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盾冬】(AU) 退伍老兵互助小组 03

【食用说明:两个老兵患有PTSD,也就是战后心理综合征互相治疗治成情侣的故事(⁄ ⁄•⁄ω⁄•⁄ ⁄)】
【吧唧还是那个铁臂的吧唧,性格接近于瓦坎达丸子头Bucky。罗师傅还是那个耍盾的罗师傅,性格已经成熟到复联三狮盾阶段。】
【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对PTSD的治疗方法相当不严谨,切勿照搬到现实生活,这类心理疾病一定程度上危险系数还是非常之高。】


03

人只有沿着黑夜之路前进才能到达黎明

  

  这可太热闹了。Steve的六七个朋友一起说话就像有六七十个人在吵架,Bucky显然很不适应,因为这群朋友们已经不止一次对着他说道cap的伴侣/同居对象/热辣朋友这种话。更何况他现在还跟一米多的充气娃娃一起坐在双人沙发上。

  太尴尬了,Steve还在厨房跟Wanda忙活只能偶尔探头出来分辩一两句。

  ”等等,热辣朋友是有什么说法吗?“Bruce开了瓶酸奶看向Nat,”这个词听起来很有来头啊。“

 ”哦这得让我回忆回忆了。“Nat靠在沙发上摩挲着流苏回忆道,”我们当时在训练营交过手,是近身格斗,Bucky还穿着冬日战士专属的黑色作战服,进入格斗状态简直像是在走台步,可谓是最辣的士兵,我记得当时有很多姑娘都争着给他的机械臂上油呢。“

  上油?还是姑娘?想象出一群年轻姑娘们手拿润滑液尖叫的场景的Sam十分不满,”嘿!为什么当时没有姑娘给我的翅膀上上油?“

 ”因为你的翅儿都是Steve上的油。“Stark一语中的还跟Clint击了个掌。

 ”是的,队长永远在断我的桃花。“

 ”吾友,他不仅在断你的,连自己的也断了!“

 ”朋友们还记得那位超辣的护士吗?“

 ”就是那个约Steve看电影,最后Steve带人家去看了战场急救常识宣传片的那个吗?!“

“哈哈哈哈哈这个我可以笑一年,不过从那以后队长身边很少出现那么辣的了,直到今天冬日战士的出现。”

  ???有没有搞错怎么又说到我身上了?难道我就离不开辣吗?我真有那么辣吗?怎么回事不要再cue我啦!!!Bucky表示现在坐立难安甚至想到厨房去帮Steve的忙。

“不过……”Stark起身去拿带来的红酒时回头打量了下跟充气娃娃坐在一起的Bucky,“我以前去107团送飞机的时候见过你好几次,说实话你是不是最近胖了?”

  Nat喝了口酸奶补充道,“是胖了好多。”

Bucky:我请你们善良。


……………………


 叮嘱Wanda看锅的Steve探了半个身子出来,“如果你们想吃上晚饭,我劝你们现在就进来帮忙。”


  不得不说Stark他们虽然很能折腾,打起嘴炮来也十分难缠,但是效率还是蛮高的,从做饭到开饭再到吃完洗锅不超过两个小时,他们似乎知道Steve的战后创伤综合征还没有完全康复,尤其是有严重的强迫症,每天都要按照固定时间作息,如果一旦打破整个人都会变得十分焦虑得靠疯狂跑步来缓解。

  他们心照不宣的在八点五十分各自告辞回家,Bucky看到楼下送朋友的Steve心想,有这么一群朋友吵是吵了点,但真的是棒呆啊。


 ”很有意思吧。“进了家门的Steve看今天的Bucky十分放松,吃饭的时候虽然话不多,但是每个人说话他都仔细去听,即使自己的朋友们好像开他的玩笑开太多了。

”谢谢。“Bucky笑着起身,长舒了口气,”他们说话可真快,我都有点跟不上节奏。“

”如果你见到另外几个就会发现今天还不算吵的。“

”对了。“正要告辞的Bucky看见那一排黄黄绿绿的药瓶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变得局促起来,”我想说,咱们的主治医生应该是同一个人。”

”Charles?“

  没想到Steve这么坦然,Bucky以为像美国队长这种公众人物对于自己的心理疾病多多少少会遮掩一下,”抱歉,我无意看到了你的医嘱。“

  ”这没什么Bucky,战友之间首先做到的应该是坦然,所以……你是有什么打算吗?“

Bucky捋了下自己头发组织了半天语言才一口气说出来,“我觉得咱们应该成立一个互帮互助小组,比如就从明天一起去Charles那里看病开始你觉得怎么样?”

