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楼诚长篇 Vanquisher(现代师生AU)


chapter06

         明诚第二天起来去上学,赶上学校举办篮球比赛,每个班出五个人。他没想到的是自己也可以被选上,当他走上讲台的时候一贯严肃的班主任都在鼓掌。

         课间碰上明楼,他说这很好正好有个锻炼的机会。可是明诚还是自觉打的不好。

         ‘’尝试是体验快乐的第一步,如果什么都不做你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明楼看着明诚怀里的篮球,‘’更何况,你打篮球也不赖。‘’

        尝试是体验快乐的第一步。

        从那天开始明诚总是抱着从体育室借来的篮球一个人在篮球场联系,从黄昏练到暮色四合,肚子饿了才知道回家。而每当此刻都有一个躲在二楼槐树枝丫后的身影默默注视着他,明楼抽着烟,每天等明诚回家后他才开着车离开校园。

        当一条毒蛇盯上他的猎物时是很恐怖的。

        篮球比赛很快到来,小小的篮球场挤了很多学生,且绝大部分都是女生,虽然看不懂规则,可是只要看着灵活运球的身影就足以让人激动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比赛,明诚他们队是最后一个上场的,对手是壮汉居多的一班,明楼站在远处面带微笑的观察赛事,不过他还是注意到一个让人刺眼的身影,貌似是三班的一个小姑娘,姓金的,每次到明诚运球不管投没投篮这姑娘都表现的异常兴奋。

         真是青春啊,能把喜欢轻易写在脸上。明楼插着口袋继续欣赏球场上飞驰的身影,结果被前来操场的李主任打断,‘’明老师,你也来看比赛啊?‘’

        ‘’是啊,出来透透气,顺便就看看孩子们打球了,李主任是……?‘’

        ‘’我好歹是班主任,决赛了总得来看看。‘’

        在学生们中间沸腾的篮球比赛,在老师眼中总是变的可有可无,不过李主任也算是负责任,其他班的班主任还没有露面的。

        既然李主任来了,明楼就与他多聊了几句,结果就在这空当,篮球场上突然失控,明诚被人绊倒在地,女生的惊呼声立马吸引了明楼,等明楼和李主任挤进人群中是,明诚的血留了一膝盖,而他本人只是皱了皱眉头看见明楼来了竟然还能勾起嘴角。

        ‘’都散开。‘’明楼拨开人群,顺手也拨开跪在明诚旁边那个姓金的女生,自己来到明诚跟前问他,‘’能自己走吗?‘’

         明诚老实地摇了摇头,明楼果断蹲下把明诚背了起来,往医务室快步走去,学生们或都露出关切的眼神,或问这场比赛还比不比?只有李主任看向明楼远去的身影,露出他特有的忧虑神色若有所思。

          ‘’血虽然留的多,但伤的不深,收拾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明楼搀着明诚站起来,顺理成章地送他回家,回去的路上明楼发现明诚闷闷不乐,估计是输了篮球比赛的原因,这种时候最需要一位师长的安慰。

          ‘’一个人总是不高兴,百分之八十都是太在乎结果。‘’

         夕阳掠过明诚微微颤抖的睫毛,他扭头看向专注开车的明楼,而明楼还是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过程开心就好了,结果是作秀看的,何必在乎?‘’

         明诚点点头也不知听懂没听懂,等他下车回家敲门才发现自己家里并没有人,他执拗的敲了好几次倒把隔壁的大娘引了出来。

        ‘’你妈跟别人约麻将去了,不到半夜估计是不回来了。‘’

          明楼就站在旁边,这句话听得清清楚楚,他能看出明诚明显在躲避他的眼神,‘’走吧,去我家吧。‘’

        ‘’我在这儿等。‘’明诚往后退了一步。明楼见此举动耐心说,‘’等到半夜吗?你怎么写作业?去我家正好辅导你作业,明天早上去学校你也能搭顺风车。‘’

        听起来好像还合情合理,最后明诚又上了明楼的车,离这小巷子越来越远。

        汽车一路飞驰,街景也在一点点改变,明诚感觉明楼生活在一个与他完全不同的世界。

         最后又停在了那个牛排店的门口,明楼领着明诚进去还是同样的座位,还是同样的不看菜单,却点了不一样的菜色,而明诚依旧不会用刀叉,还是明楼耐心地一点点帮他切开。

         ‘’喝点酒吧。‘’明楼为明诚倒了些红酒,然后自己端起来向他碰了碰,‘’偶尔喝有益于身体健康。‘’

