乖巧地坐在以及面前……

    终于一上午的紧锣密鼓的五节课结束,明楼躲在天台上抽烟。    
 
    明楼的烟瘾比之前更甚,只要心中稍微不悦,就要抽很多根,但是……只要阿诚一出现,手中烟蒂会反射性地被扔在地上。

    阴影渐渐覆盖过来,阿诚看着地上还在隐隐冒火星的烟头问为什么不抽了?

    明楼转过身伸了个懒腰有些疲惫,‘’习惯了,你在旁边我都不怎么抽烟。‘’

    这话说的真是有水平,阿诚闪过一丝复杂的神情而后恢复平静,走了几步跟明楼并排靠在栏杆上,‘’怎么了?是放假回来心情不好?‘’

    明楼挑眉看向旁边的人,心说果然进步颇多还学会了察言观色。

    ‘’没什么,老师跟你们学生一样,放完假都不喜欢开学,你呢?放假忙什么去了?‘’

    明诚不想跟明楼多谈自己给南田当助理的事情,只说自己跟同学出去玩了几天放松一下。

    ‘’适当放松一下是好事。不过说回来,想好哪所大学了吗?‘’

     明诚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饶有兴致的问明楼是哪所大学毕业的。

    ‘’A大。‘’

    ‘’那我也去A大。‘’

    这小子口气不小,明楼看明诚一副笃定的样子就拿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压他说以你现在的成绩,还不能确定百分百被A大录取,就是自己当年都是擦线过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比你强呢?‘’

    这么挑衅的态度让明楼听来有些不舒服,‘’我发现这次回来你的胜负欲很强,在跟我比什么吗?‘’

     ‘’或许吧。‘’一言难尽,就算说尽眼前的人也不会理解,明诚看着远方黑乎乎的大烟囱心中一阵压抑和愤慨。

    

    晚自习之前阿诚和明台约起来打球,两人大汗淋漓过后并排坐在一起打开两瓶汽水对着干了一杯,明台猛灌一口后扶着阿诚的肩膀说周五再跟他回家吃饭,‘’大姐说你做的松鼠桂鱼好吃,还想让你教她呢,明大厨师不能不给这个面子啊,周五你跟我一起走哈!‘’

     ‘’我搭你哥的顺风车不是方便吗?刚好一起下课。‘’

     ‘’嗨!我哥这周末有事儿!跟你八卦一下,我哥估计处了个女朋友。‘’

      明诚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嗡了一下,然后瞬间平复心情装着好奇的样子问明台处的女朋友是谁?

      好像不可告人一般,明台凑近明诚小声地只说了一句话,‘’你知道汪曼春吗?‘’

      就这一句,足够了。

      ‘’明台!陪我去趟超市。‘’于曼丽站在篮球场门口向明台招手。明台应了一声抱着篮球跟阿诚到了别后就一路小跑地迎向自己的女朋友。

      于曼丽挽着明台走了两步问,‘’你跟阿诚哥说什么了?他看起来神情有点不对。‘’

       神情不对?明台回头看了眼正在投篮的阿诚,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没什么不对啊,我就跟他说我大哥处对象的事儿。‘’

        话音刚落,明台就感觉曼丽的脚步停了停,他奇怪,问自己女朋友怎么了?

       ‘’没事儿,你怎么突然提你大哥处对象的事儿啊。‘’

       ‘’这不话赶话就说了吗!‘’

      

    又是周末无穷无尽的堵车,每个人被禁锢在这个铁皮箱里都动弹不得。

       明楼拉了拉领带,心中确实烦的紧,从放假回来就心里堵。明,汪两家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打磨逐渐破冰,于是大姐也开始有意顺着汪家的意思撮合自己与汪曼春。

       对于汪曼春,也不是没有感情,毕竟是青梅竹马同门师兄妹,要说没有半点私情也未免太虚伪了。如果是以前,到了这个岁数明楼也会认命服从家里的安排跟汪曼春结婚,但是现在…………

       阿诚的出现好像打乱了一切的节奏。只要一想到这个少年,明楼就像失去了方向与判断,不知道走哪条路是正确的,以往的理智好像再一点一点的被啃噬干净。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开到了汪曼春的家门口,按了按喇叭过了五分钟不到,他的小师妹就穿着蓝色的衣裙和薄外套从楼道里快步走出来,清丽优雅地出现在他眼前。

       ‘’师哥,我们去哪儿?‘’

       ‘’你来定,今天我就是司机。‘’
    
      

       夜晚将至,暮色四合,阿诚窝在沙发里对着自己母亲的遗像抽烟,烟雾缭绕中他的眼神狠厉,这一夜他在赌,赌自己这么多天的努力有没有白费。

       不管明楼交多少个女朋友,她们是谁,只要明楼的心在自己这里,这场交锋胜负就分晓了。

       明诚掐着烟,心中的胜负欲早在三年前明楼离开的那天就已经隐隐燃起,他不要被征服,他只要征服。

      ‘’师哥,你今天的状态好像不太好?‘’

       西餐厅优雅的提琴声和桌上香醇的红酒,本该让人放松,但面前的明楼显得坐立不安。汪曼春奇怪,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处理完?

      ‘’你知道的高三班主任不太好当,忙是自然的,不过现在是陪你吃饭,不谈工作。咱们把饭先吃完我再去忙。‘’

      这么一说,汪曼春心中感动同时又体谅明楼,吃完饭没说两句话就催着他回去忙工作。

       从温暖的西餐厅出来,被冷风一灌,明楼像变了一个人,刚才温文尔雅荡然无存,他步伐加快钻进车里一路呼啸而去,就像一个犯毒瘾的人急需解脱,而阿诚就是他的解脱。

       当一包烟都被抽完时,阿诚坐在黑暗中听见楼道里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紧接着是敲门声。

       这一刻,阿诚知道自己赢了,他好像看见自己把一根绳子套在了明楼的脖子上,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就像三年前的自己。

       

   

        

评论(15)
热度(71)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