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看我的烟火🎆

【盾冬】(AU)退伍老兵互助小组 02

【食用说明:两个老兵患有PTSD,也就是战后心理综合征互相治疗治成情侣的故事(⁄ ⁄•⁄ω⁄•⁄ ⁄)】
【吧唧还是那个铁臂的吧唧,性格接近于瓦坎达丸子头Bucky。罗师傅还是那个耍盾的罗师傅,性格已经成熟到复联三狮盾阶段。】
【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对PTSD的治疗方法相当不严谨,切勿照搬到现实生活,这类心理疾病一定程度上危险系数还是非常之高。】

好了开始吧~废话太多了😄

02

悲伤的创痕在你身上刻的越深,你越能容纳更多的快乐
——《先知》

 
  Bucky邀请美国队长到自己家里小坐是有一点私心的,因为过去在战场上对这种传奇人物,只能是远远看上一眼或者是在闪着麻点的电视里才能找的到。
  不得不说美国队长在军队的威信之高,不仅仅是他被注射了高级血清,更是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崇高的理想,这些品质放到今日的和平年代或许空洞,但是在当时那个残酷血腥硝烟弥漫的战场,Bucky不得不承认,有这样的人存在确实给自己一些精神寄托。
  而令人更加振奋的是,现在这个人还乖乖的呆在自己家客厅里等着李子吃。
  他洗着李子看着Steve在客厅闲晃,打量书架时目光不小心扫过了一排安眠药和氟西汀,这些瓶瓶罐罐摆到木质书架上及其突出。
  Steve显然注意到了,Bucky想他下一秒一定会开口询问自己的情况吧。
  “嘿,原来你也有这本书吗?” Steve抽出一本《纪伯伦诗集》来晃了晃。
  啊……他可……真是个好人
  “是的,虽然我看不太懂。”
  Steve点了点头打开书若有所思道,“不过诗这种东西,有时候也不必看懂。”
  他正浏览着就看见从书缝中间慢慢悠悠落下了一张照片叩在地上,Steve弯腰捡起时就听见Bucky轻声惊呼,一路从厨房小跑过来。
  露出照片时Steve不禁笑出了声,照片里分明就是自己在前线指挥作战时被抓拍的,还穿着美国队长的制服,手里拿着盾牌。
  “我……”Bucky听见Steve的笑声不仅尴尬还加了些恼怒,“不止我一个人有!当时每个人都有,要是谁没有把照片贴在行军日记里会被群嘲的!你是知道的,你当时可是个英雄。”
  “当时在战场的每个人都是英雄,Bucky。”Steve笑着把照片塞回去,“而且我也没有那么……神圣?我会跟你们喝酒弹琴,周围的每个战友我都记着。”
   Bucky看着他的蓝眼睛听他说道,“我也记着你。”

   “我也记着你。”
   今天很奇怪,Bucky竟然在半夜三点时就睡着了,平时他可是彻夜难眠的,尽管他只睡了两个小时且做了两个小时的梦。
    在梦里他又看见那狭小的窗户,斑驳的玻璃下是那盆油绿的绿萝,只是这次不同,他还看见了美国队长,那块红蓝相间的盾牌破门而入闯入九头蛇基地,Bucky耳边充斥着激烈的枪击声和无数人的呐喊,他在慌乱中被友军扶起,人群中那身蓝色制服继续闯入黑暗的深渊。

  “咳咳!”
  青色的晨光已钻入屋内,Bucky咳嗽着起身开了窗户,空气清新,又是个宁静的清晨!睡了两个小时浑身舒爽。
   他刷了牙后站在阳台啃李子,街道空空,所有人还在沉睡之中,只是有个显眼的身影在围着楼房一圈圈的跑步。
   这不是Steve吗!这么早?
   Bucky扶着栏杆凑近点看,发现这个跑步速度实在太快,应该用疯狂加速来形容,再看看被汗水打湿的后背,看来已经跑了很久了。
  Bucky去给自己煎了鸡蛋,热了牛奶烤了面包片,坐到阳台的地上吃起来时,Steve还在跑。
  等他快把早餐吃完时,Steve还没有停的意思。
  终于他又给自己洗了个李子的时候,Steve停下了,不仅停下了还倒在了草坪中央,气喘吁吁的他从口袋里掏出两粒药片咽下后就浑身无力的躺在杂草之中拼命呼吸,汗水一层接着一层的浸湿他金色的头发。
  Bucky连吃的都忘了嚼,呆呆的看着楼底下倒气儿的队长心想要不要帮忙。
   终于十几分钟后Steve自己起来了,喘着粗气进了公寓。
   队长的身影消失在街道,一切又恢复平静。
  Bucky咽了口李子心说,天呐……那胸肌,还真不是吹牛批的啊。

  见识过Steve自虐式的跑步后,Bucky只希望他不要邀请自己一起热情晨练,不过到了晚上Steve倒是邀请Bucky一起吃饭。
  “我搬了新家,晚上朋友会一起来吃饭,Bucky也来吧。”
  面对这种一看就是五人以上的家庭聚会平常的Bucky一定不会参加。
  “等一下,我马上过去。”
  竟然答应的这么爽快吗???这不是平常的Bucky啦!

  不是平常的Bucky早早到了Steve家帮忙,话说回来Steve家还真是干净整洁,就像他的人一样有强迫症,书籍肯定是从厚到薄,杯子从高到低,小熊饼干从大到小…………就连药瓶都是按照颜色区分的,更惊人的是每个药瓶上都还贴着医嘱,美国队长一直都这么细心吗?
   Bucky发誓他不是有意要看队长病情隐私,只是想看看他俩到底谁病的比较严重。
   “注意事项……服药方法……每日必做……医生签名……Chlerse?!我的天不用这么巧吧?”
   “叮咚。”
  Steve从厨房洗了手跑了出来一开门就看见朋友们就像沙丁鱼挤罐头冲进了房间。
   “Surprise,cap!瞧瞧我们给你带了什么?”
   “Clint!不是说藏好等到最后再拿出来吗?”
   “这么大怎么可能藏的下!Nat你倒是动动脑子。”
   “吾友!好久不见,还喜欢这个香艳的礼物吗?”
   “噢等等各位,Steve,这是你的……对象吗?”
   Bucky站在客厅中央看着六七个堵在门口的怀里抱着一米多长的充气娃娃且对着他满脸兴奋的队长朋友们表情僵硬。
   Stark托腮严肃道,“看来我们的香艳礼物多余了,噢我的天快扔掉!快!”

…………

  Steve:朋友们,我请你们善良
  
 

评论(2)
热度(44)

© 项🚬二 | Powered by LOFTER