        这回明诚没有一饮而尽,而是学着明楼的样子品了一小口。

         夜色降临暮色四合,斑斓的霓虹照在明诚脸上让明楼看来异常好看,‘’好了,回家吧?‘’

         ‘’好。‘’

         房门打开,这是明诚第一次来到明楼家,他没有想到这个地方以后自己会经常来。纯白色的羊毛地毯,红色皮制沙发,还有摆在角落做工精致的留声机。

         ‘’坐。‘’明楼引着局促不安的明诚坐下,看他好奇写满脸上,明楼心中又有几分把握,‘’我给你泡杯咖啡吧,提神。‘’

        厨房里咖啡豆的香气飘荡满屋,明诚坐起身来到厨房门口,看见明楼悠闲的磨咖啡豆的身影,宽阔挺拔,他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有这样的背影。

        香醇的咖啡泡好,明楼优雅地端起白瓷杯在鼻尖晃了一下,似乎轻轻一闻就能感觉出味道差别,可是在明诚喝来,不管怎样仔细感受他都感觉是一个味道。

        ‘’写作业吧,不会的题问我。‘’

        ‘’数学也能问吗?‘’

        ‘’当然。‘’

        这一夜明楼什么也没做,只是做一个老师该做的,认真讲题批改作业,让明诚睡在客房,自己不跨越雷池半步。甚至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只要明诚的母亲不在家,他就带明诚回自己家,像博学温和的兄长。

        ‘’阿诚。‘’

       陈小桑的胳膊养好终于可以跟明诚一起打篮球,两人休息的间断坐在草坪上,陈小桑突然问他,‘’阿诚,你……怎么跟咱们新的英语老师走这么近?‘’

       ‘’啊?……哦,他帮过我几次忙。‘’

       ‘’仅此而已?‘’

        只面对陈小桑的一句问话,明诚突然紧张起来,他发现自己好像没办法解释,只听陈小桑说,‘’我还以为你们是兄弟呢,都姓明的,看来是我想多了。‘’

        ‘’当然不是兄弟,你想太多了。‘’

        陈小桑也宁愿相信自己想多了,只不过在那个圈子里待的时间长了人也变得敏感起来,他总觉得明楼上课叫阿诚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眼神不像一个老师的眼神,那种眼神很熟悉……就像黑夜霓虹灯下那些带着……算了,可能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冷风吹起他们的发丝,陈小桑打了个喷嚏后觉得自己自从上次把阿诚骗到海鲜城去整个人都疑神疑鬼,他干笑了两声,从口袋里摸出两个巧克力来分给阿诚一个。

        但是明诚并没有接过,他只是看着陈小桑问道,‘’买巧克力的钱是不是干那种事儿来的?‘’

        ‘’你在说什么?‘’陈小桑一愣,反应过来明诚说的是什么事,他脸色沉了沉,‘’你想多了,这个巧克力是隔壁班一个姓金的女生给你的。‘’

        姓金的女生?他可从来不认识,明诚哑口无言稍后他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陈小桑握着巧克力沉默了好久才打破这尴尬,认真地问他,‘’阿诚,我做这种事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我根本没有瞧不起你,我是担心你!‘’

         ‘’那就没必要了,我还是我,不会失去自我,等攒够了钱我一定会出来的。‘’

         明诚不明白,问他到底在攒什么钱?陈小桑只是看向天边,手里拔着草皮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陈小桑的话听起来古怪,明诚没法去深入想是什么意思,他抱着篮球一路低头回班,结果却被一双粉色运动鞋拦住了去路。

         ‘’你好明诚,请问巧克力你收到了没有?‘’

         明诚抬头,看见这个陌生的女生挡在自己眼前,他握了握兜里的巧克力心说是这个女孩送的。

          ‘’我收到了。‘’

          ‘’那能不能……‘’

           像溺水一样压制胸腔的感觉汹涌而来,不是紧张而是想逃避,这么强烈的抗拒反应让明诚都想不通。

          当他逃到天台上时脑海里还在回想着那女生错愕的表情。

          口袋里的巧克力都在发烫,人生中第一次被女孩喜欢的感觉竟然会这么奇怪,明诚坐在台阶上突然想像明楼一样抽根烟冷静一下。

看老炮儿吃饺子去喽✌✌

         

        
       
       

       

评论(6)
热度(60)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