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娱乐圈AU/全员/半黑化】丑闻 09

为了更方便大家看文先屡下关系,哈哈怕自己写的不清楚

Steve(AC传媒经济公司总裁)——旗下艺人:Bucky    高层核心兼经纪人:Clint

Nat(BW传媒经济公司总裁)——旗下艺人:Peter,Sam   高层核心兼经纪人:Banner    经纪人:Loki

新任影帝:Tony

导演:Thor



新的一年可能把旧的一年攒下来的雪都下了。

  厨房里的热水壶发出长鸣,Loki回头看Thor泡了杯茶走出来,他那么大一个捏着一个小小的白瓷茶杯多少都有点违和,更何况Thor这种无酒不欢的人怎么还给自己泡上花茶了?

  “突然找我来什么事?还有你怎么还喝上茶了?”

  Thor吹了吹热气,三两口就把一杯热茶喝尽,把茶杯放到茶几上整个人都缩到沙发里双眼无神看上去有些疲惫。

  Loki倒是很少见自己无论何时都活力十足的哥哥这个样子,“出什么事了?”

  “爸爸,住院了,你知道人老了免疫力下降病来如山倒。”

  “怎么可能?我上个月去还好好的。”

  Thor点起一根烟望向Loki眯了眯眼睛,“你去家里了?我怎么不知道。”

  “上次落了点东西,回去拿。”

  Loki梗着脖子回答道,他不想让Thor知道太多事,对于经过长年的相处理念不合的两人来说,Loki清楚有些事情知道的少冲突也会少些,况且也有一小部分为了Thor着想。

  Thor仍然看着他,显然不相信这套说辞不过他也识趣的没再追问,“他现在在市医院,病房号我都发给你了,看不看是你自己的事。”老Odinson在娱乐圈也算是有头有脸的前辈,突然病倒肯定会有记者闻风而来,而Loki多年又不想让大家知道自己也是Odinson家的一员所以……

  “我不强迫你,你自己掂量吧。”

   Loki背对着Thor靠在沙发上沉默半晌,最后只吐出了一个嗯字,Thor也摸不清什么意思,他也不愿意多去揣摩Loki,这些天忙着筹备新电影又突然遇到父亲病倒事情已经很多了他现在只想赶紧睡一觉。

   也但愿睡得着吧。

 

  Thor的冲冠电影已经选定Tony,那么Steve这边也得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虽然他和Nat连手届时曝光他们,但是Bucky也不能没有作品去与Tony争夺年中票房。

  会议室里七嘴八舌,财务部市场部数据部都有话要说,面对新一年来势汹汹的劲敌需要讨论的太多了,Steve锁紧眉头坐在那里听着PPT每一页的报告,最后Clint做了总结,“如果Bucky没有一部突破性的电影,那么我们在年中的票房市场恐怕分不到多少羹。”

  “按最坏的结果来算能分多少。”

  财务部的经理推了推眼镜拿出一份演算表来,“如果按照去年的水平和接片质量来看,与Stark抗衡只能分不到三成。”这个数据一出在场所有人哗然,财务部摊了摊手,“这还是在排片不是很低的情况下。”

  “所以现在接到的电影邀约都是哪几部,你们看中的有吗?”

  Clint拉近了旋转椅滑到Steve跟前拿出了几页文件来,“根据我们的商讨一共有三部,一部Bucky向来熟悉的爱情文艺片,还有和Wanda搭档的惊悚片,最后是主旋律战争商业片。”

  “爱情文艺片先去掉,观众倒是不会审美疲劳但突破性不够。”Steve说着抽掉了其中一页纸。

  “那就剩下惊悚片和战争片了。”

  市场部转了转圆珠笔,“我觉得可以选惊悚片,毕竟Wanda和Bucky是情侣关系,情侣档大家应该会买账,二打一?”

  “你打架吗还二打一?”数据部经理截断话头,“虽然是情侣档,但是惊悚片一般在万圣节反响会更好,但是万圣节在秋季到时候就比Stark的电影晚了许多。”

  “我赞成。”互动组举了手发言,“把一部惊悚片放在年中似乎太大材小用,但战争主旋律全年都可以放,更何况Bucky从没有演过这类题材,一个经常演文艺青春片的演员突然演了风格硬朗的题材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会议室的激烈讨论让坐在外间等待的Bucky都听的一清二楚,他看着眼前慢慢凉透的咖啡想起了刚才财务部报出的数据,今年的形势严峻到他自己都有点始料未及,看来Tony真的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哪怕消失在大荧幕四年,热度也不会降太多,更何况他拿Peter炒作的新闻一出更是备受关注。

