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盾冬】退伍老兵互助小组(AU)05

【食用说明:两个患有PTSD的退伍老兵互相治疗治成情侣的故事(⁄ ⁄•⁄ω⁄•⁄ ⁄)】
【吧唧还是那个铁臂的吧唧,性格接近于瓦坎达丸子头村花。罗师傅还是那个耍盾的罗师傅,性格已经成熟到妇联三的狮盾。】
【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对于PTSD方面的治疗非常不严谨,切勿照搬到现实,这类心理疾病一定程度上还是具有危险性的。】

04

05

有句老话叫你妈总觉得你饿了

    跟Steve彻夜通宵看了八部爱情电影,最后Bucky挡不住来势汹汹的困意睡了过去。
    奇怪的是他竟然没有做噩梦,可能是美国队长睡他旁边让他踏实吧……等等!
   美国队长竟然跟我睡在同一张床上!
   就像发生了一夜情,Bucky惊醒过来首先看看自己内裤还在不在!!
    放轻松Bucky,虽然你现在还没习惯跟人亲密接触,但那个人是Steve,美国队长,你的战友,你们躺在一张床上没什么,你醒过来虽然受了惊吓但也没有做出过激的举动是不是?
    Bucky刷着牙不断安慰自己,但是他想起来以前他刚刚退役的时候,去夜店放松心情顺便与一个美丽的姑娘共度良宵却早上醒来的时候由于过渡紧张差点把人家打了的尴尬事。
    这可太危险了……
    Bucky一手插着腰一手刮着胡子回头看见还在睡的Steve就一阵后怕。
    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奇怪,谁还能来找我?”
   Bucky嘟囔着心说自己物业费前两天刚交过啊。
   还穿着大裤衩子的他赶紧抹了把脸去开门,门一开,竟然是个陌生的……妇人?
   “您好女士……呃,请问?”
   “很抱歉打扰您,请问您是Steve的邻居吗?我刚刚来找他发现他不在家。”
    Steve?Bucky站直了身子咳了几声,“咳咳,请问您是?”
   “妈?!”
   Steve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Bucky惊慌回头看见同样惊慌失措的Steve,再转身看看站在门口的,挂着微笑的,有一双蓝眼睛的Steve的老母亲……
   他说不出话来了,他看看自己身上的大裤衩子和沾可乐的红色肥T恤顿时尴尬万分!
   Bucky拽了拽自己的衣角挤出一丝微笑来,“您请进,我……我去换衣服!请进请进。”他赶紧说完飞奔回房间翻腾衣柜试图找个干净点的上衣。
   “Hey,Steve没想到你交了新朋友。”
   “妈,这是我之前的战友。”
   “噢,小伙子不错。成家了吗?”
  “当然还没有啊,妈。”

   等Steve和他的母亲都喝完了一杯热茶,Bucky才磨磨蹭蹭的出来,看到Steve的母亲他浑身立马又僵硬起来,他一个人呆的时间长了,见普通朋友都紧张,更别说见朋友的长辈了!
   他不自在的笑了笑说给大家洗几个李子,然后就端着肩膀躲在厨房不出来。
   “你的朋友很害羞?”
   Steve看了眼厨房里低头洗李子的Bucky后,转身给自己母亲倒了杯热茶扯开话题,“好了妈,您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Steve扭头看了看椅子旁边一塑料袋的腌黄瓜叹了口气,“妈,我在电话里告诉过您,腌黄瓜还没吃完呢。”
   “这不是怕你饿吗?上次我来,你的冰箱里可怜的只有一盒过期的小熊饼干!”
   “妈!”被母亲揭底的Steve脸上挂不住,赶紧劝她不要在说下去,“我们能说点儿别的吗?你这次来肯定不是专门给我送腌黄瓜的吧?”
  “瞧啊全民崇拜的美国队长在跟妈妈撒娇呢!”Steve的母亲一挑眉似乎就喜欢看自己写人高马大的儿子这样,“好了说正事吧,我听Sam说……”
   怎么又是Sam!Steve心想自从自己退役以后,Sam就跟自己的妈妈走的很近,甚至时不时打打小报告,好像他老妈多了个儿子。
   “说你前段时间没有领上婚假抚恤金,是因为你还没有成家是吗?”
   “没有多少钱的。”
   “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儿子你是不是应该找个姑娘处处了?”
   Steve动作顿了一下,抬头惊讶的看向自己的母亲,“您说什么?”
   “我说你该找个人照顾你了亲爱的。”
   “什么?”
   “我说你孤家寡人!我的上帝,Steve你不要给我装听不见!”
    Bucky合适的卡着时间把洗好的李子装盘端上了桌,“您吃点水果。”说完缩着脑袋坐在了离这母子俩七八米远的地方。
    “哦孩子你不用坐那么远,我叫Sala,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这个热情的女性让Bucky诚惶诚恐,他紧张的坐下,双手搭在膝盖上,异常乖巧。
   “宝贝儿,你的眼睛真好看。”Sala一边给Bucky递李子,口头还一边说笑,自在的像是在自己家。
   而对面的Bucky连脖子都红了!
   看着十分紧张的Bucky,Steve摇了摇头看向Sala,“妈妈,这种事情不用急,这需要时间,你知道我的性格。”
    “需要时间就是先好好相处啊。”Sala把身子向前倾了倾煞有介事道,“定期给我护理牙齿的John先生的姐姐,现在就是单身,我见过,是个漂亮的姑娘。”
    只要母亲一说起这事儿就会喋喋不休,以前自己还在打仗所以顾不上,现在好不容易闲下来了不得说个把小时是不会罢休的,Steve深知这一点,父亲过世的早,母亲对自己太过担心了。

