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盾冬/AU】Holiday 00

 【大学教授30岁盾X美术生18岁冬】

    这座城市天生需要欲望
                         ——致夏天里美丽的布鲁克林

      20世纪的美国被定义为咆哮的时代,高新技术在飞速发展,汽车的鸣笛与收音机的低吟在城市流淌,新鲜血液注入蓬勃发展的国度。
      不过这些活力四射的事情在Steve的故事中并不重要,他要讲的只是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暑假里,那灵动奔跑的身姿,甜腻悦耳的声线,湖蓝色的双眼,那美丽的布鲁克林少年。
     

    “嘿,Steve,这里!”
   Nat穿越过层层人群,火车的鸣笛差点盖过她的声音,幸亏远处那个金发脑袋回了头。
   像站台许多久别重逢的亲人老友,他们伸出双臂拥抱彼此。
  “好久不见,Steve……教授?”
  “刚见面就要揶揄我吗?”Steve解开了衬衫的一个纽扣,“这里可真热。”
   看这一身西装革履,白色衬衫的纽扣一丝不苟的系到喉结下面,Nat挑眉,“先生您环游世界,看来都弄混了季节。”
   站台人声鼎沸,Steve笑了笑拉着Nat往外围走去,“最近过得怎么样?”
   “老样子。”
   “我记得你的信里提到一位亲和力超棒的科学家?”
   他们走过绿茵长廊,Nat拉开她的红色小轿车车门,“我不记得你有这么八卦?”
   Steve撇撇嘴将行李放上车,坐到副驾驶没再追问。
   汽车开动,穿梭布鲁克林的街道,树荫在车窗划过,飞舞的白鸽在新刷的楼顶停驻下来,Steve望着窗外,离开两年,布鲁克林也没多大的变化。
   他们顶着阳光行驶在东河岸,鎏金似的河面波光粼粼,Steve摇下车窗,沿河而来的微风扶过他的鼻尖吹动金色的头发。
   Nat开着车瞥了眼发呆的Steve,“看来你已经陶醉在即将开始的暑假里了。”
   Steve叹口气坐正身子,“暑假里我还得整理旅行资料,地理教授的薪水可不好拿。”
   “真可怜,那就先睡会儿吧教授,到家还需要半小时。”
   说着Nat打开了收音机,午后电台在循环播放钢琴曲,Steve放下座椅找了个合适的角度慢慢闭上眼睛,和煦的阳光从前窗玻璃照下,丝丝缕缕钻入他的眼眸。
   布鲁克林的假期开始了。

   不知睡了多久,Nat推醒Steve的时候他浑身打了个冷颤当即打了个喷嚏清醒过来。
   Nat的房子在郊外,所以气温都比市区低些。
   他们把车停好,行李搬出,Steve合上车门抬头看去,一栋敞廊环圈殖民地时期的复古小洋楼立在眼前,孔雀绿的小园顶上还停着黝黑的小燕子。
   Nat装好车钥匙向Steve走来,随着他的视线一起看向自己的小洋房说,“是前夫留给我的,我现在可没有发发达到买座独门独户的小洋楼,好了进来吧别愣着。”
   这里幽静舒适,绿草如茵,古树夹道,小石子路整整齐齐的铺向大门,Steve先跟着Nat进了外屋,这里是客厅还有厨房以及二楼的客卧,他们穿过饭厅后长长的走廊,藏蓝色的墙壁上挂着唱片和老式的报时钟,Nat走在前面推开一扇雕花镂空的小木门,一瞬间阳光涌入了走廊。
   有些刺眼,Steve闭了闭眼睛适应亮度后才出了木门,发现这扇小门后别有洞天,竟然是个回廊式的小花园,野百合整齐的种在木台阶两侧,鹅黄色的阳伞立在庭院中央,盖着酒红色流苏毛毯的木质躺椅在伞下摇摇晃晃,旁边还有个白色秋千,上面坐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
    无论多少年后,Steve永远都忘不了他走出这扇小木门后看到的场景。
   因为逆光的缘故让少年的肌肤像上了层蜜,柔软的深栗色头发耷拉在他的睫毛上,撅起的嘴唇让他看上去有些不高兴,似乎是手中的书太晦涩了。
   “Bucky,有客人来了。”
   少年闻声回过头来,看见回廊下的Steve后匆忙站起来,湖蓝色的双眼写满了茫然,微张的嘴唇好像是天生合不上有些可爱。
   “这是Steve先生,要在这里住两个月。”
   Bucky放下书向Steve点了点头,“你好。”
   他说话似乎有个习惯,尾音会拉长变软,像搅拌起来的糖稀带着丝。
   Steve笑着点点头,看着Nat向他介绍Bucky,“这是我远房的……应该说是外甥吧,来布鲁克林上大学,暑假住在这里。”
   Nat向Steve解释的时候,Bucky一直看着这位远道而来,西装革履的教授,以至于这位教授看过来时他都没怎么从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不看自己了。
   他瘪着嘴有些别扭的把头扭到一边,重新坐回秋千上吱呀吱呀的荡起来。
   “他有些害羞。”Nat压低声音跟Steve说道,接着他们回到了外屋,上了二楼的客卧。
   “那孩子还有些怕生。”
  Steve把行李箱打开,边收拾衣服边道,“我从来都不知道你还有个外甥。”
  Nat靠在门口端着肩膀回忆道,“我也不知道,直到前段时间亲戚给我写信说让我照顾这个孩子一段时间,我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外甥。”
  窗外的燕子叽叽喳喳,Nat走进屋内关上窗户叹口气才说,“Bucky的父母在很久以前去世了,一直在亲戚们的家里来回借住,所以比较沉默寡言,不过你相处久了会发现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那还真是个可怜的孩子,Steve天生的同情心和正义感让他不由自主的态度认真起来,“所以我与他相处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吗?比如不该说什么话?不该提父母或者是汽车之类的?”
   Nat回头嫌弃的看了Steve一眼,“拜托,Bucky只是害羞怕生而已,又没有心理疾病。”说着她接过Steve手中成摞的衬衫,“看来你不止与女孩子相处紧张。”
   Steve不满的嗤笑一声,“我只是一直在忙于工作没时间社交。”
   “所以还没交女朋友吧?”
   “时间问题。”
   “布鲁克林的姑娘都很好看哦。”
   “够了哦,Nat。”


第一句借用了恋与制作人的宣传语。
灵感来源于洛丽塔,书中有一段描述是洛丽塔的第一次出场,就是穿过走廊后阳光突然普照少女躺在草地中央,美到窒息,感觉是孽缘的开始。
不过这篇不虐啦,暑假谈恋爱干嘛要虐啦~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