  一直没出声的Steve手里拿着两页纸前后对比,惊悚片倒没什么可仔细推敲的,倒是这个战争电影,导演是Star-Lord就有些意思了,他风格大胆新鲜刺激,所以电影拍摄难度也颇大,光看初步拍摄方案就有七八场爆破戏,这的确在某一方面是可以吸引眼球,但……

 “我把这两个影片随后拿出来让Bucky自己选吧。”Steve晃了晃手中的文件,“这件事先告一段落,开始进行下一个事宜吧。”

  Bucky倒掉了冷掉的咖啡又上了个厕所,会议还没有结束,等他打了五六盘俄罗斯方块后大家才散了会,个个面色疲惫的陆陆续续出来继续工作,最后出来的是Clint拍了拍他的肩道,“进去吧,Steve找你有事。”

  Bucky笑了笑点点头进了会议室,Steve正在揉着发酸的眼睛看见他进来了就随手把身边的椅子拉开让人坐下。

  “你要不要先喝点水,开了两个多小时。”

  Steve伸了个懒腰长舒一口气立马又戴上了眼睛笑着道,“没事别担心,刚才我们的讨论的内容你多多少少都听到了吧,所以你想选择哪一部?”

  两份文件放在Bucky面前,只看同时拿起两份眼神来回扫了几圈光看看了封面也没看里面的内容就放了下来看向Steve。

  “选好了?”

  “战争片吧。”

  不知道为什么当Bucky笃定的选出战争片的时候,Steve突然想起来了Tony前段时间跟他说过的一句话:

  Bucky为了你什么都敢做……

  他看向Bucky,柔软的褐色头发乖巧的垂在那里,一双蓝灰色的眼睛不解的看着他。

  真是莫名其妙怎么会突然想到这句话,只不过是拍一部战争电影而已,Steve觉得他肯定是把自己的私人感情带到了工作中才会让他平常能在会议上一锤定音的事情非得犹豫到让Bucky选择。

  “你看我干嘛?这电影不行吗?”Bucky胡乱翻了翻,“Start-Lord是导演啊,那肯定没有问题啊。”

  “没事就是会开太长了,脑子有些跟不上了。”Steve还在前倾的身体往后仰了仰,故作自然道,“那就这部电影了?下周开拍,你做好准备工作。”

  “Ok。”Bucky拍了拍Steve的肩膀,“那我先走了啊,你也休息一阵,看你刚才都愣住了。”

  

  老Odinson病重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有心关照想去看看的人少,想拿到病情如何第一消息的人倒是很多。

  不过Banner属于前者,毕竟是老前辈了虽然不熟识但出于礼貌还是要看看的,不过这每天的人络绎不绝别说能安安静静的看看Odinson了,这时间还不够跟往来的人客套的,左右现在自己放假挑个清早没人的时候去吧。

  Banner一大清早起来先去了趟超市买了些新鲜的水果和牛奶,刚过七点就驱车开往医院。

  他下车提上东西走到一楼大厅询问了前台后就去等电梯,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也刚刚停下车的Nat。

  Nat有心想跟他打招呼,但想起上次那段不太愉快的谈话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或许还不是时候开口吧,于是她低着头就沉默的跟Banner保持了十米的距离一路走进住院部。

  上了七层的单人病房果然冷清了许多,也是,哪个媒体愿意一大早往医院跑呢?Banner拎着水果挨个把门牌号看过去,终于走到了最里间刚要敲门却不想里面竟然已经有人坐在了老Odinson的床前。

  是陪床护工吗?还是Thor?

  Banner凑近眯着眼睛看个仔细,那人刚好也微微侧头让Banner一下就认了出来!是Loki?

  他赶紧闪身躲在一侧,不过他也奇怪自己为什么要躲,不过谨慎些还是应该的,因为他实在想不出Loki来看望Odinson的理由,因为Loki入行的那年刚好Odinson也退休了,他们两个人从来没有见过啊。

  病房外是满腹疑虑,病房内的Loki倒没察觉出外面有什么异常,他也是想挑个每人的时候来,所以几乎一夜没睡的他早早来到了医院,老Odinson的病情比他想象的严重,询问了医生得到的答复也是只能调理不能根治,看老人自己的身体吧,本来也是这个岁数了。

  他现在正拿着热毛巾给Odinson擦手,这双手以前多么有劲现在只能任由他摆弄,病房陈设简单空旷,连指针走动都有回声,也不知道他老人家天天躺这儿无不无聊,好在清醒的时间不多。