 问题抛出,沉默五秒,Bucky现在觉得自己这个提议实在是太蠢了,成立什么互帮互助小组,自己就这么寂寞没人陪吗???!!!美国队长不会以为他是个GAY吧!还是辣到不行主动邀请的那种!

 ”你这个提议非常好。“

 ”所以除了看病还有什么活动呢?“

 ”啊……还可以一起喝个红豆奶茶。“

”你等下。“认真的Steve从书架上抽出一个小本本来翻开记下看病和喝奶茶,”也可以看个电影。“

”对对对,看完电影可以在去逛下超市!“

就这么顺利愉快的决定了,Bucky从Steve家里出来的时候脑袋还是懵的,三言两语就获得了一个互相陪伴的好病友!终于可以结束无止境的独自一人宅在家里吃薯片的颓废状态了!这种感觉……就像是结束单身的感觉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Bucky你要冷静。“他边泡着澡边这样告诫自己,但他还是把自己整个人埋在草莓沐浴露的泡泡之中给Steve发了短信:

我明天想买个沐浴露。

好的,去买。

你要买吗?

可以啊,明天你可以帮我挑。

收到秒回短信的Bucky开心的倒掉了一整瓶草莓沐浴露……

 第二天等Steve跑完步后准备一起出门的Bucky站在楼下先吃了个赛百味,等队长出来时Bucky差点喷出千岛酱,“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黑帽子黑口罩黑t恤,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电影明星要出去幽会。

Steve拉下口罩苦笑道,“对战友需要坦然,但是对于大众来说,他们是没办法接受美国队长有心理疾病的。”

 听Steve这么一说,Bucky突然意识到这个病似乎在美国队长身上会更加严重。


  由于今天Steve只是来拿新药,所以他早早出来坐在长椅上等待复查的Bucky,顺便看看今天的晨报关心下国家大事,看看自己退伍后到底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Sebastian Stan铜牌巨星,限制级表演到底有没有替身?细数Chris Evans历届女友,复合背后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


  现在的报纸都没得报道了吗?娱乐板块竟然占这么大一片?还有这两个人是谁啊?为什么还会有人关心历届女友的复合问题???

  Steve来回翻看报纸,发现自己现在什么都看不懂了,对于这些消息甚至还有些莫名其妙。

 ”我好了,你在看什么?“

 ”这么快?哦,我在看报纸,现在的明星我几乎都不认识了。“

Bucky瞧了眼报纸,也皱眉道,”嗯……我也不太认识了,不过那个限制级表演我看过一点,看不太懂有点奇怪……“

 ”不说这个了。“Steve合上报纸伸了个懒腰,”咱们现在应该去……”

说着他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小本本,翻开点了点,“应该去喝奶茶了。”

 “我知道有家店红豆给的很多。”

   ”那还等什么?加红豆很好吃吗?“

 “人间美味,我一般都是点杯红豆奶茶然后再加一份红豆!”


  办公室里,Charles将Bucky的近况记录在册长舒了一口气。刚进门就听到这声长叹的Erik坐到办公桌对面问道,“怎么?是病人最近的情况不好吗?”

 ”怎么?是最近的人体铁元素项目遇到瓶颈所以跑到我这里来打听情况吗?“

”正相反,是因为太顺利所以我才有空下来。所以为什么叹气?“

Charles整个人陷在沙发椅里晃了晃手中的记录册笑道,”因为病人的情况有所好转。“

  Erik挑眉,”怎么好转?“

  ”病人隐私,谢谢。“


  事实上Bucky的情况是怎么看出来好转了呢?因为这次在梦中终于不仅仅只是一盆绿萝了,视角转移在一片黑暗里,在一片充满灰尘的空气中,Charles看到了一个挺拔的身影,正提盾飞奔而来。


  ”奶茶三兄弟是什么?“

 ”就是里面加了仙草珍珠和布丁。“

 ”这也太多了吧。“

”没关系,你喝不完可以给我。“


tbc

  

我点红豆奶茶也是要多加一份红豆⁄(⁄ ⁄•⁄ω⁄•⁄ ⁄)⁄

尤其是coco~喝一口当场升天的那种~~

  


评论(4)
热度(28)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