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盾冬】(AU) 退伍老兵互助小组 04

【食用说明:两个患有PTSD的老兵互相治疗治成情侣的故事(๑ºั╰╯ºั๑)】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


   Bucky有些奇怪,不,准确的说他是看Steve有点奇怪,一个身材健硕的金发大胸端了两大杯红豆奶茶站在冰激凌车前乖乖等他买电影票……这也太违和了。

  “不好意思,喜剧片军中铁花已经没票了,您看是改成战争片还是喜剧片呢?”

  开什么玩笑?看战争片他和Steve肯定会当场犯病开始提枪扫射的!

  “爱情片!我要爱情片两张。”

  “好,跨过风雪来爱你两张出票。”

  Bucky拿着两张票一边想这什么羞耻的名字一边走向Steve,“喜剧片没有了,我买了两张爱情片。”

  “没关系,只要不是宣传教育片就好,我已经不想再看见自己的脸了。”


  电影开始前Bucky又买了两盒冰激凌和一大桶爆米花,Steve帮他抱着这些不禁有些担心,“为什么你会吃这么多?”

  “啊……这个啊,吃东西可以缓解我的心情。”

  “虽然是这样,但还是少吃一点吧,胃受不了。”

  嗯?Bucky已经打开了一盒冰激凌并且尝了一口,听Steve这么说,忍不住怀疑这个家伙是真关心自己,还是觉得身为一个退伍士兵自己真的胖过头了?

  不过胖又怎么样?只有吃东西才能让自己心情好点儿了,这么想着的Bucky就已经在电影开场前舔完了一盒冰激凌,而Steve坐在旁边紧张的盯着Bucky的肚子,生怕他突然闹病。

   很快电影就开始了,影厅瞬间黑了下来,刚才还吵闹的人群现在开始窃窃私语期待电影开场。

  “听说这个片子挺感人的。”

  太近了,Steve压低的声音好像近在咫尺,瞬间钻入Bucky的耳朵,弄的他痒痒的,而且可能是Steve块头比别人大的缘故,两个座位中间本来还有一个把手的距离,怎么他们一坐就显的满满当当,稍微一动就能胳膊碰胳膊,再动动就得手拉手了。

   觉得近的不止Bucky一个,说完话的Steve也反应过来距离好近,显然他们现在都不太适应跟人近距离接触,即使是熟悉的老友拍个肩膀都得反应半天。Steve瞟了一眼放在中间的大桶爆米花,心想待会不会拿爆米花的时候再手碰手吧?!就像经典电影桥段。

   这样想着Steve就立马不动声色的挪了挪屁股想挪开些距离,结果还是被敏感的Bucky注意到了,并且还被问候是不是腰不舒服?

   “啊不是,这座椅有点软。”

   “也是,我也觉得有些软,咱们以前大多数时候可都是睡在地上的。”

   片头刚好放出,Steve也不再多说话,决定好好放松一下专心致志的看场电影,要知道平常这个点是他的散步加逛公园时间,生物钟突然被打破让他有些紧张。

  不过好在影片的节奏还挺抓人,没到半个小时女主角就掉火车了,不过后面还有一个半小时,怎么都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复活吧,这样看这个影片也不太赚眼泪啊。

  正这么想着他就听见旁边有人小声啜泣了一下,Steve用余光一瞥,竟然是Bucky在偷偷抹泪!手上的冰激凌化了都不知道擦一下整个人显得十分僵硬。

   Steve想找张纸帮Bucky擦擦眼泪,可自己出门也没有带纸的习惯,正着急怎么办就听Bucky压低声音道,“Steve,我去趟洗手间。”说完就轻轻起身,匆忙离开影厅。

  Bucky这一走,饶是这影片再好看,Steve都没心思看下去,坐立难安了一阵他决定出去看看Bucky,顺便再买包卫生纸。

   

   这该死的电影太戳泪点了吧!Bucky看着自己的眼泪一滴连着一滴掉到马桶里丝毫控制不住,就像每次在Charles那里接受催眠一样,电影里满天的风雪和一望无际的雪山生出阵阵寒意,让他不得不梦回那段被九头蛇俘虏的日子,虽然期间遭受过电击很多细节都记不起来,但是那白茫茫的天地他永远不会忘记,还有那盆绿萝,那盆绿萝背后就是令人冷到绝望的雪山。

   这可太遭了,Steve还在等他看电影…………

  “Bucky?你在里面吗?我能进来吗?”