  看着插着氧气管的Odinson半张着嘴熟睡在床,皱纹的沟壑一道道在皮肤蔓延开来一直伸展到领口下方,以往那双有神的眼睛如今紧紧合住动都不动一下,只有发灰的睫毛还在微微颤抖。

  Loki很久都没有仔细看过他的养父了,即使是上次回家在他膝前也只是低着头没有多看这个老人一眼。

  “怎么好好的就住了院了。”

  他嘟囔着手里搓着温热的毛巾,消毒水味肆无忌惮的冲进他的鼻腔让他有些发冷,Loki抬手帮Odinson掖了掖被子,“我以为你这个老妖精不会生病呢。”Loki把被子角都塞到Odinson的身下,然后蹲下打开床头柜拿出一个苹果来,掂了掂又在Odinson面前晃了晃,“吃苹果吗老头?”

   回应他的只有时针冰冷的走动声音。

  “算了我给你削好,醒了看见就吃点吧。”Loki拿起水果刀又安静的削起了苹果,现在不光只有钟表滴答滴答,还有刀片有节奏的刮果皮声,但是Loki却觉得这个房间里面更加的安静,安静到让他迫不及待的想打破着可怕的沉默。

  这份安静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在吞噬掉一切声响,吞噬掉人的好心情,甚至是呼吸心跳。

 “老头你倒是现在话少了,以前那嘴都不嫌着,Thor肯定是随了你了才一天到晚叽里呱啦的烦人,你俩都不知道自己嗓门大还是怎么着,隔着两个屋子都能听见声音,我以前在家的时候都不能好好睡个午觉……”

  Loki语速飞快不留半点沉默的空档,好像怕一安静下来那恐怖的错觉又会悄然而至,手上也不闲着跟着语速也飞快的削着果皮,也不知是动作太快紧张还是怎么了握着苹果的手微微颤抖,最后颤抖到当啷一声苹果都掉了一下子滚到了床底下。

  他赶紧弯腰去捡。

  这一捡捡了好久,半晌他才拿着苹果撑着床边站起来揉了揉眼睛去卫生间把苹果洗干净后放到床头柜上,“我改天再来看你。”

  他低声说了一句后穿上大衣头也不回的匆匆打开了病房的门,快步离开这条太长又太过空旷的走廊。

  而躲在角落的Banner惊讶的回想起他刚才所见的一幕幕实在是难以相信,他站在原地踟蹰了片刻,长叹一声气后只觉得事情的发展已经让他越来越感到无力,最后他拖着缓慢的步伐提着一盒水果进了病房。

  很显然,不远处Nat也看到了步履匆匆且表情太过沉重的Loki,看来今天又要有新的事情忙了,Odinson就择日再看吧。

  Nat把手机塞进包里,最后看了眼病房里的Banner后也匆匆离开了医院。

 

  当我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是在真正的表演吗?

  Peter戴着一顶拍摄组特意给他定制的假发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这张脸,真是太可笑了,像个挑梁小丑在镜头前耍杂技。

  他摸着脑袋顶的假毛甚至都觉得如果我就在镜头前什么都不用做,光顶着这张脸静静的站在那里导演都不会说什么吧?甚至连观影的粉丝都不会说什么。

  他有时候觉得粉丝的赞美之语都像是复制粘贴,无论他做什么拍什么都能迎来早已料到却依然如潮水般的赞美。他叹了口气摸摸脸上的厚重的打底推开门又重新回到了镜头前,所有人各就各位开始拍摄下一场。

  随着导演的一声action,Peter按部就班的背着他的台词,然后熟练的走位,机械的运用自己脸上的五官做出一个又一个表情,最后一场戏拍完导演鼓掌提出了些相当少的建议后就匆匆开始下一幕。

  今天的戏份就这样结束了,Peter憋着一口气去化妆间让人卸了妆摘掉了让人闷热的假发套,露出了他利落干净的寸头,他很少有这么沉闷的时候,感觉不做些什么发泄出来他就会在这个暗无天日的片场里失控。

  幸好Bucky来探班了,给今天沉闷的天气一点点阳光。

  “我明天就要进组拍摄了,今天咱们吃个晚饭怎么样?”