   “Sala……还不知道你的病情吗?”
   晚上把Sala送回酒店,Bucky与Steve得空出来逛逛超市,Steve边挑着牛奶边皱眉说道,“如果她知道,会疯的,反正不是什么大病。”
    Bucky点点头,赞同了前半句话,他们逛了生鲜区又买了几条鱼回去,结账的时候Sam突然来了电话。
    Steve把东西交给Bucky后,先跑出去接了电话 。
    这电话来的正好,Steve还想回去问问Sam呢!
    “惊喜!队长!”
    “我正想找你呢Sam。”
    听见队长压低的声音Sam赶紧辩驳,“你先别生气,Sala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只是如实说话,Sala太担心你而已。”
    Steve站在超市门口一脸无奈,“Sala要给我安排相亲,是位牙医的姐姐。”
    “哦现在不是牙医的姐姐了,Sala考虑到还是本市的比较方便,所以让我帮你介绍一个。”
    “Sam!”
    “是我的同事,Nat他们看过了,都觉得很辣!当然我也觉得……Steve?”
    Steve挂了电话,来回走动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慌张到拿着手机都不知道塞哪个裤兜。
    “你怎么了?谁来的电话?”
    Steve接过Bucky手中的塑料袋,艰难的露出笑容来强装镇定,“有口香糖吗?”
    Bucky点点头,递给他一个草莓味的,他看Steve飞快的把包装纸撕开,扔到嘴里嚼起来似乎都有些咬牙切齿?
    第二天早晨起来因为Steve要去找Sam所以他自己一个人去医院找Charles定期聊聊天。
   “看得出来你恢复的不错中士,需要喝点柠檬水吗?”Charles写完了报告回头看向Bucky,后者坐在床上晃荡着双腿明显心情很好。
    “我想喝奶茶。”
   “自己去买!”Charles瞥了眼Bucky,把一杯冰水塞给他。
    Bucky接过喝了一口,犹豫半天还是想问问Charles,“我想咨询一下,找个伴侣,也不算伴侣,就是女朋友会不会对病情好些。”
    靠在桌上搅拌咖啡的Charles抬头奇怪的看了Bucky一眼,“怎么?你要相亲?”
    “不是不是,我就问问!”
   Bucky慌忙否认,他摸摸耳垂看向窗外,“好奇而已。”
   Charles抿了口咖啡没再多问,他想了想回答道,“这得分情况,不过要慎重,轻易不要去尝试相亲,因为现在整个人的精神状况还……”
   “我仿佛听到了谁要相亲?”Eric推开门大步流星的走进来,紧了紧身上的夹克靠在书桌上看向Bucky,“嗨!”
    “……呃,嗨!”
   “你怎么能随便进来?”
   “因为你没锁门。”Eric没等Charles再跟他争辩就回头对Bucky道,“以我的经验,从概率上来讲,多个伴侣可以说是一件好事。”
    “如果缺实验用的铁元素我可以给你贡献点,现在请你给我出去谢谢!”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所以Charles在他们这种人需不需要找伴侣这件事上还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Bucky有些羡慕又有些同情Steve有Sala这样的妈妈。

    而Steve这边可谓是水深火热,天知道美国队长最不擅长跟女孩子打交道了,尤其还是性感火辣的姑娘。
    “你想喝点什么?……嗯……Lisa?”
    Steve现在正和他的相亲对象在沿街的咖啡屋里,不过他只想赶紧完成这个任务然后回家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看一集小美人鱼。
    “我喝什么都可以,队长。”
    “啊,叫我Steve就好,不用见外。”
    “好的Steve。”Lisa笑了笑,额前的碎发掉落,她果真是个性感美丽的姑娘,“我听Sam经常说起你。”
    经常说起我?Sam是早有打算吗?Steve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Sam是个很好的朋友。”
    “嗯,您说的很对,他还很幽默风趣。”
    “嗯,是这样儿的。”
    上帝,现在只有聊Sam才不会让我们尴尬吗?Steve坐立难安,以往沉稳的美国队长此时就像个毛手毛脚的孩子,他看看雪白的桌布,看看精致的点心,看看橱窗外的街道。
    等等!他看见了什么!
   他看见了正喝着红豆奶茶路过的Bucky!
   Steve此时太丢人了,他像发现了救命稻草,像个被马戏团困住的笨重的大黑熊,疯狂的敲打玻璃大喊,“Hey!Bucky!快进来一起喝个咖啡吧!快啊!”

tbc

快啊我也想喝咖啡!冰的那种!噢要升天了
     
   
    
     

评论(3)
热度(35)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