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盾冬】(AU)退伍老兵互助小组 01

【食用前说明:两个退伍老兵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也就是PTSD……也就是战后后遗症……总之就是两个病友很巧的成了邻居,互相治病治成了情侣的故事哈哈哈哈哈哈】

【吧唧还是那个铁臂的吧唧,罗师傅还是那个耍盾的罗师傅】

【温馨治愈伤痕自怜向?哎呀,随心所欲向吧,食用开心就好,另外对PTSD不是很了解,毕竟不是专业的,所以涉及到治疗部分不要照搬到现实啊~~~~】

01

  “士兵,说你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了一盆绿萝。”
  响指一打,士兵双眼回神,瞳孔中慢慢浸满泪水,午后的阳光照在铺着煞白床单的躺椅上也照在士兵身上,但他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甚至于呼吸都有些紊乱,慌乱掩盖自己的哽咽。
  “Barnes中士,先擦擦眼泪吧。”
  “谢谢。”年轻的中士接过纸巾沾了沾自己的眼角,挤出一丝笑容来,“没事的。”
  静谧午后的青鸟剪影落在Barnes的睫毛上,落寞到一声“没事”都有些讽刺。
  “中士,创伤后应激障碍不是什么洪水猛兽。”Charles医生坐在Barnes的对面握住他的双手,“已经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我相信中士很快也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对了最近睡眠怎么样?”
  睡眠啊,还是老样子,可以说还有些严重,甚至整晚都彻夜难眠,想象自己还在那极寒之地的防空洞里,耳边是飞机与流弹的轰鸣。等第一缕清冷的阳光照进屋里时,又睡了过去陷入无尽的梦魇之中。
  不过这些中士是不会说的,治疗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康复的好像就剩他一个,性格别扭且要强的他现在已经难以说出自己糟糕的症状了。
  “好些了,Charles。”他接过两片氟西汀咽下,然后拿起外套伸了个懒腰,“我想今晚可以泡个热水澡好好睡上一觉了。”
  “那么祝你好梦……Bucky。”
  匆忙离开叩上门,Bucky没有勇气再看Charles的眼睛。
  回家的路上他走的很快,刚才的催眠让他有些失控,到现在眼眶都有些发红,一定难看极了。也真是奇怪,战争结束,世界和平,丰厚的抚恤金也让人衣食无忧,但怎么病就不好呢……
  “噢!抱歉!”没看路的Bucky险些撞到人,在肢体将要接触的一刹那他反应强烈的后退一大步躲开,巧的是,对方也是,甚至比他还要夸张,后退幅度大到差点撞翻身后的李子摊。
  “先生,没事吧?”
  对方一开口,声音钻入耳内直冲大脑让人觉得耳熟,这声音绝对错不了,这是Bucky还在前线时常常听到的声音,无论是广播还是现场演讲或是表彰大会都是这个声音,属于美国队长独特的沉稳声线。
  “没事吧?”
  近在咫尺的美国队长又询问了一次。
  “啊!抱歉队长,我没事。”
  看这回答,还有利落的动作,Steve打量了下Bucky,“我想你也参加过九头蛇战役?”
  还有这银光闪闪的机械左臂,是冬日战士没错了。
  “没错,队长。”
  “战争结束了,叫我Steve就好。”
  Bucky点了点头,两个人站在街边守在李子摊前,动动脚抬抬手摸摸头发,显然两个退伍老兵还不习惯怎么在没有战火的街道旁闲聊。
  “hey……很高兴认识你,那么我先回家了?”
  谢天谢地Steve先开了口,虽然这对话很像中老年如何跟子女自然沟通的练习。
  Bucky看着Steve离开的背影,想到他刚才退后一大步的举措,几乎确定了现在唯二战后应激症还没有康复的,除了他就是美国队长了。
  这样也不错!连美国队长都没康复呢,自己不必有太大压力!这么开导着自己的Bucky突然松了一口气,然后买了十八个李子回家。
  “中士,会坏的吧。”
  “没事,我吃的完。”
  对于Bucky来说,唯一能放松心情的方法就是不停吃东西,不说吃多少,但嘴里一定要有东西嚼着,不过李子他是真的爱吃,刚进电梯还没到家,他就迫不及待的掏出来一个擦了擦送到嘴里咬了一口,果肉滑到舌尖,香甜的汁水黏到口腔让他舒适的哼了一声,刚哼完电梯门又被人按开了。
  是Steve。
  Steve!
  Bucky呛了一口,半个李子都从嘴里掉出来咕噜咕噜滚到Steve脚边。
  “啊。”
  “啊!”
  “嗨。”
  “嗨。”
  “你也住这里啊。”
  两个人异口同声,也同时吐槽,这不废话吗,对方提着李子/牙刷上电梯,不住这里住哪里?
  “我刚搬到这里。”
  这一次还是Steve先打破僵局,“这里很安静,你知道的,我这张脸认得的人太多了很不方便。”
  Bucky点了点头,侧过身子让Steve进了电梯,“你几楼?”
  “五楼。”
  好巧!Bucky手顿了一下,只按亮了一个键。
  五秒的沉默时间,Bucky抖了抖塑料袋故作轻松自然,“啊好巧我也住五楼,我想你就在我隔壁吧。”
 
  真的在隔壁……
  两个人并排打开两扇门的时候尴尬简直就要冲出整栋公寓楼,奇怪这有什么可尴尬的!可能这个病还伴随着交流障碍吧……
  十分钟后Bucky踟蹰的敲开了美国队长的房门,他想也许大家多交流一下,对双方的病情都有帮助,更何况…更何况美国队长在每位士兵的心里可是精神寄托战争偶像啊!就算是冬日战士,也会稍微有点倾慕之情的。
  “你好……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家里坐坐?我买了很多李子。”
  Steve似乎正在疏通他的下水道,因为马桶踹还被他拿在手上,就像经常被他拿在手里的盾牌一样惹人注意……
  “哦好的稍等,我一会儿过去……对了,你要吃小熊饼干吗?”
  “啊,那再好不过了。”

tbc

评论
热度(38)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