  “好啊。”

  “怎么情绪不太对啊。”

  Peter看着镜子里的Bucky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脸颊,“没有啊挺好的,走吧走吧吃什么啊今天。”

  说罢Peter赶忙穿上外套拉着Bucky走出了片场,两人边走边聊并肩往停车场走去。

  而不远处是Tony,戴着墨镜围巾遮住了半张脸的Tony,真可笑,以往丝毫不在意娱记的Tony今天竟然全副武装了。

  还鬼使神差的跑到了Peter的片场。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也不进去看看Peter,就把车停的远远的坐了一会儿后便看见Peter和Bucky走了出来。

  而他,也没有上前打招呼,什么也没有做,他就坐在自己的车里目送他们离开直到消失在街道的尽头他也没做出任何行动。

  砰砰!

  突然车窗被人轻敲了两下让Tony吓了个激灵赶紧回头做出防御状态,却没想到是Loki!

  摇下车窗后Tony冲Loki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别这么突然?还有你怎么知道是我?”

  “您这辆骚红色的车这么显眼我能不知道是你?”Loki扶着车窗弯着腰道,“我也就是路过看见你了,对了你别忘了准备的生日宴会,Fury可都答应来了。”

  “这一点你竟然还用操心我?”Tony没好气的裹紧了围巾,“还有别的事儿吗?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回公司。”Loki直起身子双手插进口袋,“去跟Nat摊牌。”

  Tony望着Loki笑了笑,“那就祝你好运吧。”

  “没什么好运不好运的。”Loki缩了缩肩膀向Tony打了个手势后就往BW的方向走去。

  终归是到这一天了,自立门户属于Stark时代的那一天即将会如期而至。

  不过真的到了这一天,Tony却觉得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激动,仿佛就是一个稀松平常的下午,一个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下午。

  

  Nat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或许她在不久前就开始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当Loki的辞职申请摆到Nat的桌面上时,她不得不让自己显的震惊而又感伤外加一丝惋惜出来。

  “Loki,我……”

  “Nat,放松你的表情,你也没那么不舍得我。”

  Loki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对面摇着钢笔帽,对面的Nat轻笑一声,“那你的感觉还挺准。”

  “我知道你一直在防我,你不信任我。”

  Nat凑近Loki把辞职申请挪到一边轻声道,“你怎么知道我不信任你?”

  Loki嗤笑一声,“看都能看出来,无论我把Sam带的多好,你也只重用Banner,整天形影不离……”他向Nat眨了眨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俩有什么。”

  这句话倒是让Nat表情稍微有点不自然,不过她很快调整了过来回到了原位,靠着宽敞的靠背重新拿回那份辞职申请,“所以这就是你辞职的理由?”

  Loki摊了摊手,“不然呢?还是有别的?随便你怎么想。”

  “如果我不准呢?”Nat划拉着这薄薄几页纸看向Loki。

  “那我就天天递申请。”Loki依旧晃着他那指尖的笔帽,“你不嫌烦就行。”

  当然嫌烦,Nat恨不得现在Loki赶紧跟Rumlow和Tony掺和在一起,不过必要的周旋还是有的,不能让Loki察觉出来她知道些什么。

  于是两人都言不由衷的你一言我一语的耗了十几分钟,最后终于Nat在那份申请上签了字。

  拿起签了字已经生效的离职申请,Loki披上了外套道,“那你多保重。”

  Nat转着她的座椅微笑着回敬,“你也是。”

  Loki点了点头,转身就出了办公室,一身轻松的他掩盖不住脸上的笑容只是被一直站在门口的Sam吓了一跳,“Sam?你怎么在这儿?你下午不是还有个商演?”

  “我谢谢你还记得啊。”Sam歪头看了看Loki手中的离职申请笑了笑,“你还真心急。”

  虽然Loki再讨厌BW,但Sam总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他也用不着像对待Nat一样对待他,“听着Sam,人总是在往更有利益的方向谋求不是吗?”

  “是啊。”Sam抱着肩膀耸耸肩,“所以我也没怪你啊。”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想继续合作,我可以把你从BW里带出来。”

  “用不着。”Sam干脆利落的回答道,接着他往后退了两步拎起一个袋子来,“我只是来找点零食,你自己多保重。”

  Loki看着Sam立马转身离去的背影,心想怎么今天听到的保重都这么不中听呢?