   等Bucky还没反应过来,手已经不由自主的拉开了插销,甚至挪了挪位置让Steve挤进了狭小的厕所隔间。

   当Steve看到Bucky通红的双眼时甚至贴心的赶紧把厕所门锁上,好了现在这个小空间就只剩两个人了,有什么想说的就可以畅所欲言了。

  “其实我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东西……”

 “Bucky,我知道那段时间。”Steve故意不去看他的机械臂,把眼神挪向对方的双眼认真道,“对你来说很痛苦……所以你不用再给我讲。”说着他把满满一包纸巾都塞到Bucky手里。

  而Bucky拿着纸巾反倒更想哭,他现在真想告诉Steve自己多么感谢他,是他救了自己一命,在大雪纷飞的西伯利亚没有放弃他,谢谢他一直珍惜每位士兵的生命……但是他说不出口,冬日战士怎么可能对着美国队长痛哭流涕呢?

  “很抱歉Steve,我想我看不成电影了。”

  “那就不看。”

  “也逛不成超市了。”

  “那就回家。”


  哦天呐,他可真是个好人。


  Bucky现在在自家阳台抽着烟,他是没有吸烟的习惯的,只是在退伍之后慢慢沾染上了烟草,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他总会抽。

   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本来事情应该像计划的那样井井有条,但全被自己不好的状态所破坏了,什么都没有干成,也没有完美的结束。

   而今夜睡不着的也不止Bucky一人,还包括隔壁的美国队长,可能是白天打乱了时间表,又或许是看到了哭泣的Bucky,让Steve回想起过去辗转反侧,倒不是烦躁,只是踏实不下来,直到他听到隔壁一声接着一声的打火机声,他更加不踏实了,翻身起来穿上衣服拿上钥匙奔下了楼。

   听到隔壁关门的声音,Bucky心想难道Steve又下去跑步了?是因为白天打乱了他的作息?还是因为自己的状态影响到了他?早知道这样,两个有病的人就不应该凑到一起,这不是病上加病吗?

   他狠狠吸了一口香烟心中更加憋闷。正当此时,门铃突然响了,他手足无措的跑去开门发现站在门外的是提着汉堡鸡翅炸薯条的Steve?!

  “Steve?!”

  “嘿,我想……”Steve提起满袋的食物晃了晃道,“吃东西可以缓解焦虑噢!”

  “你……可是你要睡觉!你要按时睡觉的!”

 “无所谓反正也睡不着,大不了明天早晨再去疯狂跑步?”Steve冲Bucky眨眨眼,然后挤进了屋子,腾空了小矮桌将汉堡包,对翅儿,鸡腿,薯条,可乐一一拿出来摆上桌。

  “我猜你晚上回来肯定没有吃东西。”

  “啊,是这样的没错。”

  Bucky闻着食物的香味不自觉的坐下来,他看Steve在不停忙活,将果酱,勺子,叉子都仔细摆在自己面前,甚至连鸡翅都沾好了辣椒粉,像照顾一个小孩儿。

   他的鼻头有些发酸,眼眶也有点酸,或许是刚才抽的烟倒流了。

  “Steve。”

  “怎么了?”

  “你想看电影吗?我这里有好多爱情片。”

  Steve愣了几秒,然后从身后抽出两个大卷纸说,“可以,这次你怎么哭,纸都管够!”


tbc






评论(7)
热度(50)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