 

  三味线的音调百转千回,Bucky和Peter正在一家日料店的包厢里面吃着刚上来的寿司,好巧不巧Sam的电话就来了。

  “他总能在吃饭的时候打来。”Bucky吞下一个鲔鱼寿司后擦了擦手接起电话,“喂?我吃饭呢,跟谁啊,跟Peter啊。”

   Sam孤独的坐在寒冷的轿车里一听这话就非常来气,“Fuckkkkk,你们怎么不叫我?呦还吃的日料?别装啊三味线的声音我都听见了。”

   Bucky边沾着酱油边举着手机,“你今天不是去商演了吗,就没叫你,你现在来还来得及,天妇罗鳗鱼饭都没上呢,行行行再给你点一份鲑鱼子寿司。”说罢挂了电话。

   “Sam要点什么?正好我也想再加点!”Peter这属于一不开心就想要吃东西,今天他也不顾及减肥,放下筷子就把门外的婆婆叫了进来。

   “他要鲑鱼子寿司,剩下的你再看着加吧,听他的语气感觉心情不太好。”

   Peter翻着菜单重重的点了点头,“正好,我心情也不好!那就再来两盅清酒吧!”

 

   不多时Sam就急匆匆的出现在包厢门口,脱了鞋就爬了进来,进来也不说话先吃了一大个寿司后发出一声长叹,“我今天心情不好,你们先听我说。”

   Peter赶紧给他倒了小杯清酒十分配合。

   咂摸了一口来自东方的酒水Sam眯起眼睛再次发出一声长叹。

   Bucky扶着下巴推了推他,“你倒是说啊。”

  “哥们儿今天成爹不疼娘不爱的孤儿了!”

  “啊?你爸终于受不了你了?”Peter又给Sam斟满了清酒一脸惊恐的望向他。

  “别胡说,是Loki!”

  “啊?Loki原来是你爸爸?”

   Sam一口气憋在胸口,“小孩儿你能不能少说两句?Loki今天辞职了!”说着他端起清酒又是一杯,“他离开BW了。”

   Bucky夹了一块新炸的天妇罗沾了沾千岛酱,“我当是什么呢。”

   “你是Loki的朋友你当然这么说!”

   不过相比起Sam来,Peter倒觉得他的烦心事儿大多了,他无精打采的也喝了一口清酒辣的直流眼泪,等接过Sam递来的纸巾擦干眼睛才开口道,“你只是没有了经纪人,还会有新的,而我,我感觉我连整个事业都没了。”

  “太胖被导演骂了?”

  “不是!”Peter塞了一大口鳗鱼饭好不容易咽了下去,“就是,没什么奔头,演的好和坏…都一样,我自己想改进导演也不在乎甚至还觉得我多此一举浪费人力物力。”

  Sam端着酒杯看着Peter也不知道该提什么建设性的建议,毕竟他不是演员这个领域,憋到最后只能指指Peter的头顶,“发型不错小伙儿。”

  Peter一听这话倒是挺开心摸了摸脑袋说了声谢谢,然后吃了口寿司刚才的情绪又浮上心头,转而看向一直没说话的同行Bucky,“Bucky,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我?我早几年前就有了。”

   准确的说应该是入行第三年的时候就有了,甚至一度都不想干了,因为这种深深的无力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解决,自身因素,资源问题,演员的定位等等。但当时AC才刚刚起步,急需要一个门面来先稳定住市场所以不能做过多的尝试,于是就这样年复一年的下去自己也渐渐麻木了。

  “我不是一个好演员,所以你也别问我解决方法了。”Bucky放下筷子给自己倒了一点点的清酒,“虽然现在提Tony你会有点不高兴,但抛开他这次归来炒作的问题,业务能力上他毋庸置疑。”

   三味线的声音越转越快,如疾风碰撞着每个人的耳朵,Bucky要了碗热汤一点点喝着看Peter和Sam打闹。

   其实当Peter问起时他是有解决办法的,那就是大胆尝试,只不过他自己没试过也没有勇气去试,导致这么多年他越来越累,有些人注定不适合娱乐圈,并不追求崇拜也不享受舞台上的闪耀,对演技的热枕也在自身和外在诸多因素下慢慢消耗。如果Bucky扪心自问明明这么艰难为什么还留在娱乐圈。

   那么他很有可能说是为了Steve。

   但恰恰Steve也是为了他,为了公司里面的每一个艺人,变得渐渐偏离自己原来的航线,变得口是心非,言不由衷。

   所以我们到底在干什么?

   Bucky双眼无神的笑着喝下了今晚的第一口醉人的酒。

 


写了几句娱乐圈流量现象千万不要上升到荷兰弟本人啊,毕竟对荷兰弟这几年的发展走向我确实不了解。当然要上升到国内顶级流量,也不是不行哈哈

一写他们仨人吃饭我就好饿,好想跟他们拼桌当个饭友,吃起来一定特别的香~~

还有昨天看海王啦!我要为奥姆每天编辫子,看招魂的时候怎么没注意到这条白金大鳕鱼呢~~~~~~

评论(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